想象的地球 1
地球生病了,她得了脱发症、皮肤病,还得了严重的高血脂、肺结核。地球打算去宇宙医院检查检查身体,向医生请教请教有没有什么治病的办法。
地球检查完身体后,医生严肃地对地球说:“你的病情很严重。你得了脱发症、皮肤病,还得了严重的高血脂、肺结核。”
地球一听,吓得可不轻,忙问:“我为什么会得这些病啊?这些病能够治好吗?”
“你得了脱发症是因为人类大量砍伐树木,而且有些森林因为遭到严重破坏,永远不能生发了。你生皮肤病是因为没有了森林抓住泥土,土地开始沙漠化的原因。至于高血脂,是由于河流遭到污染,河床增高、变窄的原因。还有肺结核,刚刚我们用x光一照,发现你的肺中有许多洞,那是因为大气层被破坏了。另外空气污染也是你得肺结核的一个重要原因。你需要好好调养身体,在你调养身体的期间,你可以让人类移居到其他星球上去。”
地球找来了水星、金星、火星、木星、月球以及土星。地球告诉他们自己现在的情况,问有谁愿意接纳人类。当地球提出这个请求时,大家都沉默了。过了好一会儿,月球说道:“地球大婶,不是我们不愿意帮助你,我们是担心那些人类会使我们也得上各种稀奇古怪的病呀!”
木星附和道:“是呀!而且随着人类科技的日新月异,你还会的更多奇怪的病!”
金星优虑地说:“地球养育了人类那么多年,她默默无闻的为人类付出,养育他们的子子孙孙,难道还不够吗?可是,人类不但没有回报他们的母亲,还肆意破坏它。如果人类不及时悔悟,灾难终究也会降临在人类身上。”
地球很难过,为什么她为人类付出了那么多,最后得到的却会是这样的下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