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的地球 5
最*,不堪重负的地球终于病倒了。她成天喘着大气,望着自己遍体鳞伤的身子而落泪,以前的快乐和精神似乎再也找不回来了。熬了不知多久,地球实在忍不下去了,她终于拖着伤痕累累的身体去了“宇宙诊所”看病。
为她看病的是X星医生。一见到X星医生,地球就忍不住叫了出来:“快帮我看看吧!我全身痛得实在忍受不了啦!”“好,你别急!”X星医生拿起特大号显微镜仔细察看地球。“哇!”X星医生一看,不禁吓了一跳:森林里,许多伐木工人正在肆无忌惮地砍着树木城市里,工厂正在向各条河流排放污水……“是你的儿女们在伤害你啊!”X星医生愤愤地把他所看到的一切都告诉了地球。地球又落泪了,这次不是因为身体的疼痛,而是——她没想到自己儿女会这样对待自己。“你别哭,我这儿有太阳先生刚发明的.‘银河杀虫剂’,我给你喷一下,除掉你那些不孝的儿女,再吃几帖药,你的病就能很快好了。”
听到这里,地球呆住了。真的……要这样做吗?在X星医生开出药方之后,地球神情恍惚地走向配药房。拿药时,她偷偷地藏下了那张写着“银河杀虫剂”的单子,只领了一些普通的治疗药物。
X星医生看着地球远去,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不久之后,地球上的人们都知道了这件事。大家既惭愧又感动。人们开始在荒芜的大地上重新种下树苗;工厂投入大量资金,不再肆意排放污水,而是将废水处理后回收利用……
地球感到自己的身体在慢慢恢复,她宽慰地笑了,眼中仿佛看到了很久以前的自己:山是绿的,海是蓝的,到处都是一片鸟语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