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文:压岁钱(十)份(扩展
每当清晨鞭炮炸响,黑夜烟花绽放,我们就知道,新年,又到了。这时家里就会迎来几个亲戚,而自己的兜里,就会被塞满各种糖与炮,当然也少不了几个方方正正的红包。
另一方面,当孩子们走出家门,与伙伴们玩时,也免不了对比压岁钱的多少,尤其是年龄较小的孩子们,心理十分幼稚,就会嘲笑收压岁钱少的孩子,那些孩子就会感到自卑,还会埋怨父母,在下一个春节,如果他们收到的压岁钱不符合自己的希望的话,就会在父母面前大吵大闹,甚至会要走父母为所储备的积蓄。
我认为,压岁钱只是父母对孩子的一个祝福,是多是少并不重要,只要心意到了,那才是最重要的。父母虽然爱孩子,但不应给太多压岁钱,那就成了溺爱。父母应该让孩子体会到生活的不易。我们作为孩子,就应该体谅父母,不要太多的压岁钱,减轻父母的负担。而且不乱花钱。压岁钱可以用来买笔与自己喜爱的书,而不应该买一些华而不实的东西。
我们也可以给父母一些红包,比如自己亲手作的贺卡,小手工;也可以是自己写的对联,画的画;还可以是为家人做的年夜饭,甚至是期末考试进步了的成绩单。这些都可以使父母感到开心愉悦。
总而言之,压岁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家人之间的那份亲情。如果只追求表面的财富,忘记了那份亲情,压岁钱就不是真正的压岁钱,年,就不是真正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