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动物孔雀作文(扩展
有人喜欢小狗,有人喜欢金鱼,有人喜欢小鸟,也有人喜欢乌龟,那我喜欢什么呢?我最喜欢可爱的小仓鼠。
小仓鼠胖胖的,放在手心里,像一个小圆球滚来滚去。它的耳朵像两把小扇子,眼睛炯炯有神,像两颗小葡萄一样。它的前爪和后爪都短短的,可爱极了。鼻子小小的,被毛挡住了,根本看不见。
小仓鼠喜欢吃坚果,胡萝卜和饼干。它吃东西的时候可有趣了,给它一盘胡萝卜,它可以用短短的前爪拿着啃,啃着啃着,腮帮子就变大了。不一会儿,满满一盘子胡萝卜就被它消灭了。原来很多胡萝卜都放在腮帮子里储存着,它可真厉害呀,还能藏食物。
仓鼠吃完胡萝卜的时候,就在那跑步,它可是个运动健将,总喜欢运动。它跑着跑着就失控了,“啪”的一声掉下来了。但是一会儿功夫,它又在轮子里跑起来了。
仓鼠睡觉也很有趣,它钻到木屑里就睡着了,他喜欢在安静的地方睡觉。
我喜欢小仓鼠,因为它可爱又活泼。
我曾经养过很多喜欢的小动物,其中我最喜欢的就要数小白兔了。
小白兔的样子特别可爱,长着一身蓬松的绒毛,短短的尾巴,一双闪闪发光的红眼睛,两只长长的大耳朵……
小白兔最爱吃的东西就莫过于胡萝卜。它吃胡萝卜的时候,总是用两个前爪捧着吃,嘴巴忙个不停,一刻也不歇着,好像有人要跟它抢食吃似的。更有趣的是,它还比较挑剔,它在吃胡萝卜的时候,先要把胡萝卜表面的一层皮去掉,然后再吃里面的果肉,可能是里面的果肉比较甜的缘故吧。
因为小白兔的眼睛亮晶晶的,而且发红,所以我给它起了一个名字——红宝石公主。每天下午放学回家后,红宝石公主都会一蹦一跳地到我的房间,歪着头看我写作业,一点儿也不打扰我。写完作业后,我就可以和红宝石公主放开了玩,直到妈妈叫我吃晚饭,我们才回到方桌前,我坐着吃饭,它就在我脚下转悠,有时我也会给它一点红萝卜丝或者黄瓜丝,它就会停止转悠,专心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真像一个小馋猫。
不过有时,我和玩过火的时候,它也会朝我扑过来,用爪子狠狠地挠我,我只好向它求饶,说它一点儿也没有公主风范,这时,它就会停止攻击,昂着头做出一副高贵的样子,惹得我哈哈大笑起来。
我这只小白兔呀,真是可气又可爱!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就是小白兔了。我第一次遇见小白兔,是去北京旅行时,爸爸和朋友去射击场里时,我在一片碧绿的草坪上看见它。
这只小白兔身穿一件白色的大棉袄,眼睛红通通的,像两颗红宝石。长着一个三角形的小鼻子,两只耳朵长长的,竖在头上。尾巴像一个小绒球,白绒绒的,让人觉得好可爱。
它开始在草坪上自娱自乐,一会儿跑到这儿,一会儿跑到那儿,玩累了,就慢吞吞的走到草坪旁,一下子坐下去,饿了,就会吃草坪上的青草。
我问妈妈拿了点青菜胡萝卜,准备去喂小白兔,它刚才还躲着我,一看有食物可以吃,就赶紧跑出来,可真是个小吃货。我先喂了它一片青菜,它赶紧塞进嘴巴,然后咀嚼着爱吃的青菜,吃完了还对着我眨巴着一双小眼睛,好像在说:“我还想吃。”我就又给了它一个胡萝卜,它接了过来,开始津津有味地吃着胡萝卜。
这只小白兔真是太可爱了,爸爸催我走了,我只好依依不舍地走了,临走时,小白兔还望着我,好像在对我说:“再见,我们还会见面的。”
去年夏天,我正在街上闲逛,突然看见一个台子上有很多可爱的小乌龟,于是妈妈给我买了一只背上画着兰花的。我叫它“兰花儿”。
小兰花儿十分可爱。一个又圆又小的头,比黄豆大不了多少,一双又小又黑又圆的小眼珠子比芝麻还小呢!如果你觉得它的眼睛太小,那么我会告诉你,他的鼻孔更小,只有一个针眼儿大,几乎看不见。一张只有樱桃二分之一大小的小口,可是里面的牙齿却很锋利,四肢小而尖利,一条细小的尾巴。
它总是立起身子,用爪子搭在小屋边想出去,它睡觉时会将头抬出水面。冬天快到时,它会抓住每一次吃饭机会多吃,在冬天它就算醒了,也不会吃食物的。
小乌龟特别贪吃,它一旦看见我拿着龟粮来喂它。就会把头伸出水面,望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快给我吃饭吧,我快饿死了,我如果没有把它喂饱,它就会可怜巴巴的望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我没吃饱,再给我吃点吧,你如果看到了,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在给它喂。
我爱可爱的小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