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考试 1
记得有一次,我在一个坡上玩,一会儿跑一会儿跳,可高兴了,但是好景不长,我一不注意,脚拐了,摔到了膝盖,打了几个滚,血哗啦哗啦地流下来,我不禁号啕大哭。看到这一幕,您冲了上来,整理了一下伤口,便背起我,可一辆出租车也没有看见,您不顾脸上豆大的汗珠,不顾一切地背着我去医院,到医院一看,还好只是皮肉伤,擦点药就好了。您听到这个结果后,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回到家里,都是您无微不至地照顾我,还教育我说:“哭是没有用的,哭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以后我变得更加坚强了,我真想大声说爸爸,谢谢您照顾我,还教我了一个道理。
您也会鼓励我,让我不气馁。那次,我只考了八十几分,我慢慢地走回家,心里倍受煎熬,双腿像灌了铅一般沉重,我的脑子里想着回家怎么向您交代。吃饭的时候,虽然菜很好吃,但到我嘴里却是一种苦涩味。您觉得我不对劲,便问我怎么了。我支支吾吾地说了考试的事,原以为您会打我一顿,可您却说:“这有什么伤心的,失败乃成功之母!”听了这句话,我的心情顿时冰雪消融,阳光灿烂,我鼓起勇气,信心如潮水般涌来。下一次,我果然考了个高分,我真想呐喊爸爸,谢谢您给了我勇气。
您也会表扬我。一次,我得到了我的第一张奖状,那时我差点兴奋地叫出声音来,我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像小鸟一样飞回家。您知道后,狠狠地表扬了我一番,我的心比吃了蜜还甜,您还买了许许多多奢侈的奖品给我,并告诉我说要再接再厉,那时,我想说爸爸,谢谢您的表扬,我一定会再接再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