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考试 9
在我的成长历程中,经历了很多考试。然而有一次却让我至今难忘。
记得我刚上一年级的时候,老师对我们说:今天下午我们要进行一次考试 。同学们听了之后都唉声叹气的,还有的同学在唠叨:又要考试,真的好讨厌考试!唉!我和他们一样也不喜欢考试。
下午,我早早地来到学校,第一个走进教室。咦?地上怎么有个毛衣?是谁的衣服掉了啊?一想到考试,我想都没想,就从毛衣上踏了过去,洁白的毛衣上,立刻出现了一个脏乎乎的脚印。接着,同学们陆陆续续地走进了教室,却没有一个同学把毛衣捡起来。毛衣上布满了黑脚印,白毛衣瞬间成了黑毛衣。就在这时,我们班的捣蛋鬼王鹏来了,他看到了地上有一个毛衣,就毫不犹豫地捡起来了, 嘴里还喊着:这是谁的毛衣啊?就在这时,老师走进了教室,两手空空 的。我们很纳闷,老师怎么没带卷子啊,难道是不考了吗?老师严肃地对我们说:同学们,考试已经结束了,成绩我已经知道了。我们听后都大吃一惊。考完了,可我们还没考试啊,怎么考试就结束啦?一位同学问道。老师又说道:这次考试只有王鹏的成绩是合格的,其他同学都是不合格的。老师接过毛衣,接着对我们说:这就是我们今天考试的内容,全班的同学只有一个同学捡了起来。你们都是从上面踩了过去。是不是看着不是自己的东西就随便踩踏?我就是要考验你们是怎么对待别人的东西的。可我没想到你们竟是这样的,太让我失望了!。听到这里,我们都惭愧地低下了头。
这次特殊的考试,让我终生难忘。从那以后,我下定决心要做一个文明人,不能再做这样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