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善好施,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互相帮助、患难扶持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它既体现了人类最高尚的品质、最美好的情感和道德情操,又是社会文明与进步的标志。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厄运发生在XX市起重设备厂有限责任公司的司新义身上。司新义同志是一位老职工,夫妇都在起重设备厂上班,上有老下有小,家庭并不富裕,今年噩耗突然降临这个家庭,他们18岁的儿子患了重症:肾衰竭。这犹如晴天霹雳,母亲孟娟为了照顾儿子放弃了工作,只有靠司新义的工资来维持生活和儿子巨额医疗费,虽然选择了在家保守治疗,但面对儿子的透析和化疗费用,原本就困难的家庭,怎堪如此重负?好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目前,已有一些单位和好人慷慨解囊,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XX市起重设备厂有限责任公司全员参与,集体捐款,短短的一天时间就捐款36131元。然而,巨额的治疗费用,仍让他们愁眉不展,燃眉之急亟待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