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像个喜怒无常的孩子,来的又快、又大、又猛。
你瞧,刚刚还是晴空万里,现在已经乌云密布、狂风大作。突然,天空中闪起了闪电,就像一条吐着舌头的银蛇,这意味着雷公要来了,“轰隆隆”,雷声大的震耳欲聋。人们赶快关紧门窗,街上的行人纷纷跑到家里。
紧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豆粒大的雨点像机关枪一样扫射到地面上,射到荷叶上,像在荷叶上顽皮的跳蹦蹦床,射到水塘里,就像在欢乐地歌唱。
大街上,人们打着伞,街面到处像开满了伞花。可小朋友却故意的把伞收起来,他们在水里蹦啊、跳啊、踩啊,他们连跌跟头都不在乎。原本热闹的大街上,吵杂的声音没了,只有电在指挥,雨在跳舞,风在唱歌,雷在打鼓。大自然用各种各样的方法演奏者一首激荡人心的乐章。
一会儿,雨过天晴,空气清新了,天空跟洗过一样,树叶上点缀着晶莹剔透的水珠。我真喜欢夏天的雨。
“宁静的夏天,天空中繁星点点……”第一次听到这首《宁夏》时,心里很奇怪,在我的印象中,夏天是吵闹的,是喧嚣的,从未有过宁静,直到我十二岁的那个晚上,我才体会到歌词中“宁静的夏天”那种意境。
那是一个不知名的小村庄,老一辈人把那个只有三十几户人家的小村子叫做“叶家塆子”,妈妈儿时便在那里生活。妈妈带我去看了她曾经住过的老房子,一个老旧的土坯房,一个不大的院子,就是妈妈儿时生活的地方。这里的人很热情,盛情难却,我和妈妈便决定留下住几天。
傍晚,吃完了一顿丰盛的家常菜后,我一个人在小院周围散步,走了一段土路后,眼前出现了大片大片的麦田。麦子在温暖夏风的轻抚下,来来**地摇摆着,形成了起起伏伏的麦浪,耳边也仿佛响起了一首动听的歌谣。眼前的麦浪,虽没有夏天金色麦浪那般饱满,但也别有一番韵味。青色的麦穗,在残阳中被罩上了一层橘红色的光芒,就像淘气的孩子恶作剧后露出得意的笑。
走进麦田,才发现麦田的后面别有洞天。麦田的后面是一块专门种植药材的地方,与麦田共处得自然、和谐。
天色暗了下来,太阳早已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发出柔和银光的月盘和闪亮的星,乡间的小路没有灯光,但并不黑暗,月光洒下来,照亮了回家的路。
月光柔和,夏夜宁静,我心悠扬,“宁静的夏天,天空中繁星点点……”
我喜欢夏天,是因为夏天有着多姿多彩颜色,也是一个充满生机,充满幻想的季节。
我喜欢夏天的清晨,夏天的清晨还是有些凉意,有时我会躲在被子里不愿出来,直到妈妈叫我,我才起来。推开房门便能闻到一股绿草地的清香,放眼远望,绿树枝头上的小鸟在不停地歌唱。好像在对我说着什么,我在想它一定是提醒我要抓紧时间学*,别浪费了清晨美好的时光。
我喜欢夏天的中午,太阳像火炉一样,把大地都烘烤的火辣辣的,玩耍的我也会被晒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迅速跑回家里,吹吹空调,吃着冰凉的西瓜。那种感觉与室外完全是两个世界。
我喜欢夏天的夜晚,它没有清晨的凉意,也没有中午的炎热。爸爸妈妈和我总会拿出凳子围坐在门前,望着满天的星光。**的晚风会使人们精神振奋,消除白天的烦闷。
我喜欢的夏天是不是很美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