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是蝉鸣、蛙鸣、虫鸣组成的交响乐,
夏季有西瓜、果汁、冰糕之类的美食,夏季有遮阳帽、太阳镜、短裙组成的风景,夏季有游泳、旅游、营火晚会带来的欢乐……夏晨是凉爽的,而夏夜却是迷人的。
南风徐徐地吹着,天空晚霞照着,非常美丽,不久,大地蒙上了一层黑幕,夜来临了。
晚饭过后,我便到阳台上乘凉,一轮皎洁的明月,慢慢地升上树梢。天上闪烁的星星则好像黑色幕上缀着的宝石,发出美丽的光芒,照耀着大地。
爸爸从屋里走出来,抬头,看到天上的星星,便说起了传奇的故事——银河两边的牛郎星和织女星。“两人十分相爱,却要分隔银河两边……”我津津有味聆听着这悲愤地传奇故事。然后又叫爸爸给我讲其它星座。他思考了一些,问我:“大熊座及北斗七星像一把勺子吗?”我仔细观摩了一会儿,连忙点点头说“像”,还指给我看它们的位置,使我也能辩认出来了,而且还学到了不少的星座知识。
再仔细地看看月亮,它好像也渴望听故事,于是,我就讲了一个太阳公公和月亮婆
婆的故事,它听完后,似乎舒服多了,眉头舒展开来了,好像在对我们道谢呢!
瞧!微光忽隐忽现,十分神秘,喔!原来是莹火虫在半空中飞来飞去,仔细地聆听,蟋蟀也担任起伴奏的工作,猛抬起头时,好似一颗流星划过银河,夜又静得出奇。
在这夏夜里,真令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