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朋友唱歌跳舞
*重点提问:春娃娃来到草地上,看到一群小朋友,他们在干什么呀?小朋友在念儿歌,听听他们在念什么?
*我们也来念一念儿歌吧
小结:春天真美呀,在美丽的春天里人们可开心了。
(三)完整欣赏(边听边表演)
师:我们也来做春娃娃,一起让小鸟唱歌,让小树发芽,让花儿开放吧。
*幼儿进入场景中,一边听故事一边自由表演。
*重点提问:你们喜欢春天吗?
小结:春天真美呀!我们要好好地爱护身边的这些花草树木,让我们生活的环境一直这么美丽。
三、拓展延伸
春娃娃来到了那么多朋友的家里,春娃娃还会去哪里?她会叫谁起床,让谁开花呢?请你用自己的眼睛去看一看,找一找,春娃娃来了,她的朋友会有什么变化,把你自己的发现以后来告诉大家好吗?
附故事:春娃娃
春娃娃真调皮,春风一吹他就去串门。
春娃娃跑到布谷鸟家里,轻轻地对布谷鸟吹了一口气,春娃娃说:“布谷鸟姐姐,快起床吧!”“布谷,布谷!”布谷鸟清了清嗓子唱起了歌。
春娃娃一会儿跑到柳树姐姐那里,从早到晚不停地给柳树姐姐梳头发。柳树姐姐的头发由短变长,可漂亮了。
春娃娃一会儿又去催桃花姐姐开花,桃花姐姐绽开了粉红的笑脸。
春娃娃跑累了,坐在山坡上,看着一群小朋友在草地上,一边玩一边唱:“春天来,春天来,柳树绿,桃花开,布谷鸟儿唱起歌,春娃娃呀多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