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娃娃作文(扩展
早晨,推开窗帘,只见洁白的雪花笼罩着五彩缤纷的世界,在阳光照耀下,雪娃娃落在了大地上、树叶上,银光闪烁,美丽动人。
我在上学的路上,看见人们有的拿起一点雪放在手中,凝视着这美丽的雪花,有的不禁赞叹:“这是20xx年的第一场雪!可真美啊!”
一进学校,我都惊呆了,雪花缀满了整个校园,不管是大树上还是小草上都被小雪花给覆盖了。
课间十分钟的时候,我像飞奔的野马跑了出去,一下楼,我就走到了空旷的草地上,我把两手合并,过了一会,小雪花就乖乖的跑了过来,小雪花宛如一个洁白无瑕的花仙子,在空中翩翩起舞,一会儿跑到大地妈妈的怀抱里,给大地妈妈穿上一层厚厚的棉袄,一会儿又飞到了小花小草上面,和他们一起玩耍,一会儿又落在了小朋友手中,来睡个美美的大觉。
这时,我的伙伴跑来开心地拉起了我的小手说道:“孩子们,我们一起玩吧!”我眉开眼笑,点了点头,我跑了过去,双手捧起了一堆雪,两手却冻了个通红,我把雪花往硬挤,挤得硬邦邦的,之后我把雪花拢成一个雪球,一只眼睁,一只眼闭。瞄准了小田,只听见“啊”的一声,小田叫了起来,她也不甘示弱,向我发起了进攻,我可惨了,一声惨叫划破天空,我被打成了落汤鸡,这下我可不高兴了,拿起一个雪球,向她扔去,你扔我一下,我扔你一向,玩得不亦乐乎。可这时上课铃响起,我们只好乖乖的回到了教室。
虽然我们都被雪花娃娃逗的脸红彤彤的,但我们都很开心,雪花,我爱你。
昨天晚上,下了一晚的雪,路边的车上积起了一层厚厚的白雪。我搭了一个雪人,它长着圆圆的脸蛋,上面有两只黑色的钮扣眼睛,还有一双用树枝做成的手,最可爱的是它那胡萝卜做的长鼻子。这时爸爸说:“这个雪人真漂亮,可惜太阳一出来,它就变成水了!”我默默地想:“如果我有魔法就好了,可以把雪人变活,那就不会化成水了。”
突然,我好像看到雪娃娃对我眨了眨眼,难道是我眼花了?我揉了揉眼睛,再睁开眼睛时发现雪娃娃真得活了!太神奇了!雪人变成了雪娃娃,再也不会消失了。春天到了,他变成了绿色的娃娃,陪我爬山,他走过的地方,水淋淋的,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夏天,他变成了蓝色,和我一起游泳,有他在夏天变得凉爽了。秋天,他变成了金色,跟我一起放风筝,把一个大大的风筝放上了天空。冬天,他又变回了白色,跟我一起再堆一个雪娃娃。
从此,我身边的雪娃娃越来越多,他们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陪我学*、陪我踢球、陪我画画,我感觉生活在一个雪人世界里。
“下雪了,下雪了。”我欢呼着跑进雪地。
好大的雪啊!“童,我们去堆雪人吧。”
“太好了,我们开始吧。”不一会儿,我和童建立了一个“雪娃娃家庭”。
看,雪爸爸又矮又胖,雪妈妈又高又瘦。当然,最可爱的还是雪娃娃。雪娃娃的头和篮球一样大。他的眼睛是黑石做的,鼻子是胡萝卜做的,嘴巴是橘皮做的,戴着塑料袋做的红领巾。雪娃娃一手抱着雪爸爸,一手抱着雪妈妈。
“多幸福的家庭啊多么幸福的家庭啊……”我和童围着“雪娃娃家”载歌载舞。
冬天插着那洁白的羽毛翅膀,悄悄地、悄悄地飞来了,在趁人们不注意的时候,她,轻轻地挥动了手中的魔棒,先把树上的枯叶帮树妈妈清理掉——使它们落在地上。接着,让人们戴上了帽子、手套、围巾、口罩,穿上了很暖和的服装。然后,她轻轻地吹了一口气,将天空中凝聚在一起的云吹了下来,变成了一个个白白胖胖的“雪娃娃”。
他们虽然自己是洁白的,但仍是“颜色热爱狂”,不信,你瞧——他们有的喜欢透明,便落在河面上;有的喜欢绿色,便落在松树上;有的喜欢棕色,便落在树干上;有的喜欢红色,便落在梅花上;有的喜欢银灰色,便落在房顶上;有的,则落在我的衣服上,瞬间,便化成了小水珠……
“雪娃娃”们很团结,总是三个、两个地抱在一起,落在某个地方,北风轻轻一吹,便开始了自己的“空中探险”,毛茸茸的像是一只只冰冷孤傲的小白蝶,在那儿悠闲自得地翩翩起舞,寻找自己喜爱的地方,他们不仅仅是一只只小白蝶,还是一个个了不起的“旅行家”,因为他们总是随着北风天南地北地“闯天下”。到处都有他们的踪迹,麦田里、大街上、河流里、云层上……到处都可以听到“沙沙”降落的声音,听,这就是他们快乐的欢呼、喜悦的心情。
冬天,是人们的伴侣,是人们的享受,我爱这银色的冬天,更爱这美妙洁白的“雪娃娃”!
上课了,我们正认真地在听讲课。“沙、沙、沙、沙、沙……”传来一阵清脆的声响,是谁在窗外唱着欢快的小曲儿,就像是调皮的小手把我的心儿扰得痒痒的。是可爱的小雨么?还是调皮的雪籽呢?我正想得入迷,老师仿佛猜出了我们的心思,索性让我们去看上两分钟。
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冲到窗前,我也赶忙窜过去,使劲把手伸到窗外。不大会儿,五六颗“小天使”落到了我的手中,冰凉凉的。这小家伙们晶莹、纯白,“啊!是雪籽!” “看呀,下雪籽啦!”我和同学们高兴地欢呼起来。
天空中,雪籽越来越多,越来越密。我目不转睛的看着这漫天飞舞的雪籽,仿佛自己变成了雪,穿着洁白的纱裙。在空中跳着轻盈的舞蹈。
我一会儿就飞到草地上,小草对我说:“欢迎你啊!”我又飞到小朋友的手心儿上,小朋友对我说:“谢谢你!你给我带来了欢乐。”我飞到了小树上,小树对我说:“我尊敬的旅游者,你愿意做我们的朋友吗?”
我正沉醉在快乐中,突然有一位同学拍了拍我的肩膀,“老师要我们回位了!”我这才想起来……
我是雪娃娃吗?!我多么希望能下一场大雪啊!
这个“娃娃”大家都知道吧,它身穿洁白礼服,摸上去凉凉的。对了,它就是雪“娃娃”。
昨天,它就顽皮地来到了这个世上。它给大地爷爷送来了一件白色毛衣;它给大树哥送来了洁白的帽子;它给房顶姐姐披上了一条毛毯。我走在路上,伸手抓来一把雪,顿时,我觉得手凉丝丝的。不一会儿,手中的雪化为透明的水。
雪娃娃虽然很凉,但它带给我们很多欢乐。我和小红、小明、小兰、小刚在雪地里起玩。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小明和小刚打雪球。他们先抓起一把雪,用力把雪做成硬硬的雪球,然后他们俩都用雪球当武器互相“攻击”对方,玩得不亦乐乎。我和小红、小兰堆雪人。我和小兰堆一个大雪球,我先用一个小雪球在雪地里来回滚。这个雪球滚大之后放在地上,当雪人的身体,然后再次滚一个比这个小一点的雪球,滚好后把这个雪球放到那个大雪球上,当雪人的头。放好后,我们三个就去寻找两颗小石子、一根胡萝卜、一顶帽子和两根细长的树枝。找到后,把胡萝卜放入上面的小雪球中,当雪人的鼻子,然后把两颗小石头放在胡萝卜上方,当雪人的眼睛,再把两根细长树枝叉入雪球中,当雪人的手。接着我把我的围巾给雪人围上。这样,一个神气又漂亮的雪人就做好了。我们在雪地里兴高采烈地玩着,每个人都好开心啊!
我爱冬天的雪“娃娃”!
天色灰蒙蒙的。风停了,雨住了,雪花却不知不觉的飘落下来。看那雪花,先起只像是蒲公英花上的绒毛,慢慢的就大起来,像一团团轻柔的棉絮。它们一丝丝、一朵朵,慢悠悠地舞着“S”形往下落,比雨点优雅、潇洒多了。如果说雨点跳的是“踢踏舞”,那么雪花跳的就是“华尔兹”了。每当看见雪景时,我便会想起小时候的趣事。
记得那一年,我才四岁,无知、天真的我,正在浴室里堆了一个雪娃娃。我看着雪娃娃,那脏了的衣服,不禁想起妈妈给我洗澡时的情景,就在这时脑子中蹦出了一个念头:我为雪娃娃洗个澡,他不就干净了吗? 说干就干,拿起脸盆装满水,也不试试拿不拿得动,两手一提,脸盆太重,拿不动,“哐当”一声,水都洒在了地上。第二次,我吸取教训,只打了半盆水。我拿来小杯子,把水浇在雪娃娃身上,雪娃娃一下子就小了一半,我看看效果不错,白了好多,就接二连三浇了好几杯,这一浇可不得了,雪娃娃不见了。我一下子就哭了起来,爸爸听见哭声,从客厅赶了过来。一摸地上的水便什么都明白了,爸爸抱起我,说:“走,咱们在去“生”个小宝宝吧!”
事情过去了好几年,只要一想起这件事,就忍不住哈哈大笑,笑我那幼稚的心灵,笑我那幼稚的想法。
冬天到了,我又可以堆雪人打雪仗了。你不知道我有个漂亮的雪娃娃呀!我最喜欢这个雪娃娃,她个子矮小,衣服软绒绒的,头上还带着红艳艳的帽子。她可以转圈、踏步、跳舞,不过这都是我帮她活动的。她随时跟着我,我也不会离开她,但是去读书时会离开她一段时间,她老是要哭,我安慰她不要哭,可她还是冷静不下来,我可要放弃了,没办法跟她聊。因为急着要上学,可她又大哭起来,这回我可要迟到了,没办法只能把她留在家里。我很喜欢这个小不点哦,她可以陪我睡觉,可以陪我读书画画。
新年马上到了,该庆祝小雪人的生日了,我要送她什么礼物呢?哦,知道了,我想再做一个漂亮的朋友跟她一起玩。我问:“雪娃娃好不好。”雪娃娃笑着,说:“好、好、好,我最喜欢好朋友了,我一个人玩一点儿也不开心,你看我的嘴裂的笑嘻嘻的。小主人你要保护好我,不能让我脸、手、脚受伤,更不能让我的眼睛掉下来。你想知道我的名字吗?我的名字可好听了,叫hh。”我对小雪人说:“hh,明天上学时你在家里好好呆着不要太顽皮,不要让陌生人进来。”我永远会做你的好朋友。
今天早上下雪了。
雪儿就像一个个调皮的小娃娃,因为他们太淘气,把冬姐姐搞得昏头转向,没办法冬姐姐只好把他们撒向了人间。调皮的雪娃娃们就更高兴了。他们不象雨姑娘一样,一本正经急急直直地落到地面上,而是一摇一晃,慢悠悠地转着圈,打着旋,跳着圆舞曲,嘻嘻哈哈地飘落到地上。
突然一些雪娃娃落在妈妈的头上,他们还没有弄清楚是怎么回事,就不见了。他们去哪儿了呢?原来他们变成一颗颗晶莹的小水珠,正挂在妈妈的头发上闪闪发光呢!哦原来雪娃娃也喜欢变身呀!
这时一些雪娃娃落在了我的手心上。我赶忙把手拿过来,想看看他们到底长什么样。可是,他们早已化成了一滴水,很快就不见了。原来雪娃娃太害羞,不想让我看清楚就和我玩“捉迷藏”呢!
慢慢地雪下大了,雪娃娃们打仗似地向我们冲来。他们看到树姐姐,小草妹妹们穿着这么单薄的绿衣裳,怕她们会着凉,会发烧,就落到她们身上用自己的身体为姐姐、妹妹做了一件厚厚的“白棉袄”。
接着他们又发疯似地向路面和屋檐冲去。原来天上的房屋和道路都是用白云做成的那么白那么美,但地面上的这些都黑不溜秋的,真难看。他们想当一回美容师,就用自己的身体一遍遍地粉刷着它们。不一会儿,屋檐和地面穿上了雪娃娃们做成的白礼服。哇!礼服上居然还缀满了亮晶晶的宝石。宝石在路灯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看得我眼花缭乱。
雪娃娃不停在落呀落!他们看到自己把大地装扮成了一个白色的梦幻仙境,就落得更欢了!
冬天,天上飘着雪花,地上铺着雪毯,树上披着新装,到处一片洁白。小洁和小明穿着厚厚的棉袄,围着暖暖的围巾,一起来到雪地上堆雪人。他们先滚了一大一小两个圆圆的雪球,一个做雪人的身体,一个做雪人的头。然后,又找来一些树皮和树枝,他们将棕色的树皮黏在雪人的脸上当眉毛,将一小段粗粗的枯树枝贴在眉毛下面当嘴巴。
小明问:“那我们用什么来做鼻子呢?”小洁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她回家问奶奶要了一个红彤彤的胡萝卜,装在雪人的脸上当鼻子,好漂亮!
这时,他们的好朋友小方看见小洁小明正在堆雪人,就跑了过来,还把他的小礼帽给小明说:“把帽子戴在雪人的头上吧。”小明就把帽子戴在了雪人的头上。小明又拿来了自己最喜欢的彩色晶石,它既可以当雪人这明亮的眼睛,也可以成为雪人衣服上亮晶晶的纽扣,就这样漂亮的雪娃娃站在了小明和小洁的面前,他们和小方一起围着雪娃娃玩游戏,多么快乐的冬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