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娃娃 3
早上,吃好早饭,我推开房门来到屋外看到雪已经停止,路上、田野里、屋顶上到处是雪。我高兴得大声叫唤起来。妹妹听见了,急忙跑过来观看。我说:“妹妹,现在雪停了,我们正好到外面去玩雪,做一个雪人,你说好不好?”“好,姐姐,太好了。我们快去做一个雪人吧!”于是,我和妹妹一起来到雪地上做雪娃娃。
来到雪地上,妹妹催我快做雪娃娃。我说:“不用急,我们准备一点东西再做。”妹妹说:“做雪人还要准备什么东西,不是用地面上的雪来做一个吗?”我说:“要把雪人做得像,就要准备一些东西。”妹妹说:“要一些什么东西?”我说:“拿两个煤球当雪人的眼睛,找两根小棒做雪人的手臂,找一根丁香萝卜做雪人的鼻子,找一只破脸盆做雪人的帽子……”妹妹听了拍手笑,还说:“姐姐想得真周到,这一个雪人一定会做得非常像。”
一切准备停当,我就对妹妹说:“现在,我们两个人先在雪地上滚两个雪球。每一个人滚一个,大的当雪人的身体,小的当雪人的头。”妹妹说:“好!”我们两个人就从地上拿起了一团雪捏紧成为一个雪球,然后,我把这个小雪球放在雪地上滚,慢慢地雪球滚大了。不一会儿,我就滚了一个大雪球妹妹向我学*,也滚了一个小雪球。我把妹妹滚的小雪球放在我滚的大雪球上面去。
接着,我把丁香萝卜插在小雪球的前面中间当雪人的鼻子,妹妹用手指在鼻子的上方的左右两边各挖了一个小洞作眼眶,把两个煤球放进去当眼珠子。我把两根棒插在雪人的身体两旁做手臂,妹妹拿来脸盆放在雪人的头上做雪人的帽子……
雪人做好了,我们两个人围着雪人拍起了手,唱起了歌,还跳起了舞,好象要叫雪人来观赏我们的表演。雪娃娃看着我们的表演好象笑了,张开了大嘴在夸奖我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