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我行 6
安全如同一个来无影去无踪的“隐形人”,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生命是宝贵的,世界上因为有了美丽的生命而变得精彩。
交通安全无处不在,多少人就为了交通安全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因为我们没有重视,不认真遵守法则,以致鲜活的生命,丧失在飞驰的车轮下。交通事故是多么可怕,宽阔的马路,先进的道路设施,一直在更新的交通法则,难道还没有起到稳固作用吗?我们要遵守交通法则,珍爱生命,多等一分红灯,少一份危险,多一份责任,少一份伤害。
交通安全很重要,食品安全也很重要。像***、瘦肉精、地沟油、假奶粉等这些食品添加剂危害了无数人的生命,这些是我们亲眼目睹的。***采用在烧制过程中,为了让食物颜色更鲜艳;瘦肉精为了肉质好;地沟油为了节省成本;假奶粉也能卖个好价钱,这样的食品随处可见。他们为了巨额利润,而给别人带来了巨大的伤害。人们不敢吃素,怕农药中毒;不敢吃荤,怕瘦肉精;人们不敢喝饮料,怕色素,连喝一瓶矿泉水,也是心惊胆战。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饮食安全。
安全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生命虽可贵,但却很脆弱,我们要注意安全,让安全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