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我行 8
安全,是我们生命大门中的一把锁,你若没有了它,你的生命大门便会永远关闭。
昨天,我在电视里看到一条新闻:一辆小车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司机突然踩了一脚刹车,跟在车后的一辆快递车也急忙刹车,而导致快递车后面的一辆白色小货车避让不及撞上了前面的快递车。看着这则新闻中的司机因而不幸身亡,再看看那血淋淋的场景,安全的警钟再次敲响!
马路上的安全很重要,校园内的安全同样不容忽视。有一次,前几天上体育课时,有位同学在爬天梯的时候手一滑,直接摔到了地上,导致手臂骨折;还有一次,同学们在操场上打篮球,正打得起劲时,一位同学一不小心撞到了篮球架上,头上被撞出了一个大包,嘴里的一颗牙齿也被撞得摇动了。这两件在校园发生的事件让我们的生命大门再一次敲响了警钟。
暑假里的安全尤为重要。炎热的夏季里,有许多的人都喜欢到河里游泳,其实,这其中也隐藏着一定的危险。每年都会有许多的青少年因溺水而不幸身亡。假如大人们不在身边陪伴,小朋友们可千万别到深水区哟,不然极有可能会发生意外。
让我们一起把安全意识重视起来,避免不必要的危险,毕竟,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珍惜自己宝贵的生命。
我会一直保管好这把安全锁,让它一直伴我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