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路上作文(10)份(扩展
踏一抹夏色,寻一方欢心。
机械的前进,伴随空气的游离。
啪没有零件咬合的声音,里面的喧腾,外面的压抑呵,隔了一窗便隔了一世界。
走在街上,我会去看同龄人的表情,匆忙而浮躁,像许多充了CO的气球,沉沉的,扔上去,落下来。这时,我会用手去摸,摸自己脸上早已僵掉的笑容,青春的臆想,也许,只能算是臆想。
仰望天空,是那样晴朗,花与碟的缠绵,云与天的纠结,华丽的世界只不过是只外表华丽的木偶,没有温度,没有激情,牵动它的哪怕只是一举手一投足。如果没有了云的陪伴,天看起来是那样孤独,但天依旧是天,可是如果没有天的臂膀,云还是云吗?我想说,我是一片云,不想借助别人的力量飞翔,纵然没有天空,我也应该,做一片值得骄傲的云。
灰色-蛹-蜕变-新生。破茧的声音是生的呐喊。在泪的浸泡后它翩翩起舞,拙劣的文字终究描绘不出那份久违的美丽,就让我在此祝福你,我的仙子。到了,我期待已久的目的地。
总喜欢在地上静静地坐着,任阳光在身上跳跃,那多元素的空气,像极了幸福的味道。时间,奢侈地流淌。听,那叶落的脆响,是心碎的声音、
眺望惬意的身影,看着鱼竿一次又一次的挑起、落下,沉没又再漂浮。钓鱼,终究是场残忍的游戏,彼此守候却耐不住逃离。走吧,我的旅行还没结束,前面还有路等着我去走,墨迹未干,我还会续写我的青春。
大自然是多么美妙!它生生不息,四时更替就景物多姿多彩,无不使人赞叹!
春来了,一切都象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小河苏醒了,唱着欢快的歌儿向前流去。太阳升起了,照耀大地,温暖万物。各种树也悄悄地冒了芽,嫩绿嫩绿的。百花齐放遍地都是。小草争先恐后地探出头来,稍不留神,就已经漫山遍野。看啊!这满山的野草,让人心情舒畅,无法拒绝。深吸一口气,清新而舒畅。
夏来了,一切都越来越活越了。太阳越来越红,活象一个大苹果。柳树姑娘梳着长长的辫子,风儿一吹,柳树姑娘便翩翩起舞。河水被太阳照暖和些了,许多人在河里展示泳姿。蝉鸣了,它知知不休地在树上过日子,它那么小,却那么响,竟响彻一个夏天!但是你知道吗?他等了一年,才等到一个夏天。就只有这个夏天,它从泥土里出来,从幼虫成长过来。等秋风一吹,它的生命就完结了。
秋来了,天气凉爽了。农民伯伯带着自己丰硕的成果开心的回家了。树叶也黄了,一片片飘落下来,象一只只大小的蝴蝶。不久,树叶就给大地穿上了一件金黄的衣服。远远地看,那桥下的小河就象流动的地毯!
冬,一年中最后的一个季节,它来了。冬天,让人躺在被窝里,不想起床。农村里,家家户户亮着灯,或睡觉,或看电视,或几家在一家人屋里聊天。一群小孩子穿着厚厚的衣服,东玩玩,西玩玩,调皮地吐一口气,看见了白雾在流动,便觉得多么开心啊!园子外,几朵梅花格外的美,还不停地散发着幽香。可想而知,所有花都谢了,唯独梅花开得艳丽,它是多么顽强啊!我不禁想起“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诗。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生命旅途中这一路风景虽是迷人,但我并没有停止脚步,因为我知道,生命的长河是无止境的!
金秋十月,对大雁来说,是迁徙的季节;对果树来说,是纯熟的季节;对农民来说,是丰收的季节;对我来说,是旅游的季节。
峨眉山,是个旅游胜地。一下车,便可看见绚烂华丽的景象——全是挂满霓虹打的房屋,处处张灯结彩,使峨眉在灯火的照亮下成了不夜城。
第二天,我去了风光秀丽的峨秀湖。刚走进去,一条清澈的小溪便映入眼帘。手还没摸到水,蹦上来的水滴就使人感到清凉。还有几条小鱼儿在水中嬉戏,它们跳着舞,小溪唱着歌,一起去了远方。小溪旁,几棵枫树害羞了,叶子如同被打红了的手掌,挡着自己的脸。鹅卵石铺的小路一尘不染,而其他的城市的垃圾比蚂蚁还多。
须臾,我走到了湖边。只见湖面被一棵棵苍劲挺拔的大树包围起来,湖边的花坛中栽满了紫色的,粉色的亭亭玉立的百合花,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清新的花香也随着风儿四处飘荡,令人心旷神怡,让人仿佛置身于桃源仙境。*静的湖面十分寥廓,忽地,掠过一只白鹭,划过一条完美的弧线,水上还有拱桥和亭子,这样的美景简直能与西湖媲美。
天下名山就在峨秀湖旁,我又绕到了哪儿。
一进山,清新的空气夹杂着花香,沁人心脾。树木也愈来愈茂密,叶子还是深绿的,也是密密的,就象绿色的蝴蝶,一簇簇地挂在枝头。这儿的小溪佷清澈,象一条动感的白带子。山里的环境与城里的喧嚣和污染真是天壤之别。越往上走,树越多,其中有树活了600多年,说明它在明朝就有开始生长了。树上,有数不胜数的蜗牛背着重重的壳往上爬;林间,有活泼可爱的松鼠抱着沉重的果实四处跳;叶间,有各种各样的小鸟卖弄响亮的歌喉还挥着翅。这些小精灵给林子增添美意和情趣,显得活泼可爱。
在峨眉,哪儿不是鸟语花香呢?就是在城市里也别有一番风味,充满情趣。峨眉一路都有风景,真是个好地方!
这这样一个又一个漫长的等待。
国庆节放假,我和爸爸妈妈坐着自家车,向着奶奶家,在公路上高速飞驰。
一般我坐在车里都会很快睡着的,可这天不知怎的,睡意全无。我便一边悠闲地靠在车窗旁,一边看着风景。
奶奶家在乡下,现又这样秋天,景色就应很不错。我仰起头望了望阴气沉沉的天,还好窗已经关上了,就算下雨也不会打扰到我。那灰蒙蒙的天际之下,这样墨色的山。由于远处的树木高低不同,所以那墨色的山的边缘这样模糊不清的,这样有一种扑朔迷离的画境的美感。就好似一个著名的画家刻意用墨来泼上去,没有夹杂一点绿色。车子在动,远处的景物却没动,我真想用一个精美的画框给这美丽的景色裱上去!
目光移下,这样片低点儿的群山。那墨色的山的下面,不再单一,那些不同种类,不同样貌,不同高低的树叶,给群山添上了一笔又一笔的美丽色彩:墨绿,草绿,青绿,翠绿……有淡的,浅的,深的,浓的……这些颜色大概只有画家在尤其幸运时才能调出来。大风刮着这片叶海,叶浪忽高忽低,几片叶子不时地蹦出来,就好像鱼儿从水中跳出,孩子在水中嬉戏一样活跃。
再低点,就这样飞速移动,一般高低的麦田了。此时还不到深秋吧?麦子还不熟呢!麦尖虽然透露了一点丰收喜讯的金色,可其他的麦穗,麦秆和麦叶还不同意呢!他们抖着翠绿的身躯,发着轻柔的**……
那这样什么?一颗小水滴正趴在窗前对我笑呢!原先下雨了啊!正好睡意也赶到了,不如我们等会儿见吧!
清晨,当你走在家乡的小路上,你便会沉醉在这美景之中。
早晨,当空中还漂浮着一层薄雾的时候,来到这里,你会被这里的景色所陶醉。路旁,一株株小草的腰间,还泛着几滴露水,仿佛是他们提着一盏盏的小灯笼,为你照亮前方的路。突然,一个冰冷的东西落了下来。啊!原来是一滴顽皮的水珠在和你玩耍。
当太阳出来时,空中漂浮的雨雾悄悄的藏了起来。这时,到处一片金黄,田野中却是一片绿色。这两种颜色交织在一起,显得十分和谐,是你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
看那一望无垠的田野,到处都翻腾着绿色的波涛,这是农民伯伯辛勤劳作的结果。路旁,开放着许多金黄色的野菊花,伸展着腰身,尽情地释放着自己的漂亮,老远就能闻到它的芳香。在那一片金黄色中,有几株粉红色的野棉花,正在努力开放,虽然他们不能与菊花一起开放,但他们似乎也想让他们的存在,闻到他们的芳香,使劲从黄金的黄的菊花中探出头来。
远望前面的大山,仿佛穿上了一件黄金的大衣,走进一看,原来是一片树林。这一片树林中大多生长着枫树,在秋风中,树叶变成绯红,为树干披上了一件大衣,当秋风吹过树林时,只听到一片片枫叶从树上飘落下来,仿佛是成千上万只蝴蝶在翩翩起舞,有的累了,就在地上休息。
山脚下的小路旁,有一条清澈的小溪,正在欢乐地歌唱。水底,许多鹅卵石已被洗得闪闪发亮;水面,许多树叶打着转,轻盈缓慢地流动,象漂浮在天边的云彩;水急处,溅起了一朵朵晶莹透亮的水花,如同飞珠碎玉一般。
小溪的前方,有一片绿色的竹林,在这片绿色的竹林中,也隐隐约约有几片变黄的竹叶,当秋风拂过时,竹林便奏起了优美的乐曲,几片黄色的树叶便随着美妙的音乐跳起舞来,一直到地面才肯停下来。
啊!这一片金黄色的风景将心也染上了颜色,只让人觉得一种秋意在荡漾,到处都呈现出丰收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