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的夜景格外美丽,星辰在天上闪耀,似乎正在诉说今天的趣事,知了正在歌唱,似乎正在宣泄夏日的炎热,而我坐在电脑前,手不断抖索着,看着眼前的分数。
我眼睁睁的看着分数,我稳住了心神,缓慢的坐下来,开始回忆起这次考试的场景,那些记忆就像走马观灯一样闪烁着……“慢着,这里有问题!”我大叫了一下,仔细地想想,这里是没有注意问题的字眼,从而浪费了一两分,我使劲地拍了拍桌子,恨不得想穿越时空,回到那一刻修改的我答案!同时我也想到,由于我的做题速度太快了,忽略了答案的质量,这也成为我的一大缺陷,成为了审卷老师眼中的“突破口”,我叫苦不迭。
但时间会冲淡一切,我的情绪慢慢地冷静下来,让自己的理性作为主导地位,开始反思自己的过错,我拿出了一本笔记,然后执笔在上面写东西,开始对自己的审判。“这里的题目有严重缺陷……”。“这里的答案内容答非所问了!”,“这里的答案质量不过,这是一大缺陷”……我就像一位教徒,面对着上帝开始对自己的审判。
过了一会儿,我合好上了笔记,谈了一口气,打开了外面的窗户,发现那小鸟正在不断地训练飞行,虽然它总是飞翔不稳,容易掉下去,但是由于他擅长总结自己的问题,所以慢慢地它学会了飞翔。我当时顿悟,人失败是不可怕的,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而问题的关键在于是否有一种态度与总结问题的方法,拥有的话,失败就马上被我们击败,黎明的曙光也会朝着我们绽放!
这一次的反思,使我学会了许多道理,也使一个不懂世事的小孩子转变成成熟的青少年,我想这个经历,算是人生一大收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