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的真快,走入教育岗位来到我们北曲河小学已有两个半月之久,期间进行了两次月考,还有这刚刚结束的期中考试。怀着很沉重的心情批完五年级的数学卷子,发呆好久,也思考好多,看着卷子都是课上经常强调的题型,为什么依然出错?真的很茫然。
也有同事在小白乡带五年级数学,为什么人家的成绩比我们好很多,30个学生的班级只有2个不及格,同校的也有及格率是100%的。我着急了,*时也在抓我们的学生,但是成绩却不尽如人意。好多次的问自己,是否付出了100%的努力,回答是否定的,刚开始来到这陌生的环境,心情好复杂,逐渐心情也逐安静下来。细细琢磨我们的孩子,都很可爱,很亲,接下来只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孩子们有个好的成绩,给家长们一个好的答卷。有几个学生的数学计算能力很差,尤其是整数的乘法和除法,简直是一塌糊涂,因为每一个题几乎都要涉及计算,所以这方面能力很差,也想过办法给学生补一下以前的知识,但是时间不允许。乔丽欣的计算能力就很差,其实其他的知识掌握的都很不错,下一步接下来的时间要抓住这几个学生的基础,利用边角时间多做题,多练*。
面对即将来临的家长开放日,心情也好沉重,如何向家长交代,面对每一位家长应该说什么,考虑好多。什么都是白说,把孩子们的成绩提高上去,才是硬道理。退一万步讲不为别人,也为自己的发展努力。努力的去生活,去工作,给别人瞧一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