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有一个人或一件事,而让你的生活充满趣味吧。
在我的生活中都是它的出现,才让我在成长过程中更加精彩。
要说它,还得从那时说起,那天走在路上,新鲜的空气迎面扑来。使我们的心情变得格外舒畅,我走着走着,心里突然萌生出一个念头,想养只小猫,于是我想到前几天,我们村的人还来我家问我们要不要猫,要是要的话,便给我们捉来一只,我便立马快步跑回家,对妈妈说:"我们养只猫吧。"妈妈便用疑惑的眼光看着我说:"你没事了吧,养猫干什么,还得喂它,还招蚊子,没有一条好处。"我祈求着妈妈:"我们养吧,你看小猫那么小,摸着还毛茸茸的,跟一个布娃娃一样多可爱呀。""但你不是最怕蚊子还有跳蚤吗?猫的身上尤其多,你就不怕跳到你身上?"妈妈对我说到。我犹豫了一下,便又立马对妈妈说:"没事的,我可以坚持住的,再说了,只要我们按时给它喷药,一般那些跳蚤都会毒死,或者跑走,根本不会一直在它的身上,终于经过我的死缠烂打和那三寸不烂之舌,说了半天,才总算把妈妈给说服了。于是妈妈便说让我在家等一会儿,过了一会儿,妈妈便有些快步的走了回来,还没等她说,我便一下注意到了她手里那个毛茸茸的小东西,一把便把它抱了过来。我我慢慢的拿着它,仔细的看着它,黑色的毛掺杂着少许的白色,黑白相间,看着爱不释手。在黑白相间的毛色中,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注视着我,仿佛在对我说:"你好,我的新主人。"我把它慢慢的放了下来,它便立马生龙活虎地跑了起来,但是却不吃东西,好像怕我给它吃中毒的东西似的,过了几天后,它便渐渐的开始吃了。我也每天都跟在它的旁边,跟着它玩耍,渐渐的,我们家的人都开始喜欢起了它,就这样,它从那时起便一直陪着我,在我的成长中增添了许多色彩,一直陪着我到现在。
成长,因为有你而变得丰富,因为有你而变得有乐趣,因为有你而变得精彩。
一如三年前的夏季,徘徊于依旧眷恋的校园,似水流年。
校园亘古不变的模样,喧嚣一如往日,只是物是人非。一个又一个身穿校服的学生从身边擦肩而过,校服是蓝白色的组合,纯净的像蓝天白云,像当年的我们。
当年,我们也曾这般纯净过、绚丽过、张扬过、亲密过。似水的流年冲散了身边的许多人,唯独我们的记忆像水分子般难割难舍。
不记得我们是如何相识的了,仿佛我们本身就应该在一起,一直都在一起。
只记得,初一时我们便是同桌。我总是丢三落四,做事情超乎常人的慢。而性格温和的你就像一个大姐姐一样包容我、帮助我。记得当时,甚至老师要求带的东西,你都会多备一份——以备我不时之需。那时,我就像一个小妹妹一样依赖你。
初二时,我们不再是同桌。调位那天,你哭得稀里哗啦,引得我也眼圈发涩,和你紧紧抱在一起,默默无言。我们都不想分开啊!
初三时,我们又成了同桌,一起定下约定:高中三年要在一中一起度过。那一年,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奋斗。题海中,书本飞扬的弧度,是那年我们的骄傲,一抬眼,还有你那明净的笑。
可是,要毕业了,你报了二中。你哭了,躲在我怀里像个无助的孩子般哭得很伤心,听得我的心都碎了,化做眼泪悄然滑落。说好了要在一起的……
猛然间感到一阵阴凉,思绪收回,已走到后操场的树荫下。那天,阳光亮得刺眼,也是在这片树荫下,是谁的眼泪、谁的忧伤,洒落了满地的心碎?又是谁带着泪珠,扬起嘴角,向远方大喊道:“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永远永远……”?莹莹泪珠中,我看到了朋友依旧明丽的笑容,如今隔着流年,沉默不语。
似水流年冲散了身边的很多人,即使不想告别,总有一个人难以割舍。本以为时光是剂良药,能让我们忘记那些不舍与遗憾,可时光偏偏把回忆酿成一杯酒,日子越久,回忆越翻滚地浓烈。
高中不能在一起,是我们的遗憾与不舍。而初中能和你相识,又是多么幸运、幸福。初中三年,似水流年;三年,有泪有笑;三年,因你而精彩!
阳光因你而更明媚,雨露因你更清凉,生活因你更精彩。
你轻轻从我身边走过,留下唐风宋雨的慷慨激昂;你从我身边徜徉而过,留下诗林词苑的婉转悠扬悠扬;你从我身边匆匆走过留下美文小说的淋漓酣畅。
你带我走进那沉郁醇香的红楼一梦之中,“桂抚秋风耐。”我看见“心较比干多一窍,病弱西子胜三分”的林黛玉吟出这首海棠诗技惊四座。我看见“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的王熙凤在茫茫雪海之中泪落无痕。我看见宝玉因失去挚爱而失落的眼,我见证了这一场有缘无份以泪报恩的木石前缘。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你带我与苏东坡共同怀念那位曾“羽扇纶巾”“意气风发”的周郎。“遥想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历经官海沉浮,满腹经纶的苏轼又是以怎样的心情泛起轻舟故地重游的呢?你为我一一解答。
我曾经幻想可以如美文小说里的人物一样,游刃有余、潇洒的走我的人生。我曾无数次的想问:为什么?我的青春匆匆离去?一次次找寻,一次次发问得来的却只是时光更加快速的流走。
你走进我的生活,充盈了我的生活并改变了我的生活。
在于你多年相伴的过程之中,我终于明白,保尔柯察金成为钢铁一样的人是经历过千锤百炼,美丽的七彩玉蝶也曾有过痛苦的蜕变,而青春,在我即将要失去时,我才恍然大悟的了解到,原来时光并不是在指缝间悄悄流逝,而是在我不断的无谓的找寻和可笑的反省中被我慌忙的脚步才在昨日走过的泥沙里。
名利虚荣、享乐自在不过是如烟火般的刹那芳华,有你,我这一生已无憾。
生活因你而更加精彩,我可爱的朋友——书。
“青藤静静攀在漆迹斑驳的旧墙边,空气里飘浮着不知名的清香,一个罗衫淡淡的女子,提着一盏小小的荷花灯,寻着清香,静静地走来。”
没有过多的粉饰,只有石板路,青瓦房,砖瓦间的滴滴旧时光。江南的乌镇被雨敲醒,我持伞而行。
石板路像错落的墨点,勾勒出安宁的气息,延伸到我还未到的远方,远方的景色模糊成一团青色,雨飞逝掠过。有蓝衣女子撑着花伞,穿着素衣,站在某个巷口,等待故人相约。她可能只有等待的资格,当身边的人都各寻事业,离开故土时,她独留乌镇,每年同一时刻,翘首相盼。
目光触及青瓦房,它们在朦胧的雨雾中棱角不清,但像一名绅士,给予落雨温柔的拥抱。
瓦是雨的落脚点,虽有残破,有稀缺,却又成一种意韵,在不知名的婉柔中,回忆着乌镇里的段段故事。
我透过木门的缝,瞧着门后四四方方的院,粗壮沉稳的树,屋窗亮起的光,光中映着的人。他看样子很老了,我猜测已过七旬,他已经昏花的眼,一定见过乌镇所有的街坊邻居,已经驼下的背,一定曾撑开一片家的天空,他走不动的腿,一定曾为了家而不停四处奔波。他的命运,年轻时锋芒毕露,中年时一帆风顺,到晚年之时,才发现官场浮夸虚假,只有故土的小桥流水让他找到归属感。我沉思:“命运弄人也怜人,常使我们忙碌不知方向,当我们天真的以为自己掌握了自己的命运时,有些东西却失去了。但是!不去抓住命运的尾巴,枉然一生!”
乌镇是我沉淀了心绪的地方,一条条交错的巷道,正如人生中不同的命运。
我在天青色的乌镇等烟雨,而未来的命运在等我自己。
江南,因有了乌镇所以精彩;我因那时的烟雨,而恍若如悟。
我的年少为它痴恋,我的青春因它精彩,我的过往与它相随。如今,我只想在某一时间,某一地点,看它清新淡雅的芬芳,带有朝气的活力,我的未来和它有关。
我向往着你,我想你一定知道。从开学第一天见到你,我就相信了科学,相信了缘分,相信了青春有你更精彩。我陶醉在你的芬芳中,你的没有深深吸引了我。但这不是你的一切,我听见那朝气蓬勃的读书声,看着那脸上求知的渴望,同时,我也嗅到了我对这一切的向往。我相信你将让我的生活变得充实,让我不再像以前那样没有理想与目标。
一中,它以最美丽的微笑迎接每一个学生。也正是它那美丽的微笑,吸引力无数少年心灵,对它无比向往。然而,正真使我着迷的并不是这些浮华,而是它严谨的教学理念和优良的教学质量。
那天傍晚路过学校,学校显得很清静,又显得很压抑。是不是我太久没看到校园空无一人,还是这种空无一人真的不应该出现。我站在这儿,显出淡淡的孤寂,不知道是我孤寂,还是母校孤寂。它是为我们而诞生的,失去我们的时刻怎能不显得孤寂。于是,我大声朗诵,响亮的声音在整个校园响彻。这时,我听见你笑了,笑的很真实。你的笑声让人感慨颇多,不禁联想起你的一生。想想你都一百过岁了,却依然勤勤恳恳为我们服务着。啊!你是多么伟大,因为你华夏族孕育出来千千万万优秀学子;你是多么无私,因为你从不奢望谁在离开你时说一句谢谢你;你是多么美丽,因为所有人在离开你的那一刻都要深情的望你一眼。
听学长学姐们说会很苦,我也不晓得三年要流多少汗水。但是从学长学姐的眼神中透露出,这三年不仅仅只有辛苦,还有那些让你一生无法忘记的青春岁月。所以,我要感谢你——一中,谢谢你在我对未来迷茫的时候指给我方向,谢谢你将带给我辛苦而又快乐的三年青春,谢谢你永恒不变的真实的笑。
也许,在未来的某一时间,某一地点,当我再面对你时,或许我会哭,或许我回笑,又或许我会为你再次大声朗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