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难忘的一件事 3
每个人的童年都是美好的,童年的无忧无考虑,童年那些纯真、美好的记忆,让我们忘不掉。我的童年就像吕岩写的那首《牧童》: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充满情趣,这就是让我难忘的童年
我的童年大多都是在爷爷家度过的,爷爷家在乡下,有狗有猫,菜园也很大。我小时候最喜欢与奶奶一起锄地。我拿着小锄头跟着奶奶,仔细的看奶奶的动作。奶奶先拿锄头挖一个坑,然后把菜种撒下去。我不知道该往哪儿锄,于是,我就去锄奶奶的土,其实,那后面都是奶奶锄过的。我这一锄,反而把菜种给带到地面上来了。
我在乡下,有一位好朋友,那就是我的表哥。有一天,表哥把我叫到了后院,表哥问我:“你饿吗?”我一摸肚子,确实饿了,我便说:“有点饿了。”表哥接着说:“那你到你家厨房去拿两个鸡蛋吧,我帮你把鸡蛋煮熟了拿给你吃。”我幼稚的心里根本不知道这是“偷”,所以便不假思索地答应了。趁着奶奶不在,我拿了两个鸡蛋,给表哥后,表哥就兴冲冲地走了。过了一会儿,表哥拿了个熟鸡蛋给我,我便把它吃了。到吃饭时,奶奶叫我吃饭,我说我吃饱了,奶奶很纳闷:“你吃什么的呀?”我就说:“我拿给表哥两个鸡蛋,表哥把它煮熟了,就拿了一个给我吃。”奶奶听了,哭笑不得,说:“那是他想吃鸡蛋才叫你拿的,不然他怎么不两个都拿给你啊。”后来,奶奶把这件事告诉了舅舅,表哥被训斥了一番。
我的童年像个五彩盒,里面装满了快乐。这个五彩盒将留在我心中,成为永远抹不掉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