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就像一个七彩的梦,里面发生过许多有趣的难忘的事,今天就让我给你讲一个有惊无险的故事吧。
那是我9岁的时候,我和母亲一起参观完世博会在上海乘高铁回武汉!在候车等车的时候,我想上厕所。母亲说要陪我一起去,我说“没关系我自己可以的!”说完我就往厕所跑!我关上厕所门,等我想出来的时候,门怎么也打不开。我着急地拍着门,大声喊着:“帮帮我,我出不来了”。没过一会儿,我听见有人亲切地对门里面的我说:“别着急,阿姨用钥匙帮你开”阿姨的话刚落,门就开了!我来不及谢谢,嗖地一些就冲出去了!
冲到大厅里,我傻了眼。大厅太大了,我找不到母亲在哪里的方向了,我的背开始冒汗,我瞪大眼睛探望大厅,希望从茫茫人海中瞧见母亲的身影。我害怕的想:我要是走丢了找不到母亲了怎么办?想着想着,不由得哭了起来,边哭边茫无目的的向前走去。突然,我看到了“服务台”三个字。我想起在世博会的时候,那里每天人山人海,走丢的人也不少,喇叭里常常播放寻人启事。对,我也可以广播找母亲。我告诉广播室的阿姨我和母亲走丢了!广播室的阿姨就在广播里说:“伍江畅同志请注意,您的孩子黄文乐小朋友,在服务台等您。”不久,我就看到母亲喘着粗气急匆匆跑来。母亲一见到我,就抱着我说:“吓死我了。”
我吸着鼻子,咬着嘴唇,等着母亲的责备……可母亲却说:“宝贝,你真棒!你知道广播找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