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和狐狸》童话作文(扩展
自从被狐狸骗走了到嘴的一块肉以后,乌鸦一直很后悔。有一天,乌鸦又得到一块肉。当她在一棵大树上歇脚的时候,碰巧又被出来寻找食物的狐狸看见了,狐狸非常想吃这块肉,他馋得口水都流出来了,于是又想故伎重演。
于是狐狸装出一副笑脸,柔声细语地说道:“亲爱的乌鸦,见到您真是太高兴了。”乌鸦看了他一眼没有作声。
狐狸继续说道:“您还是那么漂亮,您的歌声是那样的优美动人,您现在要是能为我唱上一曲,那我可真是荣幸之至啊!”乌鸦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还是没有作声。
狐狸明白,乌鸦已经识破了它的诡计。怎么办呢?突然,他眼珠子一转,扯着嗓子叫道“哎呀,乌鸦啊乌鸦,不就是为了上次那么一块小小的肉吗,你干嘛这么生气呢?传出去也不怕别人笑话你小气。你的羽毛又黑又没有光泽,简直就是被人扔掉的一块煤炭;你的声音‘哇、哇、哇’的真是难听……”
“你这个骗子,你骗了我的肉还要说我的坏话,你这个倒打一耙的流氓。”乌鸦再也忍不住了,终于开口大骂起来。
肉又一次掉进了狐狸的嘴里……
乌鸦终于明白了,刻意地奉承和故意地挑衅都会使人上当。
今天,我读了一则故事,名字叫做《狐狸和乌鸦》,从中我得到了很大的启示。
这则故事讲的是:有一只乌鸦住在树上,狐狸住在下面的树洞里。有一天,乌鸦找到了一块肉,狐狸想吃乌鸦嘴里的肉,于是想办法骗乌鸦,开始夸起了乌鸦,不仅说它美,还让为它唱歌,乌鸦的心里美滋滋的,也想为狐狸唱一首,结果刚一张嘴美味的肉就掉了下来。狡猾的狐狸迅速地将肉叼回了洞里,乌鸦后悔了,可是一切都晚了。看了这个故事,人们都觉得乌鸦真蠢,因为爱听好话,而上了别人的当。
记得在我的生活当中也发生一件类似的事情。有一次在我扫地的时候,我和同学在打扫卫生区,我负责扫地,他负责倒垃圾,他笑眯眯地对我说:“你能帮助我倒垃圾吗?”我回答到:“倒垃圾是你的事,为什么让我做?”“我可以让你玩我的悠悠球。”他继续施展他的“游说功”。我抵挡不住他的诱惑,对他说:“那好吧。”可是到了第二天,我问他:“你的悠悠球呢?不是让我玩的吗?”他却做个鬼脸哈哈说:“那是骗你的。”这是我才知道我上当了,因为轻信别人的诱惑,但为时已晚。
读了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凡事都要用脑子去想一想,只喜欢听好话,到头来吃亏的只能是自己。”
自从乌鸦被骗走了肉后,乌鸦的后代都提高了警觉心,还编了一句话:勾了肉的乌鸦,不理饥饿的狐狸。或找几个保镖,跟狐狸干一场。
有一次,小乌鸦从猎人那里偷到了一块极品的上等肉。正在树上歇息睡了一天的觉,饥肠辘辘的小狐狸从洞里一下子钻了出来揽食。小狐狸一下子就被小乌鸦嘴里的肉给深深地吸引了,可谓“口水直流三千尺,疑是银河落嘴边”。眼睛一转,计上心来,假惺惺地跟乌鸦打招呼:“嗨,小乌鸦!”乌鸦明知是计,不理狐狸。狐狸见一计不成,于是又生一计,破口大骂:“你个乌鸦,傻大个儿,叫得比猪还难听,长得比猪还难看,一天只知道为民报忧,受人排斥,连你的祖先也那么笨,还不快滚!”乌鸦听后,慢条斯理地把肉放在枝丫上,然后说:“呸!一会儿假惺惺的问好,一会又大骂我,你想怎么样?”
狐狸见有一件不成,正准备临阵脱逃,但又抵挡不住那美肉的诱惑,就装作可怜地说:“你有所不知,当初我爸骗走你那块肉,是为了养活我们兄弟俩,现在他们都去世了,只能靠我这个哥哥来养活两口人了。”狐狸从眼角里挤出两滴眼泪。乌鸦说:“我可怜你,你后退五步,我就给你肉。”
“一、二、三、啊……”狐狸坠入水中,由此身亡。
有一天,乌鸦叼了一块食物,狐狸看见了就跑到大树下,狐狸就想了想怎么才能叼走它呢块食物,他就想了个法子,狐狸就赞美乌鸦,说:“乌鸦你是最美丽的,最漂亮的,狐狸就让乌鸦唱一首歌,乌鸦什么都没想就张口唱歌,结果食物从他的嘴边掉了下来,狐狸就拿着了食物就溜走了,乌鸦才发现上当了,可已经来不及了。
在这篇课文了我最讨厌的就是狐狸,因为他很狡猾,也很机灵,所以我最讨厌狐狸。
在这篇课文我觉得最笨的就是乌鸦,因为乌鸦也不想一想狐狸很狡猾,就张口唱歌,所以我觉得最笨的就乌鸦了。
在这篇课文里我了解到了,做什么事先想一想再做,不像乌鸦不想一想狐狸一定没好事就张口唱歌,所以在做什么事的时候先想一想。
乌鸦,你被狐狸骗走一块肉,你气死了吧!是啊!好不容易找到一块肉,被狐狸的花言巧语给骗走了。那天晚上,全家喝西北风了吧!今天,我对你有几句话说。
究竟为什么会被狐狸骗到肉?你想过吗?这不是狐狸不对,而是你!是你太笨,让狐狸的诡计成功。要是一只聪明的乌鸦,它一定会直接给家人分着吃了,而不在树枝上站着炫耀,这样露富让谁知道都要跟你抢,你还能得到吗?就算你是累了,在这棵树上休息一会儿,也应该死不放嘴角。可你呢?当时狐狸走出来,看你嘴上有块肉,说:“乌鸦,你太美了!”你没放嘴,狐狸又说:“你唱歌好听!”你就信以为真地唱起来,肉就掉了,你为什么要张嘴呢?是爱听奉承话吧。
还有,你也不应该在狐狸家上面休息,狐狸是最狡猾的动物了,连老虎都被它骗了(详情请见《狐假虎威》),还骗不了你吗?你看,肉被它骗走了吧!
如果你能飞回家,也应该不顾劳累地飞回家,肉在外面多呆一分钟就多一分钟危险。你站在树枝上,狐狸对你说话,你可以马上飞回家,而不可以听它的话,你到树枝至狐狸出来过了不少时间,你不需要恢复所有的体力,休息一会儿就行了。你却一直愿意听狐狸这么表扬你,最后,肉被骗走了。
乌鸦,请你吸取这次教训,不要再受骗了。
今天我读了《克雷洛夫寓言》里面的一篇《乌鸦和狐狸》的故事,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些爱说漂亮话来讨好别人的人,常常怀着可耻的目的,想要找机会害人,这些人被称为马**,但很多人遇到马**时,还是难免要掉以轻心,需要人们格外当心。所以当有人赞美你的时候,不一定是好事。就像乌鸦听了狐狸的热情赞美,听了狐狸的奉承话,结果充当了狐狸的牲牺品。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名字叫《狐狸和乌鸦》这则故事讲的是乌鸦和狐狸住在一棵树上。一天,乌鸦找到了一大块儿牛肉,狐狸非常想吃那块肉,张开嘴巴就夸乌鸦长得能比过孔雀,唱的歌比谁都好听,乌鸦心里兴奋极了。刚想高歌一声,肉就掉下去了,狐狸嘴一张就把肉给吃了。
我记得有一次,我也做了一件像乌鸦的事,老师说让我们组留到最后打扫教室,有一位同学想早一点回家,就对我说:“你可以帮我扫地吗?我可以请你吃薯片,雪糕”。我说:“扫地是你的事,我不能帮你。”他又继续花言巧语的引诱我。“我可以把我所有的玩具都借给你玩一天,两天,一周,一年……我心动了,情不自禁地说:“好吧”。我刚刚拿起扫把那位同学就跑没有影了。想到他的承诺,我坚持一个人扫完了地。第二天早上,我迫不及待地向他要玩具,他嬉皮笑脸的否认我,后来我才知道,我被骗了。我成了那只受人哄骗的乌鸦。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可以上了坏人的当。
今天我读了一则故事,名字叫《狐狸和乌鸦》。
这个故事讲的是乌鸦在树上嘴里叼着一块肉,狐狸心里想吃这块肉,就说了很多花言巧语,还夸乌鸦歌唱得好,乌鸦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可是乌鸦一张嘴肉就掉了下来。从故事中我深受启发。
这一天我的同桌没做作业,一心想抄我的作业,死缠烂打纠缠不休,可我不让他抄,他就气呼呼地说:“不让我抄,我就给你绝交!”我最怕他给我绝交,因为他是我最铁的哥们儿。我只好让他抄。第二天,我的同桌又没写作业,他又故伎重演威胁说:“让我抄,如果不让我抄,我就给你绝交!”我的同桌还以为我会让他抄,但我给他的答案是:“上次就被你骗了,这次你给我绝交我也不怕!”他只好气呼呼地自己埋头做作业了,当然也没有再提绝交的事。
我发现别人威胁你,或说一些花言巧语,只要你意志坚定,他们都是得不到想要的结果的。
暑假的时候,我读了一本狐狸和乌鸦的一本书。这一本书内容是一只乌鸦飞走了,老远才找回来一块肉,一只狐狸看见了,想把肉叼回家,狐狸就说乌鸦很美,乌鸦唱的歌声真好听,唱一个;于是乌鸦一张嘴肉就掉进了狐狸嘴里,狐狸叼回了家。乌鸦想骗走这一块肉,可是已经无法挽回了。
有一次,妈妈接我回家,走在半路上,看见三个老人,他们对妈妈说:“坐火车的钱花完了,我们在宾馆住了一个星期了,给我们三百块钱好吧吗?于是好心的妈妈就答应了,给他们了三百块钱。我对妈妈说:"他们是骗子啊!"妈妈反应过来后,妈妈和我还想抓住他们,可是他们已经没踪影了。
还有一次,扫地的时候,有一个同学不想扫地了,他就让我给他扫地,我不给他扫,他说“我给你一个芭比娃娃好吗?”我突然想起了狐狸和乌鸦的故事,我坚定地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遇事要先动脑子想一想,以防上当受骗。
一只乌鸦和一只狐狸是好朋友。一天,狐狸家里又没有吃的东西了,它正愁没吃的。忽然闻到了肉的味道。它马上跑出了家门,发现它的朋友乌鸦嘴里有一块肉。狐狸想:我上次骗到了一块肉,这次得友好地要肉了。
狐狸假装很饿很饿的样子,走到了乌鸦在的那棵树下。假情假意地说:“乌鸦,我的好朋友,给我那块肉吧,我快要饿死了。”乌鸦说:“我上次善良,听了你的甜言蜜语,才丢失了那块肉,你却偷走了我的肉,我这次不能再给你肉了,(不会再上当了)赶快离开这儿。”“不要啊,乌鸦,我这次真的饿得受不了了,才来这儿要你的肉,你就行行好,给我那块肉吧!”狐狸狡猾地对乌鸦说。
“好吧!我就看在你饿得受不了的份儿上,给你这块肉吧!”但乌鸦哪是真的要给狐狸那块肉啊,它悄悄地在肉上涂上了特级辣椒酱。然后才把那块肉扔给了狐狸。狐狸拿到肉后问打算要飞走的乌鸦:“红色的东西是什么呀?”“哦,”乌鸦说:“那是我涂的番茄酱啊!”于是,狐狸吃了那块肉。“嗷”狐狸大叫一声,辣得它满地打滚,它急忙去喝水。它喝完水,回来找乌鸦算账,而乌鸦早已远走高飞了。
狐狸上次骗到过肉,但乌鸦不会在同一个地方绊倒两次,上次笨,这次就非常聪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