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去姥姥家优秀作文(扩展
今天是放假的第一天,我很开心,我也很激动。
因为过完这个暑假我就要上五年级了,因此我要在这个暑假里好好学*,希望五年级能考一个好成绩,开开心心的过年,所以我家里认真的学*。
昨天爸爸带我来到了老家,可是我有课,明天就要回黄岛,妈妈让我去姥姥家和弟弟玩。可是我还想好好学*,但我还是去了。
到了姥姥家,弟弟却在舅舅家,我就去看了姥姥家的小动物,姥姥家里有小羊和小鸭,小鹅,我最喜欢姥姥家的小羊了,它上半身是棕色,下半身是白色,可爱极了。
姥姥家还有植物有豆角,有茄子,有黄瓜,有甜瓜……每到姥姥家,我都要去菜园里摘黄瓜,吃甜瓜。还要帮姥姥摘蔬菜。
姥姥家真是太好玩了。
今天,妈妈说我练完毛笔字就跟我去姥姥家,我一高兴,时间过的可真快。我们找了个三轮车,三轮车川流不息的走,我们下立交桥的时候,心怎么不动了,我们上上海旅游的时候,下高速公路的时候我的心还动,动的时候心像是到了我的脖子上又下来的感受,而且很舒服。 车到了立交桥,三轮车一停,我差一点掉下去,我姥姥家在兴福,我们找到兴福的车走。汽车开始走的时候,小树一个个从我眼前穿过去,花儿还向我点头,走的时候,一走,我往后一退,磕着头了,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刚走,我们就往后退,如果刚停,我们就往前靠。
我在车上又想起了一篇课文,叫作“祖国的画”,我不能把脏东西扔到外边,吃的东西我要扔到垃圾箱里,我要遵守交通规则才行。
今天早晨起床后,洗漱完毕,吃完早饭就去上学了。
学校里可真凉快,一进教室,身上的汗直接变成冷汗了,上完两个小时的钢琴课,就放学了。我和其他同学说说笑笑地走下楼去,结果老妈没来接我,我心想,可能妹妹睡着了,老妈走不开吧,就这样一边想着,一边走着,过了一会儿,我突然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喊我,我转头一看,原来是老爸开车来接我了,我坐进车里,妹妹和老妈都坐在里面,说是去姥姥,姥爷家里玩一会儿,我们一路听着歌,看着车窗外美丽的风景,不一会儿就到了,姥爷正在每口等着我们呢!我们高兴地下了车,姥爷把手里买的一些东西接了过去,我们就进屋了。
吃过丰盛的午饭后,他们在院子里喝茶聊天,我带领着宁宁和小洋洋(亲妹妹和小表弟)看小燕子,它们正在垒的窝里张着嘴等待着爸爸妈妈给它们觅来的食,真可爱啊!过了一会,老爸过来了,他拿起几个小石头,说是教我们玩一个他们小时候常玩的一个游戏,叫我说啊,就像马戏团里的小丑抛球一样,我原本以为还挺简单的,我一试,还真难,我不停的练啊练啊,可就是不会,为此,我还拿了几个小石头放在包里,准备回家继续练,爸爸,妈妈,舅舅,舅妈都会啊,就连姥姥,姥爷都会,我可不能就这么算了,后来,老爸的同事给他打电话了,来了新的工作,必须要回局里才能做,我们只好回家了,虽然我们都依依不舍,但真的没办法,姥姥姥爷又给我们装了一些他们自己种的绿色蔬菜,带着满满的一包,我们坐上车,回家了。
回到家,老妈打开空调,我们坐在床上,吃着前几天刚买的小零食,看着新一集的《水浒传》,真舒服啊!
今天真是开心的一天!
今天,我和小舅舅去外婆家玩。我觉得在外婆家什么都不能玩,只能玩电脑。我比较喜欢玩电脑,在家里玩的时间和在外婆家玩的时间一样多。我在玩电脑的时候不停地嘟囔着:“在东山好玩多了,因为没有人跟我抢电脑。因为要跟妈妈抢电脑,抢到电脑可真不容易。”
我先玩了QQ农场,还玩了QQ牧场,还有魔法卡片和抢车位。我觉得游戏有点怪怪的。魔法卡片要是变卡失败了,你的那张卡就会消失。我上了QQ,因为我知道她的密码。
下午,妈妈接我去学书法了。
7月23号,我和妈妈,大姨一起去了她们的家乡朝阳,等我们上了火车后,天色已经是很晚了,差不多快八点了。我们吃了一点东西就刷刷牙准备睡觉了。因为妈妈买到的只是三个上铺,正好还是晚上的票,所以我们头顶上的灯简直刺眼的不能再刺眼了,妈妈千方百计想把头顶上的灯关掉,用手机查,没结果,失败,找到一个按钮,不是,失败第二天早上四点,我们到站了,唉,好早呀我还没睡够呢。
下了火车,我们找到提前预约的出租车司机,迎着晨曦伴随着音乐声出租车一路狂奔终于到了姥姥姥爷家门口,要不是姥爷就在外边接我们,我们可能就去开别人家大门了,因为司机把车开到了邻居家门前,哈哈哈哈哈,并且姥姥家大门和别人家大门长得一样。
一进屋姥姥就问我们困不困,我们三个都回答困,没怎么睡好。大姨说他刚刚睡着的时候,换票的就说快醒醒,换票啦。
在姥姥姥爷家,我完成了我的暑假作业,还玩的非常的开心,那天下午三点钟,我去院外边玩,看见一个小男孩在外边四处溜达,也就四五岁的样子,我叫他和我一起玩,他说等会儿我去叫我二姐去。他把他二姐叫出来之后。他二姐问我们玩儿什么?我说玩老狼老狼几点了?她说:“中“,我们便开始玩了然后我们还玩了红灯绿灯停、老鼠过大年、老鼠干旱记。我们每天下午两三点都在同一个地方一起玩。玩儿的可开心了,妈妈叫我回去吃饭,我都不愿回去,就是要在那儿玩,后来他们回家吃饭之后,我才回家了。
姥姥家有一个大大的院子,我非常喜欢这里,因为这里也像一个大大的游乐场。院子里种满了水果蔬菜,有黄瓜,西红柿,小白菜,茄子,辣椒,香菜,豆角,小葱,玉米,大南瓜,土豆,地瓜,芝麻,还有毛豆。真是是琳琅满目啊。还种了樱桃树,桃树,杏树。院子里还有许多五颜六色的,我叫不出名字的花呢。
姥姥家的大院子就像一个大宝库一样,每次做饭的时候姥姥就到院子里随手摘一筐豆角或者几根黄瓜几个西红柿,就开始做饭了,姥姥做的饭也非常好吃,随便做一道菜,就让大家赞不绝口。姥姥家养了一只小黑狗,每次见到我们都摇着自己的尾巴,它还在桃树下面给自己刨了一个坑用来乘凉,真有趣。
姥姥家那里晚上还举办了乡村文化艺术节,晚上姥爷姥姥、妈妈大姨带着我便一起去看节目,到了那里,我发现人可真多呀,有骑摩托车来的,有骑电动车来的,还有开车来的,男女老少都来了,大家踊跃上台唱歌跳舞,我也上台表演了一首我最拿手的诗歌《山里的桥》表演结束后,大家都说我表演的可好了,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在姥姥家的这些天,嗖的一下就子过去了,我们乘上了回沈阳的火车。这么快就回去了,我还是有点儿舍不得离开姥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