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地势险峻,周围云雾缭绕,美不胜收,令人流连忘返。
黄山的迎客松可有趣了。它的树干有点弯,好像在跟陌生人问好,又或者是老朋友他乡遇故知,在问候他呢!又像是有客人来做客,在热烈欢迎客人。迎客松好像在对游人说:“欢迎你们来黄山做客,黄山可好玩了,你们一定会流连忘返的。”游人们看见迎客松这么有趣,都哈哈大笑。
要说黄山最著名的是什么?那么当之无愧就是黄山奇石了。有的石头像一只灵巧的猴子眺望着远方茫茫云海;有的石头像一位神仙伸出手给你指明道路;有的石头像一头凶猛的狮子张开血盆大口想把你吃掉;还有的石头像一只小狗张开嘴等待着你喂食……不仅如此,游人们还能观赏一望无际的云海,看着眼前美景,真想让时间静止,看这一望无际的云海,看这许多奇形怪状的黄山奇石,真是一种享受。
黄山之景真是美不胜收,令人流连忘返。而登上黄山高峰,心里的成就感犹如喷泉般喷涌而出,黄山,是大自然的魔术,令人流连忘返。
在安徽省汤口镇有座举世闻名的山脉---黄山。这里景色优美,物产丰富。而且每年都有成千上万个游客来这里参观、旅游。
春天,迎春峰上挤满了人。因为,山上不仅有松树,还有迎春花、桃花和海棠花......还有喜鹊在枝头唱歌呢!夏天,当第一缕阳光照进宿舍时,游客们起床了。他们带着干粮,纷纷爬上玉屏峰。他们为什么要爬上玉屏峰呢?哦,当时迎客松长的非常茂盛。游客们争着照相呢!
秋天和冬天,人们最爱去的地方就是凤凰源。那里有佛掌石、猪八戒吃西瓜和毛**石。还有一个洞,传说毛**打了胜仗,就在这里休息。
你说黄山风景美吗?
我去过的山都是赫赫有名的,有黄山、有泰山、还有桂林的山……。
泰山拔地而起,直冲云霄,恰如一个巨人矗立在万山之中,正深情地俯视大地。桂林的山真奇啊!一座座拔地而起,各不相连,像老人,像巨象,像骆驼,奇峰罗列,形态万千。不过这两处山还是没有黄山的奇松、怪石、山泉好看,俗话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泰山、桂林的山都没有黄山那么险,在攀爬黄山时你会让你不断喊叫,因为眼前突兀着一堵绝壁,斜斜地直插云霄,在一阵阵山风中,它仿佛向我们倾倒过来,从中间往上看,那通往峰顶小道,真向从峰顶上挂下来笔直的小梯子。往下看那些人已经到了山顶,如果你一不小心肯定会跌倒下去。再往下看,崇山峻岭已不那么再让人害怕了。那人、那车已不见踪影了。
再回山下,那淙淙作响的清泉,会让你感觉像是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这真是“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去海舞山间。奇山异树云中裹,天下美景归黄山。”
黄山是我国的一座名山,它风景优美,是一个旅游的好地方。其中奇松、怪石、云海、温泉被称为黄山四绝。
黄山绵延数百里,到处是松树。最著名的黄山松有:迎客松、送客松、蒲团松、麒麟松、凤凰松、棋盘松、接引松、黑虎松、探海松或叫舞松,这就是黄山的十大名松。
黄山四绝之一怪石,已奇取胜,已多着称。被命名的怪石已有120多处。自古黄山云成海,黄山是云雾之乡,一年四季都可以观赏。大凡高山,可以见到云海,但是黄山的云海更有特色,奇松和怪石隐藏在云海之中,就更增了美感。
黄山四绝之一的温泉可以洗澡也可饮用。传说我们的祖先轩辕皇帝曾经在这里沐浴过。
黄山四绝使黄山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吸引游人。
今年暑假我来到黄山旅行,早就听说黄山是个景色优美的好地方,特别是学了《黄山奇石》后,对那里的奇石,奇松,云海,温泉都无比向往……
经过“长途跋涉”我们终于来到了被人们称做“天下第一奇山”的黄山。站在山脚下感觉自己一下子好渺小,只见云雾遮住了半山腰,“书上说有雨山带帽,无雨山没腰。妈妈今天看样子是个大晴天哦”。我高兴的边跑边向山上走去。我们从云谷寺站坐上缆车,缆车带着我们在云海里穿行,时而可见远处的山峰,时而又坠入云海什么也看不见了。我一脸兴奋的看着外面仿佛自己是一只高高飞翔的雄鹰在云海里畅游起来......
“到了,到了”。妈妈的话打断了我的神游,我们到了白鹅岭站了。出了站我们才发现山上雨雾蒙蒙的出奇的冷,还好我们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带好了雨衣,爸爸说这叫有备无患
老爸真是太聪明了。我们继续往前走着,一路上的山路起起伏伏我也乐的跳高跳低真是太好玩了,路边突然跑出来一只小松鼠在地上找东西吃,我忙把口袋里的面包什么的拿出来丢给它,小松鼠真是太机灵了一窜一跳的看得我都舍不得走了。“前面还有更多更好看的快点走吧”。妈妈在前面催促着,我依依不舍的和小松鼠道别:“小松鼠,你要乖乖的哦千万别乱跑等下你妈妈找不到你会伤心的,快回去吧。”小松鼠像是听懂了我的话一跳一跳的爬到松树顶上去了。
我赶紧跟上大部队的脚步,我们沿着山路继续往上走,山上长满了各种各样的花花草草,有红的,有蓝的,有紫的...把黄山点缀得五彩缤纷的。路边到处都是奇形怪状的石头,这块像猴子,那块像白兔,还有的像是一只凌空跃起的大海豚...看得我眼花缭乱的。我们围着西海大峡谷一路往下转,感觉这台阶怎么这么陡啊,我的汗已经把衣服都湿透了,腿肚子也直发软,爸爸让我拉着他的手,一步一步的走着一阵风吹来云雾突然都散开了,眼前的美景把我惊呆了,雄伟的高山耸入云霄,阳光把山峰照耀的格外绚丽让我们仿佛置身于一副美丽的山水丹青之中。正当我们陷入无线遐想之中时,云雾又再一次的把黄山的美给收了回去。
难怪徐霞客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果然是人间仙境,令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