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冷。但是,这个冬天不一样,这个冬天不算冷……
“你怎么回事,又挑这没人要的苹果回来!”嘘,别出声,我妈又在埋怨我爸了!可是,谁让爸爸净捡一些烂苹果回来,他真的连苹果都不会挑吗?
一番思索后,仍找不到这个事情的正解,于是,我决定侦查侦查。
“我去买苹果咯!”一听这一声儿,我立马从沙发上蹦下来,悄悄尾随在身后。来到超市后,我隐藏在人群中。只见爸爸径直走向精品水果区。咦,不对劲呀!
爸爸拿了一个苹果,盯了半天,才虔诚地放入塑料袋。一个两个三个……一直如此,怎么回事,我心中的疑惑如同毛线团一样越来越大,越来越乱。直到该付钱时,我也没看出半点端倪。
“嗨,老刘,又买苹果呐!你看你每次买的苹果都这么好……”风儿把这句话送到了我耳朵里。不会吧!如果不是那声和出门以前一模一样的衣服,我都以为他换了个人。
真相总是会付出水面的。
家门口,爸爸的脚步停在了台阶下。他左右张望了下,确定没人后,从塑料袋中取出来苹果,还用纸裹住了外层。这是要做什么,正在我脑洞大开胡思乱想的时候,传来了“砰”“砰”地碰撞声。
天呐,从来温文尔雅的爸爸竟把苹果往台阶上砸。给苹果”化妆后“,又专门把几只最大最红的砸了好几下。确定完毕之后,他心满意足地哼着曲儿提着烂苹果上楼了。只剩下一眼茫然的我在寒风中发呆。
爸爸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我突然想起妈妈独自吃烂苹果时的画面。随之更多的画面涌入脑海。我一下子明白了:被碰过的苹果虽看起来坏了,但实际上还是好的。爸爸为了多让妈妈吃一些,便故意伪造了这样一个假象。
妈妈从来都是有什么好吃的,好用的先留给我和爸爸,她自己用最差的,吃最坏的。爸爸的这种关爱让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一层一层罩在眼球上。寒风也仿佛成了暖风。
这个冬天不太冷,父母间的关爱足以融化这微不足道的冰雪,家庭的温暖让这个冬天不一样。
盼星星,盼月亮,总算把我日思夜想的雪给盼来了。长沙已经有好几年没下过大雪了,我倚在窗前看着漫天飞舞的雪花,纷纷扬扬的从天上飘落下来,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帐篷,大地立刻变得银装素裹起来。虽然很冷,我的脸和手都冻得通红了,但我的心里却是暖暖的。
今年的冬天我们搬家了,我的小弟弟又刚出生,妈妈还在坐月子,家里的每个人都很忙。本应该说我不怕冷的,现在只能一个人,眼巴巴的看着别人欢乐的堆雪人打雪战。
一朵朵的雪花打在了我家的玻璃上,好像在招呼我:“快出来和我玩呀!”看着别人玩的不亦乐乎,真想冲出去和他们一起玩。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走过来对我说:“好美的雪景,雪天其实不冷,走!儿子,妈妈陪你出去玩。”奶奶听见了,皱着眉头责问道:“你还没出月子,不能出门?”妈妈却坚定地说:“差一两天没事的,孩子爸爸上班,我来陪大宝宝,不能忽略了他。”随后妈妈牵着我的手:“儿子,别犹豫了,快点……”
妈妈义无反顾穿上了羽绒服,我们一起下楼了。奶奶无奈地摇了摇头。一路上,妈妈陪我一起玩雪球,搭雪人,抓雪花,咬冰叶……抬头看看天空,雪花们正在空中翩翩起舞。我踩在雪地上,置身于这一片白茫茫的世界中,仿佛来到了童话世界中,脚下是软软的白云,身边是可爱而纯洁的小精灵。我和妈妈一起嬉戏打闹着,快活似神仙!
回来的时候,雪依然在下着。我和妈妈在雪地里走着,再看看身后跟着的一串串脚印,一个挨着一个形影不离,雪花飘在我的脸上,像妈妈抚摸着我一样,暖暖的,很舒服。
妈妈,这个冬天不一样!因为,我爱你。
冬天来了,北风呼呼地刮,天空大雪纷飞,哈尔滨的冬天,松树一棵棵郁郁葱葱,地上铺着松软的银毯,树上披着白挂,松花江结了厚厚的一层冰,江北的冰雪大世界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每天清晨一缕阳光穿过树梢,透过窗帘,照射在我的胖脸蛋上,暖暖的,中午冰雪开始融化,一滴滴渗进大地,黑土地贪婪的喝着果汁,晚上太阳伯伯下上了,寒冷的北风又呼呼的吹起歌谣。西双版纳的冬天,阳光明媚,柳绿花红,扬扬洒洒的飘着小雨,挺拔的竹子结结登高。齐齐哈尔的冬天,大雪覆盖着高楼大厦,片片雪花落地,好像在说,我来了,这个世界真美丽。长春的冬天五颜六色,大街上冰雕映出美丽的彩灯,孩子们拿着冰糖葫芦大口大口的吃着,看着都直流口水。北京的冬天很美丽,世界各国的游人都跑到这里来滑雪,看举世闻名的水立方、鸟巢,参观我们古老的建筑。大连的冬天有些温暖,海风吹着海浪,一股股海水的味道充满在天空。黑河的冬天最冷,零下四十多度的温度,让我想都不敢想,啊!一定很冷很冷。
你知道吗?冬天里有三个人不怕冷,小竹、小梅和小松。小竹变得更绿了,小梅更红了,小松更直了,啊!多美的景象啊,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一幅画面。
不一样的冬天,给了我们不一样的印象。我爱东北的冬天,我爱哈尔滨的冰雪。
寒冬即至,一个移居南方的儿时的好朋友告诉我说,好怀念小时候跟你们一起玩打雪仗的情景啊!在这,一年下来飘几片雪花,也很难得。等到下雪时,记得拍几张雪景图发给我!
雪好似老天爷给北方人的馈赠,使得所有南方同胞都心生羡慕。雪似一个个小精灵,温柔又可爱,堆成了形形色色的雪人,又像无声的化妆师,让世界粉妆玉砌。冰凉的雪总能沁透人心,那素裹的身体冰雪聪颖,活力四射,总能让赤条条的冬,温暖如初!
飘雪的日子总让人喜出望外,月夜的冬,更是让人留恋往返。一排排光秃秃的树干在皎洁的月光下格外耀眼;一丛丛灌木焕然一新,善解人意的雪花儿给大地盖上了棉被……“呼,呼……”一阵阵强而有力的北风,吹动狂沙,驱赶了虚荣浮躁,留下了一片宁静。身后的灌木沙沙作响。灵活的四肢抖掉附在身上的白雪,风摆动着双臂,喘息着又跑去隔壁的小区玩耍了。
别看冬天如此万物俱寂,可在土壤的深层里,思想的意境里,正在孕育一些新的生命。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正散发着淡淡的香气,令人心旷神怡。在这个单调的季节里,梦想已在季节的路口缤彩纷呈!
冬,一个别具一格的季节,为往事画上终点,为未来掀开新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