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归根,因为落叶对大地有一颗感恩之心……
————题记
风穿过指尖,紫色的风铃荡漾于苍穹。是世界赋予了我们这一切的幸福,因此,感恩世界,感恩一切!
感谢阳光,感谢阳光给予我们温暖;感谢阳光带给我们光明。感谢绿叶,感谢绿叶衬托花朵;感谢绿叶带来生机。
世界上形形色色的事物,都有存在的意义,都值得我们去感恩,不是吗?
一个微笑值得我们感恩,一声祝福值得我们感恩,一片落叶仍值得我们感恩。感恩只是一个概念性的名词,没有完美的诠释,它也不需要去诠释。因为,每个人都有一颗感恩之心……
羊有跪乳之恩,鸟有反哺之情。它们懂得,别人为你付出了,你需要去回报。或许它们并不知感恩的含义,但终究,它们做到了!
刘玄德三顾茅庐与诸葛。“三顾频烦天下计,两朝开尽老臣心。”诸葛梁没有忘记先帝的知遇之恩。他回报了,他效忠于后主,挥师北伐,望北定中原而报先帝知遇之恩。
动物、古人虽如此,我们呢?是否更应该坏一颗感恩之心去对待他人,还是冷眼于他人的帮助?当然是前者。
因此,学会感恩是我们不可少的课题,感恩亦是我们不可少的品德。
学会感恩,学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朋友,感恩世界!
感恩父母,感谢父母赋予我们生命,感谢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
感恩老师,感谢老师赋予我们知识,感谢老师含辛茹苦的培育。
感恩朋友,感谢朋友赋予我们快乐,感谢朋友一路风雨的陪伴。
感恩世界,感谢世界赋予我们一切,感谢世界无声无息的奉献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感恩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对人生的感悟,我们每个人都应有一颗感恩的心。
《孝经》中曾道:“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父母给了我们生命,又为我们日夜操劳,可谓恩重如山。当我们感恩一切时,首先应先感谢父母。对此,我深有感触。
十岁那年,天气异常的冷,我得了重感冒,连续几天高烧不退。父母焦急万分,他们衣不解带,轮流守护在我病床前。由于高烧,我唇焦舌燥,难受无比,突然,我想吃冰冷的西瓜,父亲二话不说,立马奔出去买西瓜。时间在慢慢地流淌,我不断地发牢骚,“怎么还不来,”妈妈在一旁不断地安慰我“快回来了,你再等一会儿就有西瓜吃了。”然后妈妈不停地打爸爸手机催促,只听妈妈对着手机重复说着“没有吗?那赶紧换一个地方。”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当爸爸大汗淋漓捧着一个西瓜站在我面前时,我才猛然觉醒,对了,现在可是严冬时节,西瓜是何等的难买啊!可怜天下父母心,我将西瓜紧紧地贴在胸口,仿佛感受到了父母对我的那种无私的爱。
在我们成长的历程中,父母洒下了无数的心血,他们既是我们生命的给予者,又是我们的启蒙人,更是一个安全的港湾。母爱似水,父爱似山,我们应该由衷地说一声“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
如果父母是我们的启蒙者,那么老师就是我们的领航人。是老师把无知的我们领进宽敞的教室,帮我们撑起理想的风帆,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当我们徘徊在人生的路口时,是老师在黑暗中点起明亮的灯火,引导我们走向正确的道路。
老师的教诲像春雨,润物细无声地滋润着我们的心田。老师在作业本上温馨的话语,早已成为我们最值得留恋的东西,大家相互传阅着那鲜红的希望和诚恳的批评,正是那一句句谆谆教导,鼓励我们勇敢地向知识之峰攀登。我们从内心呼喊“谢谢您,老师。”
当你遇到挫折时,是谁帮助你、安慰你、鼓励你、陪你一起共度难关?是朋友。朋友伴我走过了生活中许多坎坎坷坷,坎坷让我看到了朋友间相互搀扶的身影,失败让我体会到朋友间真诚的鼓励,不幸让我品尝到朋友间情浓意深的温暖,朋友是一粒维他命,在你需要的时候是能帮助你,在你不需要时,它是一颗彩色的小糖,对你无害的,感谢朋友让我体会到友情的温暖和生活的香甜,更让我体会到世界的美好。
感谢生活,它让我多姿多彩,感谢阳光,它给了万物生命,感谢雨露,它滋润了生物,使得它们得以健康成长,感谢黑夜,他的宁静与安详使人能够香甜入梦。感谢……。
我们应当有一颗感恩的心,这样,我们也就有了一颗从容淡定的心。用感恩的心看世界,体会生活的美好与丰富。
感恩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具备了一颗感恩的心,才是人最重要的道德节操。我们需要学会感恩身边的一切事物。感恩父母的培养;感恩老师的培育;感恩身边那些默默无闻为我们付出的人……
上个星期五的语文课,老师跟我们讲了一个感人的故事。一位妇人,照顾自己的婆婆26年,无怨无悔。更重要的是这个好榜样就在我们身边,她用身体力行,教会我们感恩。当时我听着老师讲这个故事,也是听到热烈盈眶想到了家中的父母,爷爷奶奶!
最*,我们通过“掌中陆河”认识了越来越多的陆河榜样,她们每一位的学历都不高,却有如此的孝心和魄力,让我打心底里敬佩她们。
我给奶奶讲了这个故事,她也很感动,也有些不敢相信,起初奶奶还以为那位妇女是老人家的女儿,当我说是她儿媳妇时,奶奶也有一点惊讶。自古以来就有婆媳关系不和之说,她们又刷新了我的认知。
我转发了这条信息,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有所领悟,做一个孝顺的儿女,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感恩,很简单的两个字,行动起来也很容易。对家中长辈,要多加陪伴,多和他们聊聊天,不让年龄的代沟疏远了我们的亲情。对于父母,要懂事,听话,多替他们想想,为他们减轻一下压力。对老师,要怀有敬佩之情,感恩老师的教导。对一切事物都应该感恩!
感恩的心,只要我们拥有,我们就是一个成功的人,它能提高自身修养,提升我们的人格魅力。
让我们学会感恩,用自己的行动去实践,影响他人!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这封信里承载着,我对你们的感恩!感谢你们把我带到这个美丽的世界,给予了我无私的爱,陪伴我每一天。
忘不了,在我生病的时候,是你们在床旁守着我日日夜夜;忘不了,在儿童节时,每个小朋友都在玩着玩具时,看到我那失落的眼神,您立马牵起我的手奔向文具店买最好的给我;忘不了,在倾盆大雨时,你那倾斜的伞,宁愿自己淋湿全身,也不让有一滴水落在我的头上;忘不了,在我受到挫折的时候,您那慈祥的目光和坚定的眼神告诉我明天会更好。乃至今依然是我前进的目标。
在我的身体里流淌着你们的血液,所以每一次受到挫折或打击,都不能阻挡我前进的步伐!因为我知道,做一个出息的孩子,才是对你们最好的回报。
那无情的岁月残忍地在你们脸上刻下了深深的皱纹;那残酷的岁月偷偷染白了你们的青发;那昔日轻健的你们如今步履蹒跚。
不曾言语,但默默地关注女儿,也偶尔的嘘寒问暖,渐渐地,温暖女儿的心房;默默地付出,却从不计回报。
往事,深深的感动,轻轻地流泪。慢慢懂你们那份深厚的亲情!
爸爸妈妈,请你们放心,以后我会凭自己的能力找到理想的工作,努力工作来报答你们的养育之恩,定不辜负你们对我的细心栽培!
祝爸爸妈妈中秋快乐,万事如意。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当响起这首歌,我就想起了“感恩”二字。感恩是知恩图报,是有礼貌的行为。
我要先感恩我的父母。母爱是最伟大的,母亲为了让我们降生承受了死亡般的痛苦,她把她的一切都给了我们,母亲含辛茹苦地把我们养大,可是有的孩子却天天给父母找麻烦,我觉得这样的孩子非常不懂事。
有一次我看到这样的新闻,那是发生在汶川大地震中的事情:一位母亲正在和她刚出生的孩子睡觉,房子突然剧烈晃动起来,母亲从梦中惊醒,房子突然掉下来一块板砖、正好马上就要砸在孩子的头上,这名母亲毫不犹豫直接挡在孩子头顶,板砖砸到了母亲身上!地震过后,消防队员前来清理废墟解救幸存者时发现了这位母亲,她的身上早已经被废墟残骸掩盖了,可是她的孩子在她的保护下活了下来!随后人们又在这位母亲的身边发现了一只手机,上面只有一条编辑好的短信:孩子,你要健康快乐地成长,记住,妈妈永远爱你!当时在场的人都哭了!我看到这条新闻我也哭了,原来母爱是如此的伟大!
紧接着我要感恩我的老师。师恩深厚如海,她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与我们没有血缘关系却始终希望我们长大成才的一个人。老师为我们付出了很多,老师总是最晚一个离开学校,却又总比我们更早来到学校,借这个机会,老师,我想对您说一句:“你辛苦了,感谢您,我的老师!”
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去感谢那些爱你的、对你好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