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绽放 1
若生为小溪,我当涓涓以细流;若生为幽草,我当萋萋而摇绿; 若生为林木,我当欣欣以向荣。
家里的狗看家护院,围着农夫上蹿下跳,就是为了赢得主人高兴;而驴子勤勤恳恳,便是主人的欣慰。
只要找准自己的位置,做好自己该做的事、能做的事,也是一种生命的景致,也能绽放出生命的奇葩。
只要找准位置,就能实现生命永恒的价值。
他是一把倚天巨剑,被历史的烈焰燃烧得赤红,被人世的艰难锤打得坚忍。他是一支如椽巨笔,笔下流淌出铮铮诗篇,豪放洒脱,如滔天巨浪不可阻挡。他得意时立马横刀,指点江山;失落时韬光养晦,志存恢复。
古诗人辛弃疾乃侠之大者,在消极投降的逆流中巍然屹立,如中流砥柱,坚守了一个民族不屈的精神。进则沙场点兵,力抗强敌;退则以笔为剑,激励官民——辛弃疾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绽放了生命的奇葩。
只要找准位置,就能展现生命华丽的奇迹。
舞台上,一个女子在舞动,用手臂勾勒人性的高洁,用舞姿展现生命华丽的奇迹。她没有动听的歌喉,也不能演绎美妙的乐曲,但她可以用她独特的方式——舞蹈表达对生命的思索。
“此时无声胜有声”,在我们眼中,她是最美的风景。邰丽华的生命绽放出惊人的奇葩,在于她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
只有找准位置,才能体验“虎啸深山,鱼游潭底”的奔放自由;
只要找准位置,才能感受“驼走大漠,雁排长空”的豪迈壮观。
……
家里的狗尽职尽责看家护院,主人的驴子勤勤恳恳驮货拉磨,那些莘莘学子勤奋上进报效社会,各行各业无私奉献建设祖国,只有找准属于自己的位置,才能实现自身的价值。
只有找准位置,才能绽放生命的奇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