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绽放 5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
是在干燥的沙漠中,炙热的太阳照射着大地,仙人掌傲然挺立,在没有水,没有肥料的情况下,不强自息,竟长出了小苗。仙人掌看起来壮壮的,但它鼓鼓的身体里蕴藏着一个对它很重要的能量,水。
正因为这样,仙人掌才可以保持长久的干旱。仙人掌耐寒耐渴,不论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它都不屈向上,茁壮生长。
是烈日下盛放的向日葵,在毒辣的阳光的炙烤下,其它花只开了一小会儿就枯萎了,而向日葵却迎着太阳正,正在绽放,开得那么明媚开!开的那么夺目!
是在干旱的泥土中,土地都裂开了缝,一截小苗进冒了出来。那小小的种子里包含着一种多么强大的生命力啊!竟使它可以冲破坚硬的泥土,在没有水的泥土中,顽强生长。
是在冷风冷雨中拔地而起的小花。蒙蒙的细雨打落在地上,可以听到打击起浪花的声音和冷风刮个不停的声音。每一朵小花都傲然挺立,神气十足,明亮夺目。小小的花儿居然有如此的气魄,它们坚持着,从未放弃过,在雨中开的那样美。
人的生命虽然短暂,但我们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有意义的事情,让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生命的力量是强大的,树砍断的枝条还能再生;草,烧了还能再长;一粒种子可以掀翻压着它的石块,顽强地向上生长。我们更要保护生命,让生命更有意义,更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