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绽放 8
经历过千万次的轮回,上天给了你做人的机会,苟且偷生会对不起这千万次的轮回,庸庸碌碌会让你无颜面对上苍,唯有流出生命的精彩,才能无愧今生。
人生在世,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千躲万藏最终还是要面对,但勇敢的试一试,硬着头皮闯过去,也就觉得just so so。
当你在逃避和面对两者之间选择时,心中的战斗也就开始了。你的对手便是一个虚幻的自己,打败他不需要功底,只需要毅力。如果你被他打败,你就会跟随他进入虚幻的世界,整天浑浑噩噩,无心生活,最终只会毁掉你的灵魂,毁掉你的前途,毁掉你的一生。但你战胜了他,你便会鼓起前进的风帆,勇敢的面对惊涛骇浪,做回真实的自我,绽放你生命的精彩。
其实,战胜困难,绽放生命之花也不过如此简单。
刘翔的12秒88不是命中注定,也不是朝夕之事,而在于勇于拼搏,只要你心中有梦,且能不顾一切地去追,你的未来将不再是梦。
圆梦的阶段,是你拼搏的时刻,只有勇攀高峰,你才活得更精彩。
看过《士兵突击》的人都知道许三多吧,一个憨厚朴实的农村小伙,一个被他父亲叫做龟儿子的胆小鬼,之所以能变成特种野战队的精英,就是他永远记着在钢七连时,高连长说过的六个字:不抛弃,不放弃。每天他在野战队,经历着魔鬼似的训练,整人似的作战演戏,心中默记着不抛弃,不放弃这六个字,最终他成了精彩的许三多。如果你也有这种不抛弃,不放弃的劲头,还何愁实现不了什么人生价值,创造不了丰功伟业呢?
只要你想做,一定能成功。
生命之花已含苞欲放,为什么不让他发出奇异的芬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