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绽放 3
生命蕴藏着巨大的潜能,往往在逆境中得到最好的发掘,蚕茧正是如此。
在蚕的生命最开始,它还只是一只毛毛虫,在自己漫长的织蚕丝的过程中,它从未放弃,终于成为了蚕茧,在漫长的时空之旅中静静地等待自己破茧而出。
似乎在人的眼中,把自己包住是一件很好笑的事情,但是蚕没有放弃,不顾别人的眼光,在蚕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刻,必要有“百年磨一剑”的艰苦意志。
当蚕在黑暗中成长,它所具备的,就是那无处安放的潜能,只有在它生命的最佳时刻,它才会绽放,是我们都惊叹不已,最后破茧而出,成为一只美丽的蝴蝶。当它将自己美丽的翅膀在灿烂的阳光下绽放时,它还是会想起它在黑暗中的艰难才铸就了它现在的美丽。
在生命发掘潜能时,你永远也不会知道它将来会创造什么样的辉煌。
蚕在逆境时,它并没有无视自己本身的能力,而是很好的把能力运用到自己的成长中,所以,蚕最后所收到的结果,也是它自己在黑暗中点亮了的一盏明灯。
我们人何尝不是这样成长呢?在成长过程中,少年时期的叛逆是巨大的挑战,我们是否有勇气来突破自己,来面对自己的成长。而我们未必能做到像蚕一样,我们所欠缺的,正是成长中最重要的一步——蜕变。走好这一步,就走好整个人生。
生命的绽放是我们不能预料的,它的绽放,必定是自我人生中的一种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