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作文800字 10
今天,是大年初一,也是新年的第一天,更是一个喜庆的日子。人们都非常高兴,尤其是孩子。而我呢,只要一想起昨晚发生的事,就忍不住哈哈大笑。这其中有两大因素,知道是那两个因素吗?不知道。哈哈,那就让我来给你解答吧!
大家都知道,昨天是除夕夜,也就是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吃年夜饭的日子。既然是一家人吃年夜饭,那么理所应当,大人们会在吃饭时或临走前拿出红包,把压岁钱分发给孩子们,让他们把红包藏在自己的枕头底下,再在上面睡一觉,好压压“祟”。现在,这第一大因素,不用我说,你们也该知道了吧——因为在吃年夜饭的时候,我收到了四个大红包,而且有三个红包里面,各放了一千元的大钞!这是多么令人欣喜的事情呀!也许你还会问:“这第一个因素我们都知道了,那第二个因素是什么呢?”别着急,我回慢慢告诉你的。
事情要从昨天晚上的年夜饭说起。这次,林沁儿、付林钦和奶奶她们都到我家来吃年夜饭。到了吃饭的时间,大家都笑嘻嘻地坐了下来,拿起筷子,吃了起来。吃饭吃到一半的时候,原本安分的林沁儿实在是忍不住站了起来,走到她妈妈身边,问道:“妈妈,什么时候发红包啊?”
“对呀,什么时候发呀?”我也跟着起哄。
“现在就发。”她一边说着,一边从包里拿出四个早已包好的红包,发给了我们三个小孩和奶奶。就在我和林沁儿准备向付林钦妈妈发出“进攻” 的时候,奶奶把红包塞给了我们。紧接着,我妈妈和付林钦妈妈的红包也到了我们手中。林沁儿急忙拆开来数了数,发现除了奶奶给我们的红包只有两百元,另外三个都是一千元。接下来,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只见林沁儿因为收到了好多压岁钱,欣奋地抱住她妈妈的脖子,“妈妈,亲一个!”,又抱住我妈妈的脖子“舅妈,亲一个!”,再抱住她阿姨的脖子,“阿姨,亲一个!”,最后抱住她外婆的脖子,“外婆,亲一个!”。在座的所有人都被她的举动逗得笑翻了,我爸爸问:“为什么只亲她们,不亲我们?”
只见林沁儿答道:“男人都太臭了!”说着,也亲了付林钦一下“一新还不臭,因为他还不是男人,他还只是一个男婴哦!”……
哈哈,现在你知道这其中的第二大因素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