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关心 6
关心别人其实很简单,一个电话的问候、一抹关切的微笑、一个鼓励的眼神……都将成为人们心中的一盏明灯。
我是从一个下雨天学会了关心别人的。
那天,屋外下着倾盆大雨,我和哥哥、姐姐、婆婆在家中玩。玩得正来劲时,姑妈关切地打来电话,问姐姐:“冷不冷?要加衣服,小心感冒啊!”我被这个充满了关心的电话触动了。
我忽然想起了什么,我拿起手机,赶紧给远在三峡上班的妈妈拨通了电话。刚一听到妈妈的声音,我就关心的问道:“妈妈,您那里雨下得大不大?冷不冷?冷就加衣服,别把自己弄病了。”话音刚落,我愣住了:*常我在家里就是个小公主,娇生惯养,只会被别人关心,把别人的关心看作是理所当然,从不肯去关心别人。这次,我居然关心起了妈妈,从妈妈说话的语气里,能感受到妈妈从未有过的惊喜,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会关心妈妈了,这真的是我说的话吗?妈妈激动的说:“梦晨,你长大了!你会关心妈妈了。”
这件事虽然小,但它是我人生中的一个起点,它很重要。
我很感谢我的姑妈那一个充满关心的电话,因为就是那个电话激发了我,教我学会了关心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