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关心 5
我的家就像一个蜜罐儿,而我就像一只快乐的小蜜蜂在蜜罐里自由自在地成长。妈妈是最爱我的了,我就像妈妈的掌上明珠一样,妈妈什么事都不让我做,就这样,我渐渐地变成了一个不懂得关心别人和什么事也不会做的孩子了。发生那件事以后,我学会了关心别人。
那是一个星期六,我上完钢琴课以后,回到了家,却没有妈妈笑盈盈地在说:“宝贝儿,累了吧?”我叫了几声,而没有妈妈的回应,我走进了妈妈的卧室,开间妈妈正在床上躺着,满脸通红,还不停地喘气。看到这情形,我忙问:“妈妈,您怎么了?”妈妈轻轻的回答:“没事儿,可能是感冒了。”我赶紧给爸爸打电话,可爸爸好像有点忙。总是在通话中。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走来走去。突然,我想起了我生病时妈妈的做法,便照着样子去做了。
我先拿了一块小毛巾,用凉水浸湿,并把毛巾折成长方形的。然后轻轻地放在了妈妈的额头上,又拿体温表给妈妈量了一**温,时间到了以后,我拿出来一看:“39.5,妈妈怎么烧得这么高呀!”必须吃点退烧药才行,我倒了一杯温水,拿了几粒退烧药,让妈妈吃。吃完药以后,我又让妈妈躺下休息,我一直守在妈妈身旁,直到妈妈烧退了,才走出卧室。
关心像夏日里的一把蒲扇,送给人一阵清凉,关心像冬日里一缕阳光,带给人一阵温暖,在关心别人的同时,你会感到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通过这件事,我终于明白了:关心他人,是多么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