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关心 8
记得有一天,爸爸去外头学车,在烈日暴晒下从早晨八点到下午三点才干完活。爸爸急匆匆地回到家,马上脱掉了上衣,说道:“周璐,来帮我揉揉背吧!我的背好像扭着了,好疼呀!”我一看,不禁大吃一惊。爸爸的背不是扭着了,而是因烈日暴晒而起皮了。爸爸说:“没关系,拿药油来,帮爸爸擦一擦!”擦完后,他吃完饭又去学了。我担心爸爸背上会发炎,又打电话给爸爸。对爸爸说:“不要在楼下等车咯,会发炎的,他轻抚着我的头,说:“真是个好孩子!”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还有一个夜晚,妈妈不在家中。下午她说:“孩子,妈妈今天很累。你一会洗好了我就睡觉,因为妈妈太累了,有两天没吃饭了所以病了连忙打了电话给爸爸,叫爸爸回来把妈妈送去了医院。我在家中左走走,右转转,回想起刚才妈妈肚子疼的样子,忍不住打电话给爸爸,向他问妈妈的病情。妈妈接过电话,我只听见她那沙哑的声音说:“没事了,不用担心,快去睡觉吧!”我很担心,睡不着,一直等啊等,终于,妈妈回来。我跑出房间外头,只见妈妈嘴角挂着欣慰的微笑,说:“我的懂事了!好了,你快去睡吧!”我听了这句话心里甜甜的。
我学会了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