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通过自主学*,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已顺利解决,我们对课文内容已有了基本的了解。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已经认识了文学的本质,我们还有许多路要走。那你认为文中哪段最重要?(第四节)
2、请同学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阅读课文第四节,然后用简洁的语言说说这一节主要写了什么内容。
[学生自由读书,思考问题]
[学生回答问题,老师进行点评并小结]
3、既然我们现在在文学殿堂里游览、学*,而一般旅游景点都有导游或解说员的解说,要真正看懂文学的丰富内涵和诸多作用,我们也需要有解说员来解说。如果你是文学殿堂里的解说员,请你结合自己阅读的文学作品及感受,在第四节中选择一两个你最感兴趣的语句加以解说。
[教师示范]比如第四节开头第一句话“文学是人类感情的最丰富最生动的表达”,
李白的《静夜思》我想大家都十分熟悉,我们一起来背诵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