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者 8
我搂着她的腰,耳边风轻轻擦过。春光明媚,正是踏青好时节。
午后三四点,不温不火的阳光从白杨树叶间洒下,抬眼望去仿佛笼罩着一层淡淡的光圈。岁月静好,不知怎么忽然想到这个词,前方她不瘦削却也不宽阔的后背,默默为我阻挡了一些风沙。我不断地和她抱怨着琐碎小事,她默默听着,不时反驳一两句,待我恼羞成怒时,又沉默不语。路边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田野,绿色的小麦是生长的幼嫩模样,绿意盎然。田边不知名的小花这儿一丛那儿一簇,*白添了些野味儿。想起去年,她也是这样,骑车载着我去乡野,不过那时是盛夏,路旁的白杨树上起伏着一声又一声的蝉鸣。不过现在,我学业重了,她工作忙了,这样出来的机会也少了。我忽然内心一动,不再提烦心的事,脸上也浮现了笑容。
“这是狗吗?”我指着小河边一小群褐白相间的小动物。“是小羊啊!狗会吃草吗?”她惊诧的语气带着淡淡的无奈,“看来你真是太久没到乡下来了。以后带你多走走!”我笑着答应,心里却泛起淡淡的苦涩:已经进入了紧张的阶段了,等到毕业后上了大学说不定又要分隔两地,这样的“多走走”还能有几回呢?停了车,她拿出手机拍照,大片的金灿灿的油菜花绽放着张扬的笑容,绿油油的小麦尽情释放着生命的活力,美不胜收。我看着远处,一个小小的身影在田间移动,还是来喷洒农药的农民吧。偌大一片田野,只有他一个人在田间穿梭,一点一点细心的照料。他一定在守望着秋天的收获吧!那么大一片田,融入他的心血与汗水,收获时的喜悦一定非常强烈吧!身边的她,保养得再好的皮肤也有了岁月的痕迹,看起来一片乌黑的头发也可寻觅银丝的踪迹。她也像是守望者,守望着我的成长,我的成熟,**。时间会渐渐带走一些,又会带来一些东西。
“我累了,你骑车背我吧!”我颤巍巍的控制着车的方向,缓缓前进。“不用怕,有我在呢!”身后传来她令人安心的声音。我不再胆怯。放开胆子向前驶去。
“我希望以后也有人能像这样听你抱怨而不生气,陪你去你任何想去的地方。”“不会吧,我脾气那么差。”“会有的。”她的语气那么的确凿。
其实有你就够了,我在心里默默补充道。
她,我的母亲,用爱守望,陪伴我走遍人生无数个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