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者 5
他不会知道,他的爸爸再也回不来了。
去年夏天,我回老家办身份证。在坐车去县城的小路上,我路过一栋破旧的房子,一个脏兮兮的小孩蹲坐在门槛上,眼睛望着远方。骑三轮车的老大爷说,那孩子的爸爸两个星期前在工地上干活被掉下的钢筋砸死了,他们家穷,家里四个孩子,他妈受不了,跑了。“唉,也是个可怜的娃。”老大爷摇了摇头,叹息着。
我不自觉地走了过去,摸摸那个孩子的头。“小朋友,你为什么坐在这啊?”他抬头看着我,用孩童特有的稚嫩嗓音回答:“我在等爸爸回家。”我的眼眶在那一瞬间就湿润了。他不会知道,他的爸爸再也回不来了。在两个星期前,他的爸爸就永远离开了他们。
这时,他的弟弟妹妹也出来了,身上同样是脏兮兮的。他温柔的问他们饿不饿,然后起身去烧火做饭。他的弟弟妹妹们注意到了我,围在我身边转,开心的与我说话。我心里又酸又涨,最后偷偷在他们兜里塞了些钱,就赶快走了。
我以为我们的故事就到此结束了,可在我准备坐火车回来的那天,我又见到他了。
原来他发现了那些钱后,以为是我落下的,听说我今天要来火车站,就赶紧把钱拿来还我。
我像那次一样,摸了摸他的头,用我最温柔的语气说:“不用了,在你爸爸回家之前,你们也得先照顾好自己。我看你们也快没钱吃饭了,这钱就算是我借你们的,等以后你们爸爸回来了,再把钱还我吧。”他抽了抽鼻子,跟我道谢。我把我的名字、电话和家庭住址写在他手上,让他以后可以来找我。
在火车快要启动的时候,我看见他在窗外大喊了几个字。虽然我听不到,但我知道,他说的是谢谢。然后,火车启动了。
从那以后,已经过去了一年,我却还时时想起他。他蹲坐在门槛上的身影时常浮现在我的脑海,我不知道他现在怎样,他的弟弟妹妹是否健康。但我希望这故事能有个美好的结局。
愿他们生活幸福,身体健康,也希望他们能放下过去,停止守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