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者 9
混沌中,仿佛大地的眼睛眯开一条线,微弱的光四处流动。你听到来自远方的呼唤,于是踮起脚尖,提起裙摆,在晨曦微露中踏入苍茫。
光影如魅,风在你的长发间穿梭。迎向未知的某个地方,你奔跑着,长长的发随风而舞。只因为,你听到心底的一个声音,它说,你该走了。于是你起程。
请允许我这样仰望着你。你经过的地方,大地如春天般复苏,娇美的花朵盛开。你脚尖踏过的地方,仿佛被仙女棒轻轻扫过,刹那间吐编芬芳,草色蔓延。
你说你一直在追着光。春樱,夏夜,秋月,冬雪,你守望着四季轮回,守望着大地之歌。那歌声时而凄婉哀愁,时而欢快奔放。你随她哭而落泪,随她笑而开心。我知道,你是如此热爱这片大地,因为你是河,大地的守望者。
站在生命最初的地方,你遥望着人类的文明。那些你曾哺育的儿女,如今已智慧并强大。他们发明了文字与艺术,却也在同时制造着无耻的战争。曾经你可爱的子孙,如今却将匕首戳向你的心房。你悲痛却无奈,依旧奔流向前。只是这一次,我听到了更雄浑的声音,看到你更决绝的姿态。
摧毁一切的力量,睥睨天地的气魄。河之怒吼,惊天而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