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万物复苏,春暖花开,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这个星期六,阳光明媚,蓝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老师说带领我们去山南广场放风筝。
我已经迫不及待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放风筝。我没听老师的,自顾自地先开始放了,刚把风筝扔出去,还没放线,就落了下来,第一次失败了。然后,老师过来耐心地给我讲放风筝的要领:先慢慢放线,线快落时拉一拉线,它就不会落了,然后我就按老师说的,成功把风筝送上了蓝天。这时,同学们放上天空的越来越多,越飞越高,天空中有金色的“小鸟”,洁白的“鸽子”,凶猛的“老鹰”,真是五花八门,把天空打扮得绚丽多彩,漂亮极了。我们在下面像一群“欢乐的小鸟”叽叽喳喳,玩得不亦乐乎。
可好景不长,风向突变,我的风筝“呼”的一下子被吹到了树上。我急忙往反方向拉,可是不管我多努力,就是过不来,只好眼睁睁地看着风筝慢慢落到树上。我难过得想哭了,老师看到了,把她的风筝递给了我。我边跑边拉线,风筝飞上了天。我高興得手足舞蹈,好像飞上天的不是风筝,而是我。
风筝在天空中飞舞着,仿佛是一只真正的小燕子,在翩翩起舞,唱着一首首春天的赞歌……
春天来了,阳光明媚,我约朋友到郊外放风筝。草地一望无际,满目清翠,蓝天上白云朵朵。
我和强强拿着一个燕子风筝找到了一个空旷的地方。我让强强拿着风筝,自己拿着风筝的线,来了一阵风,我逆着风飞快地跑了起来。我大喊:“放”,但是风停了,风筝没有飞起。又来了一阵风,我立马跑了起来,由于风力太强,把强强手里的风筝直接吹飞了,“风筝飞起来了!风筝飞起来了!”强强和我兴奋地叫着。风筝架着清风越飞越高,时而盘旋几圈,好像在炫耀它的美丽;时而又翻几个跟斗,好像在同身边的其它风筝伙伴一起嬉戏;时而又往下一钻,但马上又调皮地飞了起来。
一个小姑娘拿着一个蝴蝶风筝走过来问我们“你们怎么放飞风筝的?”我们把放风筝的方法说了一遍,小姑娘说声“谢谢”就迫不及待地放风筝去了。没过多久,小姑娘的蝴蝶风筝也飞起来了。
在不远处有一个小孩子奔跑着,他的风筝是三角形条纹风筝。不一会儿,他就娴熟地把风筝放飞起来,他的爸爸妈妈用赞许的目光看着他,为他感到骄傲。
看着到处是放风筝的孩子,不禁让我想起了那首“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放风筝真是一件快乐的事啊!
阳春三月,春风像妈妈一样抚摸着朋友的脸蛋,柳树突出嫩绿的树芽,蔚蓝的天空像洗过一样干干净净。我向天空望去,啊!天空中有许多风筝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我也一下子兴奋起来。
中午,我和妈妈拿着风筝到院子里放风筝。我左手拿着线盘,右手拿着风筝,然后我迎着风开始跑,把风筝向上一放,风筝刚飞上天,就左摇右摆的落下来。第二次,我有一边跑着,一边慢慢放线,风筝慢慢升起来,不知为什么风筝忽然一头扎下来。妈妈劝我回家。
到下午,我来到宽阔的广场上,看到这里早有许多朋友在放风筝。天空中有五彩缤纷的飞机风筝,又美丽无比的蝴蝶风筝。东风吹乱妈妈的头发,我吸取中午失败的原因,一边向东边跑,一边把风筝向空中一放,风筝顺着东风轻而易举地飞上半空,风筝要落得时候我就收一收线,要是线紧我就放线。风筝飞上高空,我高兴得又蹦又跳。
春光真美呀,不仅能欣赏到美丽的景色,又能放风筝,放松心情,快乐玩耍。我不禁想起《村居》里的诗句“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
清明假期的第二天,妈妈带我去西部生态兰花园玩,它位于太白山脚下,那里风景优美、景色宜人。最让我感到高兴的是,工作人员给我们每人发放了一个风筝,那上面还印着我最喜欢的“愤怒的小鸟”图案。
自由活动时间终于到了,我们急忙把风筝安装好,刚开始放的时候,妈妈和外婆的风筝飞得很高,但是我的风筝却迟迟飞不起来。妈妈过来说:“风筝要逆风飞行,边跑边放线,线要是松了就收紧一点,线紧了就再放一点。”我按照妈妈说的,试了几遍以后,终于我的风筝也飞起来了,我好高兴呀。还和妈妈进行了比赛呢。
通过放风筝,我终于明白了,爱就像我手中握着的风筝线,无论我们离家多远,爱永远连着我们一家人。也终于明白为什么爸爸妈妈每年都要回老家过年,都是因为那难以割舍的浓浓亲情。
蓝天白云、春回大地,春光明媚、微风**,这正是放风筝的好天气。
天上的风筝各式各样,有威风凛凛的老鹰,它的翅膀很有力,所以飞得很快,就像在寻找东西吃;有自由自在的鱼,就像在云海里嬉戏;有很长的蜈蚣,就像一辆火车;有轻快的燕子,就像来迎接春天的到来。
*处有三个小朋友,小明拉着线,小刚把燕子风筝举高,小明跑到十米左右大喊一声“放。”小刚就放了,燕子风筝飞到了天上。小红也想放风筝,就说:“你别自己放,我也想放风筝。”小刚走到小红前面,把小红的蝴蝶举高,小红跑到十米左右也大喊一声“放。”小刚也放了。蝴蝶风筝越飞越高飞,到了白云上。
远处有一个小孩子在放一个彩虹风筝,他终于把风筝放到了天上,妈妈对爸爸说:“你看,我们家的孩子又长大了。”
那彩虹风筝,越飞越高飞,到了白云上消失了,我突然感悟到,只要你努力学*,就可以飞到知识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