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只不懂事的小黄鸡,是妈妈为了奖励我给我买的。这只小黄鸡可给我惹了不少麻烦,但我从不责打它,看它那样生气勃勃,天真可爱的样子,我喜欢还来不及,怎么会和它生气呢?
它长着一身黄澄澄的羽毛,像个黄色的绒球。水灵灵的眼睛滴溜溜地转,它还有一张尖尖的嘴。因为它的羽毛是黄色的,所以我给它起名叫“小桔子”。
“小桔子”从不吃正食,我喂它一点鸡饲料,它一口也不吃。后来,我把我的零食鲜虾条喂它吃,它像有人和它抢似的,疯狂地吞食起来。
一次,我放学回家后,开始写作业“,小桔子”无精打采地走过来,用它尖尖的嘴点点我,我没有理会,接着写作业。后来,“小桔子”在地上一动不动,蹲在那里望着我。不对呀,往常它都活动呀!今天这是怎么了?我把它捧在手心里,仔细看看它,糟糕!我中午忘了喂它食物了,我想:它一定是饿了。于是,我给它一些食物。天哪!不足20秒它就吃完了,神速呀!这下子它精神来了,不过它好像没吃饱一样。我又给它拿食物去了,回来一看,“小桔子”把我的笔当做了巧克力棒,在我的本子上踩了几个脚印,哎!我只好重新写了。等我再次写完时,“小桔子”跑到了到外面,我到处喊“小桔子,小桔子……”我急坏了。后来,“小桔子”发出了“叽叽叽”的求救声,我迅速跑到厨房,原来它在吃偷吃零食!哎,可真把我吓坏了。
“小桔子”慢慢长大了,我也随着时光长大了。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我和它的最美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