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为了装修家里,拆开了墙。日式住宅的墙壁通常是中间架了木板后,两边批上泥土,其实里面是空的。他拆墙壁的时候,发现一只壁虎被困在那里一根从外面钉进来口钉子钉住了那只壁虎的尾巴。
那人见状,既觉可怜又感好奇,他仔细看看那根钉子,天啊!那根钉子是十年前盖那房子的时候钉的。到底怎么回事?那只壁虎竟然困在墙壁里活了整整十年。
黑暗中的墙壁里的十年,真不简单。不对呀?他继而寻思,尾巴被钉住,一个步子也跨出的这只壁虎,到底靠什么撑过了这十年?他于是暂时停止了装修工程它到底吃什么?他要一探究竟。
过了不久,不知从哪里又钻出来一只壁虎,嘴里含着食物。。。啊!他一时愣住了,这是什么样的情啊?为了被钉住尾巴而不能走动的壁虎,另一只壁虎竟然在十年的岁月里一直不停地衔取食物喂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