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一位老师,是一位不说话的老师;书是一位朋友,一个让你受益终生的朋友;当你有困难时止要查一查书,一切就真相大白了。
我喜欢读课外书,特别有趣的是《笑猫日记》。记得有一次做完了作业,我就拿起《笑猫日记》看,不知不觉就看了一个多小时,妈妈就在喊:“芊芊,该睡觉了。”我回答妈妈说:“能再看一会儿吗?”不行,马上洗脸,涮牙睡觉。“可还有5,6页没看完,该怎么办呢?“快点,不然明天起不来!”妈妈又在催了,我越想越急,算了,我不顾三七二十一,直接把书藏进了衣服里,再捂着肚子说“肚子痛,要上厕所。”然后飞快地跑进厕所,锁上门,惨了,厕所没凳子,咋办呢、一屁股坐在地上,当看得津津有味的时候,妈妈又在催,我回过神来,哦,就好了,我把书又藏在衣服里,刚开门“啪啪”地响(忘记捂住肚子啦),书掉在地上了,阴谋诡计显现了,好你个鬼精灵,居然跑到厕所看这么久的书,妈妈笑了,我也笑了。
读一本好书,犹如交了一个益友,它教你辩论善恶,弘扬正义;读一本好书,犹如品一杯好茶,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