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小动物之间的故事作文(十)份(扩展
一个家庭主妇一次准备油炸几条黄鳝鱼作为晚餐上面的一道菜。她将买来的大小几条黄鳝鱼都放到水里,撒上盐巴(可使鱼将肚子里面的脏物吐出来,鱼被撒盐的淡水泡过以后浑身痉挛,会不断的将肚子里面的东西吐出来)。
过了一会,等这些鱼将肚子里面的脏物吐得差不多了。开始一条一条地放到油锅里面去炸,被炸的黄鳝总是在油锅里面痛苦地挣扎着直到死亡。当炸到一条大黄鳝的时候,这条黄鳝并没有象别的黄鳝一样不停地挣扎,而是头冲下,尾朝上的一下立了起来。
家庭主妇被眼前的景象镇住了,她捞出了大黄鳝,切开了它的肚子,发现里面还有一只活崩乱跳的小黄鳝。
后记:对大黄鳝来说,那只小黄鳝不一定是它的孩子。它还是在盐水中痛苦地把它吞了下去,而且在几百度的高温油锅中,拼死保护小黄鳝,这是动物之间的真情。。。
一天小羊出生了,它在妈妈的怀里睡了一觉。
到小羊起来的时候,妈妈想要教它应该怎么走路,妈妈不作声,直接带它去了一个安全又舒适的地方学走路。首先妈妈扶着小羊走了一会儿,再放开小羊,这样一遍又一遍,终于,小羊学会了走路。
小羊想去找个好朋友,学会走路的它活蹦乱跳,终于找到了第一个朋友,是小牛。他跟小牛玩了起来,小牛找来一根树枝,上面有成千上万的苍蝇,小牛想让这些苍蝇一起来玩。小羊觉得它肯定是一个不讲卫生的小牛,心里像火烧了一样难受,连忙把树枝扔了,离开了。
过了一段时间开学了,小羊来到了学校,认识了很多的新朋友小猫陈依、小猪棉花和小牛黑皮。
老师跟大家讲了注意事项,比如上课不能乱讲话,不能开小差等等,到下午三点的时候,放学啦!小羊和同学们一起回家。
小羊在学校里交到了很多好朋友,它们都是很讲卫生,又很上进的小动物。正因为这样,它也爱上了它的同学,也爱上了新学校。
一所房子要拆迁了,这家房子的主人在一面已经拆除了一半的墙中发现了一只被钉子穿身而过的蜥蜴。主人记起来这个钉子是自己为了挂结婚照片于20年前亲手钉到墙上的,没有想到却将一只生命钉中。可是最令人吃惊的是这只蜥蜴慢慢地动了起来,它还活着。
主人很惊奇。他仔细地坐在旁边细细地观察,看为何这只蜥蜴可钉在墙上20年不死。经过几天的观察,主人发现了秘密:原来这只蜥蜴的同伴不断从四处找来食物喂它,而且一喂就是二十年!!
后记:这只蜥蜴被钉住了以后,可说已经决定它这辈子“碌碌无为”,它既不能“升官”,也不能“发财”。而那些同伴还是义无反顾地去照顾它二十年,换作是人类,多少人可做到?
看了题目大家一定很奇怪吧,我本来就怕小动物,怎么还会养小动物呢?
其实小时候,我养过一只可爱的小白鸽。因为它特别白,所以我给它起名叫“小雪”。
刚开始养的时候,我每天都和妈妈说:“妈妈,妈妈,小雪的食物不够啦!”妈妈听到了,也很配合我,急急忙忙地跑去花鸟市场买饲料。
记得有一次,小雪在鸟笼里,我出门了。它十分乖巧,我一回家就听到它“咕咕咕”的在鸟笼里叫,似乎在说:“欢迎回家,我亲爱的小主人!”我听了,微笑立刻跑到我的脸上。我拿起小雪最喜欢吃的食物,走到鸟笼前,一边喂一边说:“小雪,你一定要健健康康的哦!”
可是,当我上了一年级时,我就没有时间去照顾它了。妈妈工作也忙,爸爸更是忙不过来。就在一个月后,饥饿不堪的小雪终于倒下来了。
那天我一回家,就立刻跑到鸟笼前,可是看到的只有小雪没有呼吸的生命。我很后悔,当初,应该抽出一点时间来喂小雪的呀!真是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呀!
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养过任何小动物,因为我怕它们有一天会离开我。
我养了三只乌龟,我给它们取了名字,第一只叫小绿,第二只叫小彩,最大的那只就叫大大。它们的颜色是绿色的,有一个硬硬的壳,背上的花纹不一样,有许多块龟甲,龟甲上一圈一圈的,好像一棵棵树桩的年轮。乌龟的尾巴又细又短,真好笑。乌龟的眼睛小小的,好像两颗小宝石。
它们走的时候会发出“呯、呯、呯”的声音,它们喜欢变成一个扁扁的球趴在原地一动不动。但有时候又非常好动,特别是大大最淘气,经常“翻墙越狱”爬出外面让我们找不到它。
我也会经常给它们喂饲料,那可爱的小嘴抢着吃的时候可有趣了,我还经常跟它们做游戏,捉弄它们,每次我陪它们玩的时候它们也特别开心,我以后要好好照顾它们。
看,这就是我可爱的三只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