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种了很多胡萝卜,长势喜人,看来,今年的胡萝卜必须会大丰收的。小兔子心里美滋滋的。这一天的夜晚,天气闷热,小兔子在胡萝卜地的边上乘凉,忽然听到胡萝卜地里有动静。借着月光仔细一看,是自我的邻居田鼠一家,准确地说,是田鼠妈妈和它的两个孩子。
小兔子急忙跑过去大声地喊:"田鼠妈妈,不能在那里吃胡萝卜,胡萝卜还没长好呢?快去找别的东西吃吧!"但是田鼠妈妈却装着什么也没有听见,理都不理小兔子。小兔子生气了,捡起一块小石头扔过去,没打着,小兔子还听到小田鼠嗤嗤的笑声。小兔子气极了,捡起一块大一点的石头,想了想,又放下了。
折了一根柳树条冲过去,挥舞的呼呼直响,说:"你们走不走,不走我可要抽你们了。"田鼠妈妈抬眼看了看,说:"别那么小气,不就是吃你几个胡萝卜吗,犯得着生那么大的气。"田鼠妈妈旁边的两只小田鼠也一齐吱吱喳喳的跟着乱喊。
小兔子想了想,有了主意,说:"好吧,既然你们不听话,我可就不客气了。"然后,抱起小田鼠就跑。田鼠妈妈急了,跟在小兔子的后边喊:"你抱我的孩子干什么?你要去哪里呀?"小兔子不理它,一向跑到田鼠的家,这才放下两只小田鼠说:"回家吧!"田鼠妈妈这才放下心来,把两个孩子搂在怀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