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在我身边悄悄逝去,童年的记忆成了我脑海里最珍贵的东西,我一直把它珍藏着,今天我回忆时,又想起了我童年的好“伙伴”。
这个伙伴是一只小松鼠。这只小松鼠是爷爷奶奶一起捉到的,把它装在笼子里。爷爷和奶奶毕竟是上了年纪,抓这小玩意可使用了九牛二虎之力。那天我上幼儿园回来,把我高兴得跳得老高,头都差点碰到了房顶。
一身油亮的毛,一条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尾巴。一双机警的眼睛,短小的前肢,粗壮的后腿,凑成了这只活泼可爱的小松鼠。
妈妈见这只小松鼠非常调皮(当时我也很调皮),就要给它起个名字。妈妈看着小松鼠,它也用好奇的眼神看着妈妈。唉,真是大眼看小眼。妈妈说:“叫蹦蹦吧!”也许妈妈是“神经短路”了,把我的小名按到它头上去了。“不行,不行!!!”我连声*。妈妈看我一跳三尺高,灵机一动:“叫跳跳吧,多好!”太好了,一个蹦蹦,一个跳跳,蹦蹦跳跳,多棒!我们全家人乐不开支。
爷爷奶奶每天把它拎出去散步,爸爸也爱它,就把松子买给它吃。而我看他给松鼠吃松子,也想吃松子,爸爸却说:“去去去!这没你事!”天呀,到底谁是他儿子?
后来,它像得了相思病,想回到大森林,我们怕他“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而失去生活的信心,是啊,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祖国,跳跳也有它的归宿,人和动物都一样,哪也不如故乡好。
我的小松鼠呀!你现在还好吗?
我姥姥家有一只可爱的小兔子,我和小兔子就像一对好朋友。
小兔子浑身雪白雪白,软软的。像雪花被子,又像浑身上下铺满了棉花。小兔子还有一双红彤彤的大眼睛,像两颗红宝石镶在雪花上。小兔子的嘴当然也是兔子典型的三瓣嘴喽!
每次一放假,我总是去姥姥家里,因为我想要和小兔子玩。
一开始,小兔子还不认识我,我想要摸摸它雪白的毛,它还差点咬到我呢!就拿上次来说吧,我想要摸摸它的毛,它却露出它的两颗大门牙要咬我,还瞪圆了眼睛,那神情仿佛在说:“坏蛋!坏蛋!快走!快走!我不要和你玩!”幸好我缩手缩得即使,才没有被咬伤。
可是我并没有气馁,此后,我每次去姥姥家都要先去厨房找几根干净的胡萝卜或是几片菜叶,然后去喂给小兔子吃。
日子这样一天天过去了,我渐渐发现,每次我给小兔子喂东西的时候,它都会抖抖尾巴,眨巴它的眼睛,好像说:“你终于来啦!我等你好久啦!”就这样,我和小兔子的关系一天天好了起来。
有一天,我像往常一样去姥姥家里,刚刚走到兔舍,小兔子就蹦蹦跳跳,好像说:“快喂我啊!快喂我啊!我都要饿死了呢!”于是我就高高兴兴地给小兔子为胡萝卜、菜叶。
记得那时还是我6岁的时候,现在,我已经11岁了,我和小兔子的友谊永久不散!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狗。它不胖也不瘦,耳朵总是耷拉着,小尾巴长长的,一直向上翘着,十分惹人喜欢。它全身长着黄白相间的毛,神气十足的脸上有一对大大的像黑宝石般的眼睛。见到熟人来了,它会一边摆动着尾巴,一边欢快地跑过来迎接。但是如果是生人,便会汪汪汪”叫个不停,还摆出一副马上要扑过去的架势。
你有见过小狗吃饼干吗?有一次,我正在吃饼干,只见小狗眼巴巴地望着我,好像在乞求我:主人,好香,给我也吃点吧!”我看它可怜巴巴的样子,就给了它一块,可爱的小狗先是用舌头舔一舔,接着就整块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你说它馋不馋?
这就是我家可爱的小狗!
我养了三只乌龟,我给它们取了名字,第一只叫小绿,第二只叫小彩,最大的那只就叫大大。它们的颜色是绿色的,有一个硬硬的壳,背上的花纹不一样,有许多块龟甲,龟甲上一圈一圈的,好像一棵棵树桩的年轮。乌龟的尾巴又细又短,真好笑。乌龟的眼睛小小的,好像两颗小宝石。
它们走的时候会发出呯、呯、呯”的声音,它们喜欢变成一个扁扁的球趴在原地一动不动。但有时候又非常好动,特别是大大最淘气,经常翻墙越狱”爬出外面让我们找不到它。
我也会经常给它们喂饲料,那可爱的小嘴抢着吃的时候可有趣了,我还经常跟它们做游戏,捉弄它们,每次我陪它们玩的时候它们也特别开心,我以后要好好照顾它们。
看,这就是我可爱的三只乌龟!
过年的时候我家又增加了一名可爱的新成员,那位成员就是小兔子。
它有一身洁白如雪的绒毛,远看就像一堆雪。它的毛摸起来很柔软,就像软软的棉花。眼睛红红的,就像红彤彤的宝石一样,不过晚上看它的眼睛感觉很像怪兽。还有它的声音很奇怪,总感觉它老是要上厕所。
小兔子特别地贪吃,是个超级贪吃鬼,最喜欢吃大白菜和胡萝卜了,怪不得越吃越胖呢,已经胖得跟保龄球一样了。自从小白兔来到我家后,我仿佛多了个妹妹。每天放学后,我就开始陪它玩,喂它胡萝卜。我走到哪里把它也带到哪里,是它给我快乐无限,让我感觉不孤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