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大家听了这首歌儿哥一定知道我最喜欢的小动物了吧!没错!就是小白兔!
小白兔浑身的毛雪白雪白的,远远看去像一团洁白无暇的白棉花,它有一双红眼睛被白毛包住了,像一双红宝石嵌在眼窝里,小白兔的耳朵足有两寸半长,里面的皮是粉红粉红的。我想它的听觉一定很灵敏。它的嘴巴分成三瓣,总是不停的耸动着。不知是因为害怕,还是在根据气味寻找食物。它圆滚滚的身体,看上去挺肥的,小白兔的前腿又短又小,后腿又长又有力,它在动物王国里,还算是一个长跑健将呢!小白兔的尾部,有一条又短又小的尾巴,正如属话说兔子尾巴——长不了。
小白兔喜欢蹦蹦跳跳,他跳起来十分惹人喜爱,小白兔也喜欢吃胡萝卜、白菜,它吃东西的时候总是盯着人,好像怕别人把它的食物抢去似的,这就是我家那只可爱的小白兔,我喜欢它!
三年级的有一天,老师说:“明天要上科学课,请每个同学带只蜗牛来。如果没有带,那就向同桌同学借一下。”
到了第二天,我居然把带蜗牛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了,所以只好向别的同学借了。突然,我看见有一个同学带了很多很多只蜗牛,这时把我乐坏了。我赶紧跟同学说:“你能给我一只蜗牛吗?”同学爽快地说:“好的。”接着,他随手拿了一只蜗牛送给我。真是不敢相信,他送了我一只蜗牛!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但是到了中午时,蜗牛一不小心掉到了地上,我没有注意到蜗牛在我脚底下,所以踩了下去。结果,蜗牛就这样死去了!我当时心里火辣辣的,怎么办呢!我只好到外面草丛里,东找西找,终于找到了一只很小的蜗牛。
蜗牛被我不小心踩死了,想想太可怜了!早知道这样,我为什么不把它保护好,放在盒子里呢?有盒子的保护,就算踩到了,也有可能不会这样一下就踩死。我提醒自己,下次可要格外小心了。
十几年前,奶奶买了一只小乌龟。现在,它已经十几岁了。这只老乌龟可好玩了,小小的眼睛,尖尖而像三角形的嘴巴,吃起猪肉来可快了,稍没注意猪肉就不见了,一个坚硬但又笨重的龟壳,四只短短的、肥肥的腿和一条细细的尾巴。
今天放学回家,我放下书包,跑到阳台,看见那只老乌龟在阳台上爬来爬去,好像在说:主人,能不能和我一起玩啊?这时,我就去和它玩,其实,我是想捉弄捉弄它。我把乌龟仰面朝天地放在地上,看它怎样翻回来。这时,老乌龟四脚挣扎,脖子伸得长长的触到地上,希望着能翻过来。
我家是个典型的“动物园”,里边有很多“动物”比如:凶猛的狮子、可爱又温柔的小兔子、爱唱歌的黄鹂、勤劳的蜜蜂、顽皮的小猴子。
第一个登场的是小猴子孙世涵,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我是个爬树高手,爬树可是我的拿手好戏,有一回我和小伙伴爬树,我三下五除二就爬上了树。
第二位是妈妈,她是一只温柔又可爱的小兔子,她的头发软软的,像一只兔子,妈妈很爱吃胡萝卜,这点也很像兔子。
第三位是凶猛的狮子爸爸,他有狮子一样的毛,也有像狮子的牙齿,最主要的还是爸爸的威严。
第四位是爱唱歌的黄鹂姥爷,姥爷很爱唱歌,非常爱唱,每天都唱十几首。
第五位是勤劳的蜜蜂姥姥,姥姥每天早起给我做饭,所以是勤劳的蜜蜂。
你想来看看吗?
我家其实是一个“动物园”,有勤劳如蜂的爸爸,有美如孔雀的妈妈,还有小老鼠弟弟,听我讲讲我家的“动物园”吧!
我爸爸,蜜蜂先生。我之所以说爸爸是蜜蜂,是因为他非常勤劳。他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给我和妈妈烧水,做饭,七点四十送我上学,然后去上班,晚上七八点回来还要在电脑上工作,我晚上十二点钟去上厕所,还看见他在工作。你们说,我的爸爸是不是勤劳的像一只蜜蜂?
我妈妈,孔雀女士。每次出门,她都要打扮的像一只孔雀,还要在镜子前照上十几分钟才能走。而且每次去商场她都必须买点衣服才能回家,并且还要在镜子上自我欣赏,所以每次去商场都要好晚回来。
我弟弟,小老鼠。他是鼠年出生的,还别说,他真像一只小老鼠,最爱啃东西了,无论是什么,只要拿到了就啃,每次都啃得津津有味,他还有一个神功,就是脱袜子,一会儿弟弟的袜子就蹬掉了,或者是扯掉,还拿着炫耀。
我们家还有浣熊奶奶,海豚爷爷,我爱我家的“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