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学校旁边,有一棵高大挺拔的银杏树,仿佛一个忠诚的卫士一样,日日夜夜地守护在我们学校旁边。
听说这棵银杏树都一百多岁了,怪不得人们说它是“活化石”,还称它为“树中寿星”。这棵银杏树大约有三层楼那么高,树干非常粗壮需要两个小朋手拉手才能围住。它的树皮很粗糙,上面还有很多裂纹,而且银杏树的枝叶很茂密。
银杏树一年四季的样子各不相同。
春天,银杏树灰褐色的枝干冒出了一个个嫩芽。慢慢的,这些嫩芽变成了叶子,这些叶子像一面面绿色的扇子,又像是蝴蝶的翅膀。每片叶子上都有小小的叶脉。银杏树细长的柄是用来连接枝干的。
到了夏天,银杏树的枝叶更加茂盛了,像一把撑开的巨伞。许多路过的行人都会在下面乘凉,他们都忍不住说:“在这里乘凉真是太好了!”
到了秋天,银杏树的树叶都变黄了,仿佛给银杏树换上了一件金黄色的外衣。秋风一吹,一片片树叶飘落下来,仿佛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树叶落到地上,仿佛给大地铺上了金黄色的地毯。它在秋天还会长出一个个果实,人们称这种果实叫“白果”,而且白果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到了冬天,银杏树的树叶都掉光了,看起来光秃秃的。虽然天气非常寒冷,可是银杏树依然直立在寒冷之中,显得十分顽强。
银杏树是一种一年四季都很美丽的树,我非常喜欢银杏树。
正巧,在我家的西边矗立着一棵高大挺拔、独一无二的银杏树。这棵罕见的银杏树,给我们的小区增添了无限的生气。这是一棵巨大的、古老的银杏树。为了量一量它的粗细,我们几个小朋友手拉手去围它,都没围过来。银杏树的树皮是灰褐色的,上面有许多小疙瘩,用手摸上去非常糙,也非常硬,像老人裂开的皮肤。银杏树的树枝是从中间长出来的,无数的树枝像巨人的手臂向四面八方伸展着。
阳春三月,百花争艳,银杏树也毫不逊色,它悄悄地披上了一层绿纱。它那美丽的叶子,就像一柄柄梅花形的小彩扇,翠绿嫩黄。如丝的细雨落在叶子上,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就像一首美妙的交响曲回荡在小区上空。这时,我总爱站在树底下,静静聆听这美妙动听的《春之曲》。
一转眼,酷暑难挡的夏季来临了。银杏树简直成了一把撑开的绿绒大伞。茂密的树叶遮天蔽日,树下阴凉爽快。我和同伴们常常在树下看书、做游戏。尤其是早晨,我一觉醒来就可听到树上叽叽喳喳的鸟叫声,时而婉转歌唱,时而追逐嬉闹,给我们小区增添了无穷的快乐。
秋,一个果实累累的名字季节。银杏树那纵横交错的树枝上结满了一个个又圆又大的银杏果,一根根树枝都被压弯了腰。听妈妈说:银杏果和银杏叶都是名贵的药材,可以治疗许多病。
严冬,经霜的银杏叶渐渐枯黄,一片片黄叶,在北风中簌簌飘落,给地面铺上了一层“金毯”。每当一阵大雪下过之后,它银装素裹,那矫健的身躯在冰天雪地的映衬下,更显得英俊、潇洒、威武。
银杏树啊银杏树,我爱你,爱你的生机勃勃,更爱你那无私奉献的精神。
今天学校举行了一次考试,我每一道题都会,于是快速地答了题之后,马上就交卷了,我觉得这次考试我一定能拿100分,得意极了
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了一片银杏树林,放眼望去,望不到银杏树林的尽头,仿佛是一个生机勃勃的金黄色走廊。走进树林,踩在落叶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仿佛在说 :恭喜恭喜!树上那一片片金黄的树叶,在风的吹动下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好像在说 :你要成为年级第一啦,真棒!仰望天空,在空中飞舞的银杏树叶,仿佛下一张张灵巧的小手在为我鼓掌, 光芒耀眼。看到一只只小蝴蝶静静地落在地面上,就好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闪着金光。
第二天考试成绩下来了,看到自己的成绩时我惊呆了。简直不敢相信我会考这么低的分数。看到考出好成绩的同学一张张那高兴的笑脸,我的心里泛起一阵阵的苦涩,迈着沉重的步伐,我又走进这片银杏树林。看见没有尽头的树林仿佛像一座毫无生机的监狱。突然,两三片银杏叶落在我的头上,就像爸爸那厚实的手掌,随时会打在我身上一样。我吓了一跳,空中飘落的树叶在我面前斜着划过去,就像卷面上老师画出来的大叉子,一阵风吹过,树叶发出哗哗哗的声响。仿佛是妈妈的责备,地上的叶子也不在发光了,仿佛是因为我没有考好,而收起了他们喝彩的光芒。
我低着头背着重重的书包走回了家。
大自然中有许多树,有红色的枫树,四季常绿的松树,还有像小姑娘辫子的柳树……我最喜欢的是能给人们治病的银杏树。
银杏树、大熊猫和中华鲟被人们称为“活化石”。
它之所以被称为“活化石”那是因为很早很早以前它就生活在这个地球上了。
银杏树还有两个名字分别是:公孙树、白果树。
银杏树的叶子在春天的时候,长出嫩绿的小芽,时间是一天一天地过,银杏树的叶子是一天一天地在长,慢慢地就来到夏季。夏季的叶子是又绿又大的,像一把把小扇子。
叶子慢慢地变黄了,叶子也落了。人们就会拿它来泡水喝。如果想泡水泡水的过称是这样的:把树上的叶子摘下来,然后再晾干,最后干了就能泡水喝了。因为喝了之后就能给病人再病,所以我喜欢“活化石”里的银杏树。
我爱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我更爱银杏树,我喜欢珍藏一些叶子、花瓣,我把它们收集起来夹在书里,时间久了就变成了标本。在这些标本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银杏叶,它像梅花花瓣似的小扇子真好看。
银杏树又称公孙树,还是国宝。
我们小区新栽植了许多年轻的银杏树,它的个子两米多高,我用双手就能量出树干的周长。春天银杏树抽出了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夏天银杏树枝叶茂盛像撑起一把大伞;秋天银杏树落下金黄的叶子仿佛给大地穿上衣服;冬天银杏树银装素裹,那矫健的身躯在冰天雪地的映衬下,更显得英俊、潇洒、威武。
银杏树的全身都是宝,它的果实、叶子、树皮、树根都是名贵的药材。可以治疗许多病。
我爱银杏树,我爱它那生机勃勃、无私奉献的精神!
银杏树为落叶乔木,是一种很古老的树种,它生长缓慢,寿命很长,它的叶子像扇子,在树枝上生长,银杏出现在几亿年前,和银杏一个时代的很多植物都已经灭绝,所以,银杏被称为活化石。
在咱们中国,它象征着坚强,伟大,我家的后院里就有一棵银杏树,它是在我两岁的时候爸爸亲手栽下的,那时候它只是一个很小的小树苗,不过50厘米高,几年来,这棵银杏树竟然和我长的一样快!
银杏树还会结果,它的果子用途很广泛,可以泡茶,还可以当药材,据考证,它还能抑菌杀菌,祛疾止咳,降低胆固醇呢!
银杏树虽然生长缓慢,但是它长成树后具有很好的观赏价值。春天,银杏树露出黄嫩嫩的小芽,叶片像一把把可爱的小扇子,观赏起来北邮一番滋味;夏天,银杏叶已经变为深绿色,在骄阳似火的炎炎夏日坐在银杏树的树荫下,抬头望着满眼的绿色,那一把把扇子摇来摇去,还真是惬意的很呢;秋天来了,微风掠过,伴着一丝丝凉意,金黄色的银杏树叶纷纷落下,形成了一阵“银杏雨”,树叶落在地上,仿佛给地面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冬天,银杏树披上了白雪的银装,一棵棵银杏树银装素裹屹然挺立,成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然而,银杏树的功效可不止这些,银杏树还可以很有效的净化空气,避免有害气体进入咱们的体内,为咱们加了一层天然的屏障。总之,银杏树能带给咱们很多很多,为了咱们的环境更加美好,请善待咱们身边的银杏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