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油菜花 9
相信你们一定看过油菜花吧!在我的老家就有一片油菜花地,每年春天的二三月时,油菜花开满遍地。
有次回老家去看望奶奶,正是油菜花盛开的时节,我嚷嚷着要去看油菜花,爸爸妈妈欣然同意了。快到油菜花地,远远望去油菜花一片金黄,如同一条金灿灿的地毯;可细细品味起来,也别有一番滋味,瞧!那油菜花也各式各样,有的茎有点弯曲,有的却自信不疑,像保卫国家的战士,笔直挺立,有的艳丽盛开,有的含苞未放这些花虽然称不上是世界最美丽的花儿,但足以让我这个小花迷沉醉不已。
这么美丽的油菜花不仅吸引了我们,还招引来很多小蜜蜂。瞧,有的小蜜蜂在油菜花中间采蜜;有的小蜜蜂在花瓣上晒太阳;有的小蜜蜂在花间追逐嬉戏。这群小蜜蜂为春天添加很多生机。一阵清风拂过,淡淡的清香飘了过来,顿时有一种花香扑鼻、心旷神怡的感觉。油菜花不仅美丽,也很有用。等花期过后就会结籽。这些油脂不仅可以榨油,还很有药用价值。我喜欢这样美丽又有用的油菜花。
当我沉醉在美丽的花海中,突然爸爸的说话声打断我,把我从沉醉世界拉回了现实世界,爸爸说:要是没有农民伯伯的辛苦,就没有现在观赏的鲜花和吃的食用油。虽然外表的我点了点头,可心里却说,要是没有农民伯伯的辛苦劳作,哪有现在的花?所以这证实了一句话:有辛苦就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