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油菜花 10
听妈妈说,我们瑞安桐浦的油菜花入选“中国最美油菜花海”,这可是咱家乡的一大喜事!三月中旬,我们全家总动员,迫不及待地去桐浦观赏油菜花。一路上有说,有笑,欢乐的影子一直伴随着我们,桐浦很快就到了。
“哇,真美啊!”虽然心里满是期待,但眼前的一切还是令我震撼,我情不自禁地叫出声来。放眼望去这万亩金灿灿、黄澄澄的油菜花把这里变成了一望无际的花海。刹那间,我仿佛来到了金色的世界。一阵微风吹过,“金色的大海”掀起一层一层“微波”,一浪接一浪地涌过来。好壮观啊!
走进花丛,你看那些油菜花,花心吐出几根纤细的淡黄色的花蕊,小巧玲珑的四片花瓣成十字形,像四个可爱的小精灵紧紧地围在一起,在绿叶的映衬下显得那么淡雅清秀。淡淡的花香引来了小蜜蜂和花蝴蝶,它们围着花儿翩翩起舞,一会儿忙着采蜜、一会儿忙着捉迷藏,真是“流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在田埂上、花丛中,好多人们在拍照、写生、放风筝,真是人在田中走,犹如画中游。
这油菜花不仅好看,而且还有用处呢。妈妈告诉我:“油菜花成熟之后,可以炸成菜油,这菜油有活血化淤、解毒消肿、强身健体之功效。”没想到,这小小油菜花竟有这么多的用处,真是太不可思议了!从此,我对油菜花又添了一份敬佩之情。
我喜欢这金灿灿的油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