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油菜花 4
在课堂上,阴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一盆美丽多姿的油菜花,我非常喜欢它。
这株油菜花被种在一个棕色的花盆里。当老师把这盆油菜花端过来的时候,它的花一下子把我吸引住了。花是金黄金黄的,在灯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每一朵小花都有四五片花瓣,这一片片围在小小的花蕊旁边,组成了一个圆。这些花朵很奇怪,一朵朵都是弯垂下来的,我心想:这是怎么回事呢?这些花朵可真害羞呀!老师告诉我们,它原本种在田野里,由于被移植过来,所以显得有些没精神。我想这些美的事物,我们不能为了它的美而私自占有,去伤害它们。
其次,是它浅绿色的叶子,让人看着十分舒服。水滴型的叶子,摸起来非常的光滑。这些叶子越往上越小,好像在为花朵腾出地方生长,这种谦让的精神值得我去学*。油菜花的茎又粗又长,长得非常挺拔,像一位位挺拔的士兵在守护着一位位娇艳的花公主。根深深的埋在泥土中,我们是看不见的。但它牢记使命向上输送养分,好让花朵开得更娇艳。我喜欢它这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再过几个月,油菜花就会结出果实,果实可以榨成油。油菜花还可以榨成果汁来预防疾病。
油菜花一般生长在田野里,一株株油菜花聚在一起,金黄色的一片,就像一片金黄色的海洋,那情景非常震撼,美丽极了!微风一吹,油菜花就轻轻摇动,散发出迷人的香味。
我喜欢油菜花,喜欢它谦让的精神,喜欢它无私奉献的品格,喜欢它即使是阴天,也能给人阳光般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