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父母的乖宝贝
“香九龄,能温*。”自从读了《三字经》以后,就成了李子涵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他不仅说在嘴上,更践行在了行动上。
每天早晨,李子涵极少赖床,总是跟着爸爸妈妈一起起床,才七岁的年纪,毛衣、外套都是自己穿,还和爸爸妈妈比赛看谁先穿完。洗脸、洗脚、刷牙,这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总是自己独立完成,从来不要爸爸妈妈越苞代俎,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他总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把一切做得又快又好。吃饭的时候,他经常把爸爸妈妈的凳子、筷子摆好了,拉着父母赶紧吃饭。
他的爸爸妈妈曾经说过两件事情,至今让我记忆犹新。
有一天晚上,因为妈妈工作太累了,吃完饭以后竟坐在沙发上打起了盹,等她醒了的时候发现李子涵在卫生间睡着了,坐在小凳子上的身体歪在了墙角,满手的泡沫,原来他趁着妈妈打盹的功夫自己洗起了袜子,没想到睡着了。
奶奶生病了,不能下床吃饭,吃饭的时候李子涵把自己的那碗饭端给了奶奶,并且还特意夹了一个鸡蛋,还拿起勺子喂给奶奶吃。每每奶奶说到这件事情,都热泪盈眶连连夸自己的孙子懂事。
李子涵是一个懂事的孩子,还是一个生活节俭的孩子。他穿的衣服从来不挑挑拣拣,衣服破了不能穿还留着擦地板,一些喝过的饮料瓶收着好卖破烂,妈妈生日的时候他用卖的饮料瓶的钱给妈妈买了一本食谱,妈妈高兴的称他是自己贴心的“小棉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