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
很高兴今天由我来为大家做**下讲话。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让我们的人生变得丰厚。
“山,沉稳挺拔,水秀丽灵动;东外学子,知书达理,志向远大”
培根曾说过:“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之学使人善辩。”伟大诗人杜甫有句名言:“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三国志》中也有记载:“读书百遍,其义自现。”“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从这些千古名言警句中不难看出读书的重要。
“开卷有益,读书好处多”这是自古以来人们的共识。书是前人劳动与智慧的结晶。它是我们获取知识的源泉。我们要让自己变得聪明起来,必须多读书,读好书。读书有很多好处(读书可以开阔视野、读书可以陶冶情操、读书可以提高写作水*、读书可以使我们通晓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