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妈妈的哭泣
地球是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但是由于人类的乱砍滥伐,地球大部分的淡水都被我们人类浪费掉了,不信,听!地球妈妈正在哭泣……
“地球妈妈,你在哭什么呀?”“呜呜呜……我的蓝色棉袄——海洋、湖泊、大河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海洋里全是易拉罐、塑料瓶等一些费东西,湖泊里全是工厂里排出的工业污水,这些污水散发出来的阵阵臭气,使跟我最好的金星、木星、水星、火星、土星都离着我远远的。呜呜呜……我伤心极了。”“地球妈妈,你在哭什么呀?”“呜呜呜……我的白色围巾——天空,现在每天都有大量的pm2.5飞进我的鼻腔,对我的身体危害很大,天王星和海王星医生都不愿意给我看病,我好孤单,呜呜呜……我伤心极了。”
“地球妈妈,你为什么哭呀?”“呜呜呜……我的绿色头发——森林,被人们砍得只剩下几根了,我变成了“秃头妈妈”,太阳和月亮朝笑我,就连最喜欢围在我身边转的星星孩子都朝讽我,使我好尴尬,呜呜呜……我伤心极了。”生活在地球的人们呀!地球妈妈的哭泣你们都听到了吗?让我们携起手来多植树吧!让地球妈妈重新长出绿色的头发、让我们减少空气中的pm2.5排放,让地球妈妈不再生病;让我们把垃圾从海上捡回,减少污水排放,让地球妈妈重新穿上蓝色绵袄,让它重新换发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