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生日礼物 3
今天是爸爸的生日,我送给他什么礼物好呢?对了,爸爸喜欢吃香喷喷的油焖茄子,我跟妈妈学做这道菜给爸爸吃,他一定会很高兴!
说做就做。妈妈先教我切茄子和配料。我先把茄子去头去尾,而后把茄子切成4厘米左右的一段段,再把每一段剖成四瓣。茄子圆圆的,切的时候,我一不小心就差点切到了手指,我吓出了一身汗。心想,做任何事情都不能掉以轻心呀。接着配料大蒜和生姜就上了菜板这“刑场”。这回我汲取了切茄子的教训,我小心翼翼、专心致志地切了起来,不一会儿,大蒜和生姜就“粉身碎骨”了!
一切准备就绪,我就打开煤气灶,急急忙忙地往锅子里倒了油。没想到大事不妙,油哔哔啵啵地向外爆,有几滴油毫不留情地爆到我的脸上和手上,痛得我直流眼泪。妈妈告诉我以后烧菜时,一定要在锅子里没水时才可以放油。这时我手忙脚乱地把茄子和配料一股脑儿地倒进锅里,急急忙忙盖上锅盖。妈妈告诉我茄子要焖三分钟左右才可放调料。我在一边耐心等待。三分钟到了,我打开锅盖一看,茄子变得软软的,锅里还渗出一些水,妈妈让我往锅里加入料酒、酱 油、白糖、精盐等调料。我加好调料后,用铲子反复翻炒茄子,这时茄子发出了一阵阵淡淡的、诱人的香味。我马上关掉煤气灶,把茄子盛了起来!啊,油焖茄子ok啦!
我想爸爸吃到这份特殊的生日礼物,他一定会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