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生日礼物 2
特殊的生日礼物
XX年04月18日 星期一 天气:晴
“蓝蓝,今天爸爸和妈妈有事要出去,你的生日星期五再帮你补过,好吗?”“好”蓝蓝无精打采地答道。过不过生日,对她来说已经没有意义了。所谓过生日,不过就是带她去游乐场玩一玩,再送份礼物给她。
蓝蓝写完作业,在空荡荡的房子里渡着步。她真想念小学的同学呀!要是在从前,她一定和同学在家里开着生日聚会。可是现在,她和好朋友们分配在不同的中学读书,都已经很少联系了,只是有时间写写信。
蓝蓝走到书桌前,打开第三个抽屉,拿出一个淡紫色的小盒子,里面都是小学同学寄给她的信。蓝蓝把信拿出来,一封一封地读。一边读,她一边回想着小学的快乐时光。想着想着,便欣慰地笑了。“叮咚、叮咚……”清脆的门铃声打断了蓝蓝的思路。会是谁呢?蓝蓝心存疑惑地打开了门,门口站着一位邮递员。“你好,这儿有你们家的信件。”蓝蓝这才注意到邮递员手里捧着一个淡蓝色纸包装的盒子。蓝蓝接过盒子,道了声谢,走进了家门。
蓝蓝把淡蓝色的包装纸拆开,露出了一个和蓝蓝的盒子一模一样的淡紫色盒子。蓝蓝立刻想到了丽丽,丽丽是她小学时最好的朋友。那个淡紫色的盒子,是她和丽丽一起买的。蓝蓝打开那藏有许多回忆的盒子,里面一张照片和一张小纸条。她不禁有些失望。再仔细一看,蓝蓝认出那张照片是去年丽丽过生日时,她们俩的双人照。拿起纸条一看,上面写着简单又熟悉的两句话:祝你生日快乐!愿我们永远是好朋友。蓝蓝捧着那个小盒子,“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最后,蓝蓝把她自己的回忆盒包装好,捧着它向邮局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