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生日礼物 4
一天晚上,爸爸突然问我:“女儿,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我莫名其妙地看着爸爸,吞吞吐吐地回答:“今天,今天……”
这时,妈妈端着一个漂亮的生日蛋糕,从厨房里悄悄地走出来,和爸爸、哥哥一齐唱起《祝你生日快乐》这首歌。我恍然大悟,才记起今天是我九岁的生日。哥哥点燃了九支蜡烛,我默默地许下了生日愿望,一口气把蜡烛吹灭了。爸爸用手机拍下了这美好的时光。
我吃着香甜的蛋糕,心想:爸爸妈妈会送给我什么生日礼物呢?记起去年生日,爸爸给我买了一个可爱的洋娃娃,妈妈送给我一条美丽的裙子,今年我又会收到怎样的礼物呢?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他笑眯眯地说:“女儿,你已经长大了,爸爸不送玩具和吃的了,只送三句话作为礼物。”
“第一句话是: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句话的意思是:书山的路是要靠勤奋攀登上去的;知识的海洋无边无际,要靠刻苦求学的精神在知识的海洋里拼搏前进!”
“第二句话是: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这句话的意思是:只要下了功夫做事,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什么事都会解决。它告诉我们,做什么事都要持之以恒。”
“第三句话是: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话的意思是:只要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才能进步;要是骄傲了,觉得自己什么都行,就会落后。”
爸爸停了停,又意味深长地说:“女儿,希望你能把这三句话铭记在心中,并付诸于行动!”
爸爸送给我的这三句话真是太好了,这礼物让我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我要把这三句话作为我的座右铭,让它们不断地鼓励我前进。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天晚上,是爸爸让我度过了快乐的时光,也让我过了一个特殊意义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