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公园里,一个患有癌症的男孩在轻声歌唱,他歌唱生命。尽管他剩下的时间不多了,但他不自卑,他不相信世上存在着永恒。他认为没有一样东西是永恒的,生命,也是一样的。“人总是要死的!”他常常自我安慰。
公园的那头,有一个女孩在跳着优美的舞姿,如身后桃花的飘落——翩翩飞舞。
这天,男孩无聊的在闲逛。忽然他闻到一阵喷鼻的花香,这花香吸引着他来到了一棵桃花树下,也看到了那女孩——她正在跳舞。男孩没打断她,一直在旁边静静的等她跳完。“你跳得真好,如你身后的桃花。”“谢谢!”女孩羞答答的抬起头说道。这时,男孩看清了她的脸:一张美丽的面孔上镶着两颗无神的眼珠。男孩大吃一惊:“你是盲女?”这句话一出口,男孩就后悔了,他知道他说了一句不该说的话。“哦……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没事。”女孩似乎很轻松。……就这样,他们认识了。
他们相约在夕阳的黄昏来到了这儿,男孩歌唱,女孩伴舞。
像这样过了很久,直到那一天。
“桃花真美,像你一样。”男孩无意中说道。“可惜我看不到。”女孩说着低下了头。“对不起。”男孩的心如一阵刀绞的痛,他知道他又一次刺痛了女孩的心,尽管她不在意。一种强烈的欲望从男孩心中升起……
过了几天,女孩兴奋的告诉男孩,有人愿意献出眼珠了,她将看见光明,看见这美丽的花花世界了。男孩由衷的笑了。女孩哪里知道,那一对眼珠是男孩献出来的。
这一天的黄昏似乎更早到来,男孩对女孩说了很多:“曾经我不相信永恒,但我现在明白世上存在永恒,那便是友情。我要走了,永远都不回来了,我将永远的珍藏我们的友谊。”女孩哭了。说完男孩唱起了生命里的最后一支歌,女孩依旧为他伴舞,但是带着一串泪珠……
他还是走了,走得那么轻松,没有遗憾,他把他生命里的最后一支歌献给了她,他无悔。
女孩的手术成功,她看见了万物,也知道了真相。她来到了公园,奇怪的是今年的桃花没有开。
女孩的眼眶模糊了,一滴泪从她的脸颊落下,夕阳中,她似乎听见了男孩唱起的那一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