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的小故事 7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所以我们要热爱自己宝贵的生命。
我看过《爱的教育》这本书,这本书中的一个小男孩,他是一个孩子的朋友,他们俩个非常友好,但他生了一场病,他总把生病前天的奖牌收好,挂在床头上,因为他怕奖牌弄丢了,结果四天后他病死了。里面的小男孩他总怕丢了奖牌,他珍惜生命前的奖牌,说明他热爱生命,所以我觉得小男孩热爱生命。
有一次,我家的仙人掌几天没浇,他软软的身体,好像一次就能够把它踩到似的,他却没有放松,而是坚持下去,他快倒下的时候,他却起来了,说明他热爱自己的生命,不能够倒下,因为这是他的生命。
爱迪生的妈妈生了大病,爱迪生爸爸去找医生,爱迪生再想办法,爱迪生爸爸回来了,医生说:“要做手术,但这里太黑,没法做手术,”爱迪生终于想到了办法,他就去小伙伴们去拿镜子,让这里明亮,可爱迪生的爸爸说:“你们在捣乱,影响医生!”爱迪生说:“我没在捣乱,不信你看,”明亮的镜子反射灯火的明亮,把这个屋子明亮起来。爱迪生的爸爸恍然大悟。这个小故事让我明白了,爱迪生热爱妈妈的生命。
只要我们热爱我们的生命,就不会白白的糟蹋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