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的小故事 4
我发现蚂蚁很热爱生命,因为他很勇敢,还有小雨鱼。
有一次周末,我在看电视,看见窗户那有个小蚂蚁,当时我右手挡住了她的去路,但它赶紧地从我的手上爬了过去,我生气了,一下子把它给抓住了,但它一直的在我手里爬来爬去,突然,他咬了我的手指,疼死了。趁我不注意看它,他就跑了,跑的比兔子还快。我又生气了,去房间撕了一张纸,去压断了她的一条腿,但它还是勇敢的一直爬,我看了很惭愧,就把这只小蚂蚁给放了。弟弟看见了蚂蚁,就想把它弄死,我就对他说,不能搞死它。弟弟他就不搞了。
在老家那时候,我跟爷爷在池塘抓了一条还没有长大后的小鱼呢,才应该15厘米,我抓住了它,可是这条小鱼一直挣扎着,把水甩到我脸上,我用衣服把手擦干净,接着我抓住它的尾巴,有抓住它的身子,这下小鱼动弹不得了,但它还是一直挣扎着,这让我感受到生命的力量,逃生的小鱼想继续回到池塘里生活。小鱼这种逃生的方法被我感动了,我就把放到池塘里,让他继续在池塘里快乐的生活着,不在抓它了。
这就是热爱生命的小动物,别看它们弱小,实际上它们很坚强,很热爱生命的小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