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听过“感恩节”吗?到了那天,我们就要去感谢从前帮助过自己的人。
我准备了4张贺卡,给3个好朋友和敬爱的班主任刘老师。我计划一到班里,先给小丽,再趁那两个同学出门时,把礼物偷偷放在她们的书桌里,最后给刘老师。一进教室我惊了,不知吹了什么风,那3个同学一直在教室里,我只得让别人把她们引出去,然后把礼物放在她们书包里。
老师的礼物好办,那是用纸包着的7块雨花石,同学们都要打开看,我就喊:“别看,里面是大毛毛虫!”她们一听很害怕,就不敢动了。其实这是我的“恶作剧”。下午,老师来了,看见了礼物刚要拿起看,同学们一拥而上:“别动!里面有毛毛虫!”老师一惊,赶快扔下礼物,一个知道真相的同学勇敢地打开了礼物,老师一看是7颗漂亮的雨花石,笑了。
那天我也得到了礼物,是一个鸡蛋形的水晶球,里面后很多彩色亮片,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个穿着蓝裙子,别着蓝蝴蝶结的棕色小熊,水晶球下面有一个圆形底座,里面有机关,一按机关,杯中会交替出现红、绿、黄三种颜色的光,底座上还装饰着紫色丝带。这礼物可以激励我努力学*,因为这是我教别人做题,别人在感恩节送给我的。如果我不努力学*,没有足够的知识,还怎么帮助别人呢?
感恩节是一个难忘、快乐的节日,这个节日让我懂得了感恩的快乐,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共同创造一个充满爱心的世界。
感恩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理所当然的行为。
昨天听了校长在“少先队员入队仪式暨感恩教育”校会上的一番话后,我受益匪浅。于是,我决定今天放学后为妈妈分担一下家务,为爸爸妈妈多做点事。
“妈妈,我回到家了。”回到家时,看见妈妈还像以往那样,在冒着蒸气的厨房里炒菜。“回来了,先放下书包做作业吧,很快就可以吃饭了。”妈妈的话语和炒菜的声音交错着,看着妈妈满头汗珠一滴滴地往下滴,衣服都湿透了。看着妈妈这样子,我又不会炒菜,心里很难受。
这时,爸爸回来了,我忙从鞋架上取来一双拖鞋给爸爸换,爸爸抚摸着我的头说:“真乖。”接着,我又给爸爸端来了一杯热茶,爸爸咪着眼睛,笑着说:“女儿长大了。”爸爸喝完茶后,我又给爸爸背,爸爸的骨头硬邦邦的,手上长满了茧,像一个个小虫咬过的痕迹一样。我心痛极了,眼泪在眼睛里打转。吃完饭后,我提议到:“妈妈,今天不如让我洗碗吧!”妈妈沉默了一会儿,说:“好吧,不过要小心点儿。”
于是,我收拾好碗筷便向厨房奔去。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洗洁精倒在洗碗布上,拿起碗筷刷了刷,再用水冲洗一遍,干净极了。
虽然今天为父母们做家务有点累,但我的心却是甜滋滋的,真高兴。我还懂得了一个道理:父母为了我们受了很多苦,我们以后不要令父母失望,要好好地感恩父母。
大地赋予了我生命,生命让我的人生更精彩。感恩生命,使我活得精彩而快乐。
感恩生命,因为它给了我一双明亮的眼睛。它使我看见了人生百态,悲欢离合,世态炎凉,它更使我看见了花的嫣然、月的朦胧、泪的晶莹、星的灿烂、阳光的温暖、落英的缤纷,它使我看见了祖国的大好河川、繁荣昌盛,也看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同学之间的友爱,亲人之间的浓浓亲情。
感恩生命,因为他给了我一双灵敏的耳朵,它让我听到了笑声、哭声、叹息声;让我听到了小鸟的啁啾声、青蛙的呱呱声,蝉的知了知了声;让我听到了甜言蜜语与谆谆教诲;让我倾听艺术之美,我感受到了声音的美妙,体验到了音乐世界的奇妙。
感恩生命,因为它给了我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让我尝遍世间美味,吃尽佳肴美餐。也因为它还让我体会到了朗读的奥妙,让我能吐露心扉,述说自己的欢喜与忧愁,让我有与人友好交流,融洽交谈的本领的本领。
感恩生命,因为它给了我一双灵巧的手。让我活得劳动的快乐,体会付出的滋味。它让我写出优美的文字,画出美丽的图案。我的生活离不开它,无论是吃饭、洗脸、刷牙、还是放风筝。这双手将让我创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明天。
感恩生命,因为它让我拥有一双矫健的腿。让我能再绿茵场上奔跑,让我在登山时一展雄姿,让我在滑冰时绕出各种花样,让我明白了生命在于运动,让我尽情展示生命的活力。
如果生命是一条大江,感恩生命就是其中最美的浪花。如果生命是一棵树,感恩生命就是树上最硕大的果实。如果生命是花园,感恩生命就是其中最夺目的花儿。感恩生命,它使我拥有了眼、耳、口、鼻、手、脚,让我的人生变得五彩、变得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