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五彩缤纷的,犹如海滩上的贝壳;童年是无忧无虑的,犹如白云在嬉闹;童年是纯真甜美的,犹如可口的山泉……
记得有一年春天,我的姐姐孙露艺送给我几包零食,我吃着吃着,还剩一包时,我舍不得吃了。那时的我还小,天真无邪,想着把剩下的拿一包埋到土里,明年春天一定会“大丰收”——长出一棵“零食树”,结出几十袋“果子”,分给小伙伴们吃。
一天过去了,十天过去了,二十天过去了,我实在等不及了!那么多天过去了,它却一直没发芽。于是,我把土拨开,哎呀!袋子被撕开了,里面只剩下几粒碎渣子。我仔细盯着碎渣子,眼睛都不敢眨一下,生怕闭眼时它会“逃跑”。突然,渣子动了!我赶紧跑回家拿放大镜,仔细一瞧,呀!原来是蚂蚁搞的怪!
我气鼓鼓的回到家,爸爸忙问:“小宝贝,谁让你生气了,我找他算账去!”“蚂蚁。”我生气地说。“啊?”我把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讲给爸爸听,谁知他不仅不生气,还哈哈大笑。我很疑惑,爸爸为什么大笑。
直到现在,我才明白,零食不能种到地里,零食不会长成树,蚂蚁爱吃零食……
现在时光老人已经来临,把童年匆匆带走了,我也不会为了一颗糖而斤斤计较,更不会大哭一场。感谢时光老人,因为他把童年编成一本最纯最真最美的书印在我们的心坎里。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当然,我也有。每个人的童年都不同,比如说:一张张漂亮的照片,一只只可爱的小动物,一本本精美的画册……
可是,我呢?我的童年在哪呢?
每天放学,我想看看刚买的画册,可妈妈却对我大声地说:“快到房间写作业去,写好了再玩!”“喔!”我沮丧地回答着正在看电视的妈妈,然而我并没有去,却对妈妈说:“为什么你可以看电视呢?”妈妈见我还没有到房间去写作业,顿时怒气冲天:“没有为什么,快去!”我听完妈妈的话后,很不服气地进了房,身后那重重地关门声表示了我的不满。
我赌气似的拿出作业来写,写到一半我的眼泪,一滴一滴,滴了下来……我哭了,我想用纸来将眼泪擦掉,可我怎么也擦不掉,我只能哭着写完了作业。
写完作业,我没有出去,而是立刻上了床,睡觉。
接着第二天,第三天…我都是这样度过的。每天,除了写作业就是吃饭睡觉,好无聊。
“童年是什么?”我不止一次这样问过自己,可我就是不明白,难道童年就是每一天在堆积成山的作业边埋头苦干吗?但是,我知道,事实并不是这样的。
谁能告诉我,我的童年到底在哪里?
童年,是一条小溪,滋润着我们的心房;在这条小溪中,饱含着我们的欢乐与泪水。但有一件童年趣事,却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记得我小时候,妈妈正在做饭,刚拿起盐袋,就膛目结舌:没盐了!那时我还小,妈妈犹豫了。家中只有我和妈妈,如果妈妈出去买盐,不知我独自在家又会闹出什么事来。这时,我自告奋勇的说:妈妈,我去买盐,把钱给我吧!妈妈正好也想锻炼一下我,就把钱给了我。记住,买一袋盐。我记住了,妈妈。再见!我兴奋地跑了出去。顺利地买到了盐,我开心不已,心想:妈妈一定会表扬我的。不料哪个讨厌鬼扔的香蕉皮被我踩到了,唰的一下我跌倒了,摔个四脚朝天。盐袋也被甩飞了,盐都洒了出来,我吓坏了,连忙爬起来去捡盐袋,又把洒出来的盐装回了袋子里,我想,这下好了,盐都回盐袋里了,妈妈看不出来的,所以兴奋的瞄了一眼袋子里的盐,呀,盐脏了,怎么办?我一扭头,看见一位老奶奶正在洗衣服,我灵机一动,忙拿起盐袋跑向水龙头,用清水洗了洗。后来,我拎着轻轻的盐袋飞奔回家。妈妈接过我手中空空如也的盐袋,大吃一惊:盐呢?我既骄傲又自豪的说半路时我跌倒了,盐撒了,我就给他们‘冲了个澡’!可是它们不爱洗澡,所以都不知跑哪去了。我妈妈一听,哭笑不得:傻孩子,盐是遇水即溶的,你给盐‘冲澡’,盐就融化消失了啊!我这才恍然大悟。每次回想起这件趣事,我都情不自禁地偷着乐。
怎么样,小时候的我可爱吗?
在我的记忆深处里,一直有着一段难以忘怀的回忆。它如一本五彩斑斓的画册,记录了我童年生活的点点滴滴。打开那最璀璨的一页,那是我金色的童年。瞬间,后院的童年生活的一点一滴,仿佛又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小时候,奶奶家的后院就是我快乐的天地。在这里,我无忧忧虑地生活着,那是我最幸福的时候……
清晨,雾还弥漫着整个后院。忽然,云雾之中传来了范晓萱的歌声“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早睡早起,咱们来做运动,抖抖手呀抖抖脚呀 ……”此时,云雾之中,我和爷爷正在做着健身操呢。爷爷扭扭屁股,我也扭扭屁股,爷爷抖抖手呀,我也抖抖手……总之,学爷爷永远也不会老……
白天里,我们都爱玩一个游戏——过家家。熊娃娃是我们的小宝宝,芭比公主是我们的好姐妹。我们常常会把她们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什么“土豆丝炒辣椒、南瓜粥……”都会拿给她们“品尝”。奶奶看了,还笑着对我们说:“今天家里来了客人,你们要多炒几个菜呀。”说完,我们大家都笑了……
晚饭过后,我总喜欢和表妹到后院的大树底下乘凉。我们总是坐在大树底下,望着那群星闪烁的夜空,数着星星,可星星总是数也数不完。后来,我在百科书中了解到,原来那一闪一闪的星星竟是宇宙中的一颗颗恒星。忽然,一阵徐徐的晚风吹来,心里感觉沁凉沁凉的……
爷爷奶奶的童年是苦的,而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幸福的,爷爷奶奶的童年是吃了上顿没下顿,能吃上一个烤地瓜,已经算是好的了,有时一个地瓜也要几个人分着吃,所以爷爷奶奶的生活是艰苦的,而我们现在还会挑食,心里就想着零食吃像巧克力、薯片等,我们现在穿的都是名牌的衣服,而爷爷奶奶以前穿的衣服,却是别人穿过的衣服。
所以爷爷奶奶的衣服都是破旧的、还有许多补丁的,我们现在的衣服是纯棉的、羽绒的,爷爷奶奶以前的衣服,在夏天把里面的棉花取出来,在冬天又把棉花塞进去,所以一年四季只有三四套衣服,我们现在穿的鞋子也是名牌的。
而爷爷奶奶以前穿的鞋是棉鞋、布鞋破了补、补了破,所以爷爷奶奶穿的鞋子都是破破的,我们现在玩的是电脑游戏,而爷爷奶奶玩的却是跳皮筋等,我们现在看的是电视,而爷爷奶奶以前却看的是满天的星星……从上面这段可以看出我们的生活和爷爷奶奶以前的生活的对比了,所以爷爷奶奶的生活是非常艰苦的,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幸福的所以我们一定要记住,我们现在的生活是美好的。
爷爷奶奶们的生活是艰苦的,如果让我现在去感受一下那种生活,我一定会不在挑食,因为其他的东西都吃不到嘛,所以就只能不挑食了,如果挑食的话就会饿肚子,我才不会和自己的肚子过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