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黑龙江小学作文(扩展
我的家乡在东北,她有个很好听的名字——牡丹江,妈妈说满语是“弯曲的江”的意思。这里多姿多彩、四季分明,每一个季节都有鲜明的特点,人们都称她“塞北小江南”,我爱我的家乡。
春天,种子在春风的抚摸下,迫不及待从地底下探出头来,大口大口地喝着甘甜的雨露,争先恐后地沐浴着阳光的温暖。小草们扭着柔软的腰,一天天地长高了、长壮了,把大地打扮得五彩缤纷。
夏天,花儿们戴着五颜六色的“帽子”,穿着绿“裙子”,摇摆着身体,在大自然里尽情的开着舞会,连小河和小鱼儿们都入迷了,欢快地为它们唱起了动听的歌:“哗啦啦,叮咚咚……”山坡上的麦田绿油油的,到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秋天,田野由绿色变成了黄色,金灿灿的稻田丰收了,农民伯伯喜笑颜开。风儿吹过,一片片叶子就像金黄色的蝴蝶,打着漩儿飞舞着飘落下来,校园里和街道旁铺满了好看的落叶,我采集了各种各样的树叶,把秋天的记忆夹在书本里做成标本。
冬天,雪娃娃来了,世界一夜之间变白了。雪落在地上像洁白的冰糖,我的鞋上有“牙齿”,踩在上面“咯吱咯吱”地响。雪娃娃给屋顶盖上了厚厚的雪被子,可爱的小雪人在屋子旁边站岗放哨。雪堡里有高大的雪房子,有晶莹剔透的冰火箭,还有惊险刺激的冰滑梯,人们在冰雪童话般的世界里尽情嬉戏玩耍着,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黑龙江,在我心中是一条美丽的江。春天的黑龙江,冰雪融化,江面上漂浮着大大小小的“岛屿”,景色十分壮观;夏天的黑龙江,热闹非凡,江面上有许许多多的游人的潜艇在奔驰;秋天的黑龙江,繁花似锦,在红色的山丁子树、绿色的樟子松、黄色的落叶松、白色的桦树林的映衬下,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冬天的黑龙江,银装素裹,笼罩在白烟银雾中,十分静谧。在这四季的景色中,我尤为喜爱那冬天的黑龙江。
冬天的黑龙江,已是冰天雪地的世界了,这时的“她”,有着一种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人们的眼球。远远望去,黑龙江像一条雪白纯洁的带子,蜿蜒盘旋在茫茫大地之上,似龙在飞舞。早晨,寒气凝成的薄雾笼罩在黑龙江上,蔓延到北极村中,袅袅的炊烟混入雾中,使民居若隐若现,宛如仙境一般;中午,在阳光的照耀下,冰面上的雪闪着七彩的光,非常迷人;夕阳夕下的时候,霞光泛起,照耀在江面上,像披上了一件红纱,朦朦胧胧,给予人无限的遐想。
冬天的黑龙江,也是孩子们的江。他们在江面上溜冰、堆雪人、打雪仗、追逐、嬉戏……黑龙江的上空飘荡着孩子们那爽朗而悦耳的笑声。
啊!黑龙江!你虽没有长江的雄伟,也没有黄河的气魄,但是你把你的美展示给了人们,把乐趣给了孩子们,可你始终默默地流淌着,奉献着,我爱你,冬天的黑龙江。
这个暑假,我按时完成暑假作业还额外学了很多新知识,爸爸妈妈给我一次远途旅游的特别奖励。
八月二十二日,我们乘飞机中间还要转机来到黑龙江伊春市。我们住进了酒店,在七层,窗外就是葱绿的漫山树林。
第一天一早我们就去了五营国家森林公园。公园里几乎都是红松,基本都有百年以上的历史,还有五百年、一千年的呢。导游说这些树是有呼吸的,自己可以试试看。我把手轻轻伸到红松的表皮,还真的感觉到红松呼吸的气流嘢。我想这里的红松真神奇,是不是会变成西游记里面的树精呢?公园里除了红松还有一些不知名的数目,都有很长的年龄。我们东看细看,不知不觉天色已慢慢暗了下来,我们心满意足地回到了酒店。
第二天我们很早就起床出发。妈妈说去参观汤旺河国家公园,离这儿很远。妈妈还说对面就是俄罗斯了。到了汤旺河公园,我们开始沿山坡边爬边玩,爬了两个小时才爬到山顶。从山顶往下看,一条清凌凌的小河盘绕在碧绿碧绿的群山间,像一条银蛇在游动。我问妈妈这条小河有名字吗?我想记住她。妈妈说,这条河就是汤旺河。我们在山上玩的开心极了,空气里好像有股甜甜的味道,令人神清气爽。
下山的路比上山时还要困难,但我们都小心坚持步行回来了。沿途又看到许多不同的风景和听到许多有趣的传说故事。
第三天我们继续旅程。这一站是茅牙沟地质公园。我不懂地质,听不懂导游的介绍,我想下次我一定准备好。我们随着旅游团一起走进一个大沟子,很不好走。我们艰难地爬到高处,又看到了很多和汤旺河公园不一样的美丽风景
看完了风景,我们回到宾馆,然后大家一起选择土特产。我开心极了,足足选了两大包木耳山菇之类的。我想带回去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补养身体。这一次的旅游真是又开了眼界又长了知识。我多么期待下一次的旅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