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星期二晴
一年级(1)班郝致B
小公鸡和小鸭子在河边玩。小公鸡很好奇河的对岸有什么。
小鸭子说:“我也想过去看看,我驮你过去吧!”
小公鸡说:“我自己可以过去。”
小鸭子说:“不可以,你下去会淹死的。”
小公鸡不听劝告,扑通!跳了下去,结果挣扎了起来。
小鸭子飞快地跳下河救起了小公鸡。说:“你怎么不听话呢?”
小公鸡尴尬地说:“小鸭子,对不起,谢谢你救了我。”
小鸭子说:“没关系,你要听我说的话。”小鸭子驮着小公鸡去了河对岸。
3月17日星期二晴
一年级(1)班佟佳烨
小公鸡和小鸭子走进一片草地里,它们玩得十分开心。小鸭子很想吃虫子,可是它怎么也捉不到,小公鸡就用它尖尖的嘴巴捉虫子给小鸭子吃。于是它们就成了很好的朋友。
从前有一只小公鸡和一只小鸭子是好朋友它们做什么事都互相帮助。
一天小鸭子找小公鸡到草地里玩。它们一边玩,小公鸡一边捉虫子给小鸭子吃。
吃完虫子,小鸭子说:“你一起和我游泳吧。”小公鸡说:“好啊好啊!”
他们来到了清清的小河边。小鸭子飞快地跳进水里,快活的游来游去。小公鸡看见小鸭子游地那么开心,它迫不及待跳下水,它觉得自己在往下沉,大声喊:“救命”小鸭子连忙把它救上岸。
星期天,爸爸给我买回来了两只小鸭子。小鸭子的毛黄黄的,身体小小的,像个毛线团。小鸭子长着一双红色的脚丫,脚趾间长着蹼,像枫叶一样美。一对黑黑的眼睛下面长着一张又长又扁的嘴。它“唧唧”、“唧唧”地叫着,真惹人喜爱。刚买回来的小鸭子,爸爸把它装在一个纸箱里,我给它们撒了一些米饭在里面。小鸭子吃米饭的时候总是爱把米粘在嘴上,它就用一只脚把米弄掉,当它抬起一只脚的时候,总爱摔跤。这滑稽的样子,逗得我哈哈大笑。后来,我看到有一只小鸭子身体在发抖,我想它一定是病了或者很冷,就把它们抱到楼下的草地上晒太阳。小鸭子到了草地上快乐极了,东走走,西走走,到处找食吃。瞧,我的小鸭子多可爱呀!可惜我把它们放到草坪上以后,我只顾去照看那只生病的小鸭子,还有一只健康活泼小鸭子跑丢了。不久,那只生病的小鸭子也死了。我真伤心啊!
我们家有一只可爱的小鸭子,我非常喜欢它。
他那一身毛茸茸的淡黄色的绒毛,长长的颈脖,嘴巴扁扁的又小小的,嘴巴上面还长着两个沙子般大小的小鼻子。肚子下方是橙黄色的小脚掌。
小鸭子吃饭的时候可好笑了!因为小鸭子的颈脖长,所以要是嘴巴里的东西,吃入肚子里,必须要高高的抬起头,把东西慢慢地吃入肚子里。不一会儿小鸭子的肚子左边就像是有了一个大汤圆似的。因为吃的太多,肚子鼓的“歪”掉了一边,走起路来一左一右的晃着可爱极了。
小鸭子在吃饱饭后就要去游泳了。小鸭子天生就会游泳,你可别看他个子小,他一游起来比飞机飞的都快。“哗啦!”“哗啦!”,几下子,就能在大水缸里游几十圈!它有时把头扎入水中,好像在跟我捉迷藏。等他玩好了水,就要回到了,他自己的窝里睡了一觉,等有精神了,在出来玩。
这就是我们家的小鸭子,一个可爱、美丽、活泼的小鸭子。
我最喜欢的动物是奶奶家的小鸭子。
小鸭子的毛是金黄金黄的,园园的脑袋上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它的耳朵很特别,是两个小小的孔,几乎看不见的。它的嘴巴扁扁的,脚上的鸭蹼如枫叶一般,这可以让它在水里尽情的游泳。小鸭子还有一双小小的翅膀,但是不能像小鸟一样在天空中飞翔。不过,它经常会做出想飞的动作,可爱极了!
小鸭子还喜欢吃鱼,也经常到河边去捉鱼。有一次,我们家吃大餐,爸爸煎了一些鱼,我已看到鱼,就迫不及待的拿了一条来吃。吃了一条又一条,当我吃得饱饱的,想起拿鱼喂小鸭子时,转头一看,小鸭子正在桌子下面吃的津津有味呢!
咦,怎么回事?
原来我吃鱼的时候,地上漏掉了一些鱼肉,小鸭子正在享受呢!当我看它们吃的时候,小鸭子还冲我“嘎嘎嘎”的叫了几下,好像在说:“谢谢你,我的小主人!”
你们看,多可爱的小鸭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