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小树林里,小鸭子、大象、小熊和猴子正在玩捉迷藏。小鸭子走着走着,扑通一声掉进了猎人的陷阱里。陷阱很深,小鸭子怎么也爬不上来。
于是,小鸭子大喊:“救命,救命!”其它小动物听到了,急忙都跑了过来。
大象说:“让我试试吧。”于是,它伸出长长的鼻子,对小鸭子说:“小鸭子,你别动,我把长长的鼻子伸下来救你。”
可是,大象的鼻子不够长,救不了小鸭子。小鸭子看着没希望了,它急得都快哭出来了。
小猴子拿来一根竹竿说:“看我的。”
说着,小猴子爬上大树,用尾巴勾住树枝,倒挂下来,把竹竿放进坑里,可是竹竿太短了,小鸭子看到只有最后一个希望了,又伤心起来,“如果小熊也帮不了我的话,那我可怎么办啊!”
小鸭子哭着自言自语。正当大家束手无策时,小象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它说:“小鸭子,你不是会游泳吗,那我们把水倒进陷阱里,让陷阱充满水,小鸭子不就得救了嘛。”
大家都觉得这个想法不错,就开始行动起来,挑的挑,抬的抬,不一会儿,就把陷阱灌满了水,小鸭子终于得救了。小鸭子说:“谢谢你们,你们真是我的好伙伴!”
有一天,小鸭子去树林里玩,那里有青青的小草、美丽的小花,清澈见底的小河,小鸭子在那里玩得很开心。这时一只小蝴蝶从他头上飞过,小鸭子说:“我一定要抓到你。”小蝴蝶一会儿飞得高,一会儿飞得低,小鸭子在后面急急忙忙地追赶着。眼看就要追上了,可小鸭子感觉脚下一滑,扑通一声掉进了一个大土坑里,摔的眼冒金星。等他回过神来,蝴蝶已经无影无踪了。小鸭想脱离土坑,他使劲跳,可土坑很深,他跳得满头大汗,也无济于事。他哇哇大哭起来,边哭边喊:“救命啊!救命啊!谁来帮帮我啊!”
小猴和小象也来到树林里玩,忽然听到救命声,他们顺着声音马上跑过去。他们看到小鸭子掉在土坑里,他们对小鸭说:“别哭,我们来帮助你。”小猴自告奋勇地说:“小象,你让一让,我一人就可以救出小鸭子。”小猴找了根竹竿,很快地爬上树上,用铁钩似的尾巴挂在树枝上,然后竹子伸到坑里,说:“小鸭子抓住了,我拉你上来。”小鸭子用手抓,抓不住,用嘴也咬不住,他们两个累得直喘气也没有结果。
小象看了看,笑眯眯地说:“我来吧。”只见小象把长鼻子伸到坑里,对小鸭说:“你坐到我的鼻子上来。”小鸭子轻轻地爬到鼻子上,小象轻轻一卷,小鸭子就上来了。
小猴子说:“还是小象的办法好啊!”
小鸭子感谢小象和小猴说:“谢谢你们的救命之恩。”小象和小猴说:“助人为乐是美德,我们一定要帮助你。
盛夏的一天,鸭妈妈决定带小鸭子们去散步,于是,一群憨态可掬的小鸭子正在鸭妈妈的带领下漫步在温哥华街头。
温哥华大街非常热闹,人山人海,汽车来来往往,川流不息,小鸭子们看得目不转睛,它们根本没有注意到一个没盖的下水道就在身旁。突然“扑通”几声几只小鸭子失足掉进了下水道。鸭妈妈听见声音回头一看,发现几只小鸭子不见了,这时“嘎嘎嘎”地呼叫声传入鸭妈妈的耳朵里,鸭妈妈苏浙声音走了过去,才发现小鸭子掉进了下水道里,鸭妈妈看了急得“嘎嘎”的乱叫,希望能引起人们的注意力,可是汽车的声音掩盖了它的声音。下水道的水,流得非常急,眼看就要把小鸭子们冲走了。
忽然,鸭妈妈看见了一队巡警,它飞快的跑过去,咬住以为巡警的裤管往前面拉,那位巡警望了过去,发现有几只小鸭子围着下水道,便走了过去。他往下一看才明白,原来鸭妈妈希望他来救自己的孩子,这位巡警和其它巡警拿来了一条绳子,它们把着条绳子绑在其中一为巡警的腰上,再把他慢慢地放下了下水道,他抱起小鸭子们,其它巡警看到他把鸭子们都抱住了,便马上把他们拉了上来,得救的小鸭子跑到鸭妈妈身后,鸭妈妈望着巡警“嘎嘎嘎”地叫着,似乎在向巡警们道谢。
鸭妈妈带着自己的孩子们再次上路了,这时,所有的车辆都停止了前进,目送这群可爱的鸭子们,让人们体会到了动物与动物的深厚感情。
夏日的午后,阳光普照大地,一只可爱的小鸭子走在草地上。它一边走,一边东张西望地找虫子吃。突然,它一不小心掉进一个很深的洞里。一开始它用尽力气不停地挣扎,想自己爬出洞,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成功。心急如焚的它只好拼命地往洞口呼救。
小猴听到呼救声大步流星地从森林里赶来。它顺便把自己摘香蕉时用的细竹竿带来了。它看到坑里的小鸭子后,先安慰小鸭子让它不要担心。小鸭子听了转忧为喜对小猴说了声谢谢。小猴听了二话不说爬到树上用尾巴紧紧勾在了一根结实树枝上,然后倒立着,把竹竿递给小鸭子,小鸭子像看见死死抓住竹竿用力顺势往上爬,可竹竿太滑了,它刚出手就又掉了下去。无计可施的小猴见状只好再去找帮手。
小熊听见了小猴的求救声,就提着捞鱼的铁桶赶来了。它马上到河边装了满满的一桶水,然后往洞里倒,就这样不停地装水,倒水,可是还是不见水位升高。因为洞太大了,水还渗进土里,所以尽管小熊累得筋疲力尽,也无济于事。这时小象飞快地赶过来了,它把粗壮有力的鼻子伸进洞里,把小鸭子卷出来了。得救后的小鸭子对大家说:“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出手相助,我就出不来了。”大家听了,都露出了欣慰的笑脸,因为帮助别人自己也会快乐。
小动物们在森林里正玩着捉迷藏的游戏,小鸭子到处躲藏,却不小心掉进一个又大又深的泥坑里。小鸭子拼命地喊:“救命啊!救命啊!”小鸟们先听到了呼救声,顺着声音飞过去,大声叫:“不好了,小鸭子掉在坑里了,大家不要藏了。”这时,躲在树上的小猴马上跳了出来:“不要着急,这很简单。”说罢,小猴折下一根长长的树枝,来到泥坑旁,把树枝往坑里送,可是坑太深了,小鸭子使足了力气怎么也抓不到,小鸭子急得哭了,小猴也急得抓耳挠腮。
小熊提着水桶急匆匆地赶来了,把池塘里的水一桶一桶往坑里倒,看着小熊来回不停地忙着,大家也顿时明白了:小鸭子会游泳,只要往坑里倒水,水涨船高,小鸭子就会浮上来了。大家一边夸奖着小熊的好办法,一边搞起了“水桶接力”,打了一桶,倒了一桶……过了很长时间,坑里的水还是一点点,正当大家灰心丧气的时候,象伯伯听说了这件事,赶紧跑了过来。象伯伯伸出长长的鼻子,往池塘里吸水,不一会儿,小池塘的水一半在象伯伯的鼻子里了,然后,象伯伯来到泥坑旁,把鼻子里的水全都喷在坑里,看着坑里的水越来越多,小鸭子越浮越高,大家欢呼起来。这时,象伯伯再用鼻子轻轻一钩,小鸭子又安全回到了大家的身边。
小动物们高兴地叫起来:“小鸭子得救了!小鸭子得救了!”小鸭子激动地说:“谢谢大家,是大家的努力和智慧救了我。”看到小动物们互帮互助。象伯伯笑了:“以后大家玩游戏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森林里又响起了小动物们的欢笑声。
一天,太阳公公刚刚上班,风姑娘就起来跑步了,而一只刚刚睡醒的小鸭子在草原上散步。
它走就走着,突然,小鸭子掉进了一个又高又大的坑里了!它急得直叫:“嘎、嘎、嘎!救命啊!”这时,路过的小猴子听到了小鸭子的叫声,连忙跑过去看,它看到小鸭子掉进了坑里,立马拿了一根又细又长的棍子来想把小鸭子拉上来,可是,棍子不够长。
这时大象姐姐走过来了,它看见小鸭子掉进了坑里就把鼻子伸长想把小猴子拉上来,可是还是不够长。过了一会儿,聪明的小熊来了,它看见小鸭子在坑里,转头拿了一个桶,对小猴和大象说:“你们找点水来,小鸭子会游泳,可以浮上来。”说着,大象用鼻子吸了一点水,小猴和小熊拿水桶倒水。最后,洞被注满水了,小鸭子被带回了地面,它激动地说:“谢谢大家,谢谢聪明的小熊!我以后也会报答你们的。”
啊,真是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