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是大地的种子。
为了这一理想,
它努力了很久很久,
它还会努力到永远永远。
我爱这美丽的春,更爱它高洁无私的精神。
听说今天要“春游”,我和同学们别提有多高兴啦。一路上,我们像一群快乐的小鸟蹦蹦跳跳、叽叽喳喳,跟着老师来到了雨花台公园。我们这次踏青的主题是寻找最美的春天。
一踏进公园。迎面看到一片白里透红、粉红粉红的樱花树,如彩霞一般。一阵风吹过,有的树哗啦哗啦地飘起了动人的花瓣雨,几只蝴蝶在花瓣雨中飞来飞去,好一幅美丽的春景图。我轻轻地走过去,弯下腰,捡起一片花瓣,抚摸着。啊,多么柔软娇嫩的花瓣呀。只可惜,它凋谢的太快了。这让我不禁想起黛玉葬花时地情景。
穿过樱花树,路两旁肆意地开满了紫色的二月兰,成片成片的紫色散发着天真烂漫地气息。那花儿个头不高,只是极普通的四片花瓣。既没有牡丹的高贵,又没有玫瑰的娇艳,但它们随意自在地盛开着,充满了生机勃勃的力量。风儿一吹,它们便手拉手集体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我细耳聆听,仿佛听见了它们唱起了甜美的歌谣,又好像听见它们银铃般的笑声,在随风飘荡。眼前望着这一片紫色的海洋,我好想拉起同学们一起在期间奔跑、跳跃、歌唱、欢笑……但我不能,生怕践踏了这群可爱的紫色的小精灵,只能贮足一旁静静地欣赏着,欣赏着。
这时,一群摄影爱好者跑了过来,不停地拍摄着美丽的二月兰。一位叔叔走到我面前:“小朋友,这花好看吗?”“好看,太漂亮啦!”我激动地回答。“来,你和它们合个影吧!”叔叔一边拉着我的手,让我摆了个很酷的动作,一边按下了快门。
再往前走,我们又看到了许多植物。有奇形怪状的龙爪槐,像盾牌一样的叶子,挺拔的松树、红红的鸡爪花,嫩绿的丁香和一些不知名的花草树木。
最后,我们来到一片翠绿的树林里,只见那里长满了绿绿的竹子。那竹子笔直笔直的,像一棵棵挺拔的松树。地上长了几根春笋,它们像小孩子一样躲在大人(竹子)的后面。*看竹子,有的竹子像山头上的岗哨;有的密密麻麻,像埋伏山谷里的奇兵。远看,郁郁苍苍,重重叠叠,好一副雅致的风景!
在回去的路上,我想:公园里的花儿很美,我们同学们就像公园花儿一样,在春天的感召下,就会活泼健康地成长,以旺盛的生命力,长出最红最美的花朵来,快乐着别人也快乐着自己。这次春游,我们寻找到了最美的春天。春天的美真是无处不在呀!
大雁排着队从远方飞来,熊从冬眠中醒来,伸着懒腰去寻找食物。笋芽儿从土里冒出它尖尖的脑袋,好奇地望着美丽的大千世间……春姑娘,正悄然而至。
春天是美丽的,它虽然不如夏天那么热烈,不如秋天那么红火,也不如冬天那么宁静,但它,是欢乐的,是美好的,是可爱无比的。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在春天,曾经“光秃秃”的柳树,冒出了泛绿的嫩芽,放眼望去,是绿色的一片,青色的一丛。
花园中的鲜花都开放了。“千朵万朵压枝低”,这是你走进花海中看到的景象。桃花在众人面前羞红了眼,梨花高傲得展开她那洁白的纱裙,金黄的油菜花,虽朴实无华,但在春天,她也张开双手,迎接美丽的到来,迎春、映山红、杏花……一切的花都在美丽的春日里,展示出自己亮丽的色彩。
山在春天,冰雪初融的春天。河流唱着欢快的歌,“叮咚叮咚”,一路哼着歌儿流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