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从高楼大厦到村落里零散的村舍,从光滑的油柏路到泥泞的乡间小路。就这样,我们踏上了回家过年的旅程。我们先去外婆家,在外婆家感受新年的味道。
奶奶家也在准备年货,就是猪血丸,老家的特产。虽然外面有卖猪血丸子,但是我家做的猪血丸子味道不一样,所以我爸妈也帮我爷爷做猪血丸子。即使猪血丸子不怎么好看,味道也很难忘记。猪血球是一种最能代表家乡味道的美食。最好把它们当成年货。在外婆家住了一段时间,要从外婆家去外婆家。乡村道路虽然曲折,但风景不同。路两边都有没整理过的花草树木,但我觉得也很美。一路欣赏完美景,没多久就到家了。一到老家,就感受到了一年的味道。
家家贴春联挂灯笼,我们家也不甘示弱。到家后的第二天,我们开始打扫房子,贴春联,挂灯笼等。为了能有一顿更好的年夜饭,让原本的年夜饭味道更浓,爸爸妈妈早早准备了豆子,和村里的大妈们一起磨,然后做成豆腐,这也是年夜饭的重要食物。豆腐和鱼被做成一道经典菜肴。中国人过年讲究一个道德,但每年不止一个道德。
当然,年夜饭有一种食物,就是丸子。肉丸子也有一个圆圆的意思。期待已久的一年终于到来,一年的味道越来越重。*时很少有人放鞭炮,所以很少看到烟花。不过过年的时候人们会为了热闹放一点烟花,晚上明亮的烟花美极了。过年的人经常守除夕。一般老人都守除夕。孩子一般睡到12点,等着过年。虽然随着科技的发展,新年的味道也不像往常那么有趣了,只要人们记住了新年的目的。有人说,一年的味道会变得更加有趣
过年只是一个形式,主要的目的是为了让在外打工的工人们能借助这个机会和家人们一起团聚。虽然团聚的时间短,但也会让人永远的记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