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已经二十年了,我回到自己的故乡——南昌。
我回到南昌后,眼前的一切让我大吃一惊。我先到象湖走了走,象湖跟以前比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现在,家长再也不心担心孩子在水边玩了,因为各家都有机器人保姆,它们可以照顾孩子。我又坐船去湖中心看了看,哇!湖中心建成了游乐园,和二十年前比,那真是翻天覆地了。以前湖中心还是一个杂草从生的小岛,如今里面却有各种好玩的游戏设备,接着我又坐船回到了岸边。
我在大街上一边走着,一边想着家乡的这些变化。突然有个人拍我肩膀,我回头一看,是我的老同学熊昆。我们谈了起来,谈的是这十几年来的事。我们走着走着,竟然走进了母校。母校完全变了样,以前三层楼的教学楼,已改为八层楼的高房。学校的范围也扩大了,教学楼旁建有运动场、食堂、试验楼……现在教室里每张桌子上都放着一台电脑,而且,桌子上都有一个仪器。如果你的坐姿错了,它会自动帮你调好坐姿。
看完母校后,我们走出了学校,边走边和他谈着我看到的变化。熊昆对我说:“你还有一个变化没有发现。”我问:“是什么?”“自己猜吧。”这时,我感到空气格外清新了。“我知道了,是空气,空气清新多了。”“是的,我们这里种了一种叫‘万能吸’的植物,它可将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汽车尾气等有害物质吸掉,同时转换成氧气等对人类有益的物质。”“原来是这样。”我们一直谈到傍晚时分才道别。
在回家的路上,回忆着以前的种种,不禁感慨着:“家乡的变化真大啊!”
我爱我的故乡——南昌!
中国的大好河山是多么美丽呀,在诗人的笔下,把祖国的大好河山描写得多姿多彩,在画家的墨下,把祖国的大好河山画得美轮美奂,南昌就是中国美丽的城市之一。
南昌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有着许多的名胜古迹;有着“英雄城”的美称;南昌在我心中是最美丽的……
南昌是军旗升起的地方,雄伟的八一广场有着革命先烈豪迈的声音,八一广场的音乐喷泉也非常的壮观,有许多变化的花样。瞻仰着广场上那些浮雕,仿佛看到了烈士们吹着号角向前冲锋,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了这美好的生活,想想这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呀。发生在英雄城南昌的这些英雄事迹是我们不能忘记的。
唐代诗人王勃的《滕王阁序》里面有两句诗文“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与长天一色”充分展现了滕王阁如画的风景,真不愧是江南三大名楼之首。《滕王阁》始建于唐永徽四年,为唐高祖李渊之子李元婴任洪州都督时所创建。滕王阁的建造十分奇特,为“明三暗七格局”,登楼眺望,南昌景致尽收眼底。如果您夜晚来观看这滕王阁,保证让您赞不绝口,夜晚的滕王阁光彩夺目,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赣江河畔。滕王阁里陈列着许多奇珍异宝,有:《人杰图》、《地灵图》等等。
除了这些美丽的景物,南昌还有许多的美景,比如:八大山人、绳金塔、梅岭等等,还有许多星罗棋布的湖泊点缀着英雄城。
南昌的小吃也很有特色,南昌的拌粉和绳金塔的瓦罐汤,保证让您回味无穷。
南昌是一座发展中的城市,它的变化日新月异。
南昌的历史文化、名胜古迹,吸引着许多的中外游客,如果您有机会,欢迎您来南昌做客。
我的家乡南昌是一座古老的英雄城。这里大厦拔地而起,到处是绿树红花,幽雅高洁。马路上的车川流不息,好一派繁华大都市的景象。
夜幕降临,八一大道华灯璀璨,川流不息的车辆灯光闪烁,似万里星河从天而泻。广场周围,多姿多彩的霓虹灯勾画出一幢幢高大建筑物的轮廓。各样式儿的立交桥犹如雨过天晴后的彩虹,古色古香的绳金塔在明月的光辉下更显神秘了。热闹的庙会,繁华的步行街,人声鼎沸的演唱会,悠扬祥和的剧院………无处不体现出南昌的繁荣。
提到南昌,我们就不得不聊聊滕王阁了。
“滕王高阁临江渚,佩玉鸣鸾罢歌舞。”娓娓道出古时滕王阁的华丽。巍峨高耸的滕王阁俯临着江心的沙洲,我也在想着从滕王阁顶端向下看,那是一幅怎样的奇景呢?怕是用再多的言语也难以勾画出的壮观吧!作为江南三大名楼的它,正以帝皇般傲气向我们诉说着它家乡——南昌的过往。红墙绿瓦、壁瓦长廊、白玉石碑等透露出它当年荣华。南昌和滕王阁还会有很多个来日方长,滕王阁的宏伟会一直闪耀下去。
秋水广场的音乐喷泉的宏大更是创下亚洲之最,令人惊赞。晚上秋水广场人山人海,一个个洋溢着欣喜的笑容。悦耳的音乐响起,池里的水花随着节奏越来越高,颜色变幻无穷。音浪越来越强,原本懒懒散散的粉红水花“嗖”的一下化为龙鳞闪闪的蛟龙直冲云霄,飞往天间。人们高呼呐喊,此刻是身为南昌人的自豪。
南昌的古色古香,南昌的繁花似锦,南昌的璀璨星辰,南昌的万里星河,是我一生荣誉,我爱你,南昌。
南昌,是一座英雄城,也是一座花园城。
南昌不但风景秀丽,而且还有许多名胜古迹。你看。江南三大名楼之一——腾王阁就位于南昌市西江北路。大诗人王勃曾写下“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绝”千古绝句。腾王阁临江而立,层台耸翠,真是瑰丽奇特,气势非凡。登上腾王阁远眺,宽阔的江面上舟帆点点,波光闪闪,犹如一幅美丽的图画。
还有那千年古迹绳金塔:是南昌仅有的一处高层建筑古迹,距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了。绳金塔楼顶巧夺天工。顶尖有一个葫芦铜顶,金光透亮,朱栏青瓦,古朴曲雅。绳金塔层层铜铃高挂,每层的铜铃就是一个音阶,微风拂过,铜铃发出悦耳动听的声音,令人心旷神怡。
一步入秋水广场,如梦如幻,仿佛进了仙境一般。每当夜幕降临时,广场上的喷泉就更加迷人了,随着美妙动听的音乐。股股水柱时高时低,一会儿是蓝色的、一会儿变成了橘黄、一会儿火红火红,五光十色,变化多端。原来水池里藏着各种彩灯,不断地变换着美丽的色彩。孩子们都喜欢在这里嬉戏、玩耍着。秋水广场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让人们流连忘返。
这就是美丽的南昌,它是一个美丽古老的英雄城。我喜欢南昌!
我的家乡在南昌,它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还是一座历史文化悠久的古城。南昌自古以来就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之称。南昌也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我们的***在这里领导了八一起义,我们***的军就是在这里诞生的。我们南昌有八一起义纪念馆、八一起义纪念塔、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官教育团旧址等地方,这些地方都可以验证南昌是一座英雄城。
南昌有许多好吃的,好看的,好玩的。先说说好吃的吧,有南昌炒米粉,芝麻糖,石头街麻花,还有冻米糖,这些东西都可好吃了,我最喜欢吃的是麻花,吃起来又香又脆,现在想起来都流口水。
我再给你们讲讲好玩的吧,南昌新建了一个秋水广场,那里有非常漂亮的喷泉,有些喷泉喷得很高,有些喷得很低,放喷泉的时候还会有美妙的音乐。到南昌的话,一定要去那里玩一玩哦。南昌还有摩天轮,这个摩天轮速度非常慢,但它是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轮,如果有空也可以去那里玩一玩哦,不过有恐高症的人是不能去的。
接下来就该跟你们讲好看的了。我就先讲讲滕王阁吧,它是我们南昌的名胜古迹,而且是中国四大名楼之一。我们南昌还有八大山人纪念馆,是来纪念清朝著名的书画家八大山人的。
听了我的介绍,是不是觉得南昌很好呢?那就请来南昌做客吧。你到了南昌,肯定会觉得很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