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一幕初中作文(扩展
每当看到小鸟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每当看到小鸟在枝头无比欢快地歌唱,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起,雨中那难以忘怀的动人一幕……
那天傍晚,一对可爱的燕子母女落在大马路上歇息、觅食。突然,一辆灰色的大卡车从后面向这两只燕子疾驶过来。眼看它俩就要双双葬身于车轮之下。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燕妈妈猛地一把将孩子推到了一旁,却把所有的危险留给了自己。当卡车从燕妈妈的身上压过去的时候,它的身体顿时涌出了大片大片殷红的鲜血。被惊呆的小燕子好一阵才回过神来。当它扑向燕妈妈时,一切都已晚了。
小燕子一边摇着燕妈妈,一边悲衰的鸣叫着。这情景真令人不忍再看。大概苍天也被感动了,慢慢地下起了毛毛细雨,把小燕子淋湿了。瑟瑟发抖的小燕子却依然勇敢地张开翅膀为妈妈遮挡雨水。此时此刻,它多么希望燕妈妈能像往日一样站起来,领着它飞回到那温暖而熟悉的家中呀!可是奇迹却始终没有发生,而雨却越来越大了。小燕子想把妈妈带走,但妈妈太重了,小燕子根本就无法挪动半步的距离。小燕子只好一步三回头,最后恋恋不舍地飞走了……
小燕子也许是请朋友一起来帮忙,也许是把这不幸的事情告诉更多的伙伴,也许……而雨中燕妈妈的尸体静静地躺在大马路上,向人们作着无声的控诉……
这是多么感人的一幕啊!热爱大自然、热爱鸟类的人们,难道不该为此而作出应有的努力吗?
甚是有幸,我从朋友手中拿到了一张跳高比赛的入场券。在他们自己的馆中,早闻其名,那馆中之人,个个如兔子,我如若站在那处,也就只能当个跨板。为此,我十分期待此次观赛,这必将惊心动魄!
时间到了,我如约而至,便见这馆中名将张古正在热身。距比赛开始还有十分钟,运动员们陆陆续续都在一旁热身。我随意找了个位子坐下。跳高这项比赛,我不是很了解。只知道跳过了便算好,因此看时也没注意别的。
开始的几场,不管场上哪一个运动员,都过去了,有跨越有背越。栏前那段助跑也是别有一番味道,由慢到快,跨栏前那一跃,颇有那鲤鱼跃龙门遂成傲龙的架势,哪怕是跃到垫子上,那片刻后的马上起身,也处处吸睛。
随着时间的推移,栏杆越升越高,场上的人也越来越少,可热情依旧不减,边场上的呐喊声越来越大,最后只剩下两人,张古和蒋稚。
当时,我尤为激动,两个人的决斗最有趣不过了,且来时也咨询过,他俩一直是劲敌,如此这般局面,定会让这场比赛更加激烈,这大大满足了我们观赛者的需求。
最后一轮,栏杆已经升到让人意想不到的高度,两个选手第一轮都未跳过,只见蒋稚眉头紧皱,看着是有些慌了。张古也不例外,在场边休息时不断喝着水,抑制紧张的情绪,很快便到了第二轮。张古先上赛场,奋力一跃,可惜,差一点没过。随之而上的是蒋稚,而结果,同上。一时间,场上不再那么闹腾了,满存叹气之声。
可就在这一片声音之中,一道身影站了起来,她走到张古身边,拍了拍他的肩,对着他耳语几句话,投给他一个眼神之后,用手握拳朝下按按,意为“加油”。我的座位离赛场*,能清楚地看见张古晦暗的眼神,一下便似着了火般斗志昂扬。蒋稚看到这一幕,也挑了挑眉,若细看,也可看见他藏在袖中的拳头。
第三轮开始了,蒋稚还是同往常一样的跳法,可惜仍是没过。只见他落地之时,望着砸下的杆子,愤恨地用手砸地,似乎在恼恨自己的无能。随后,他便起身到一旁坐下。之后,便是张古,这是他最后一次机会。场中,呐喊声四起。只见,张古似箭一般地助跑,跨栏前足下全力一蹬,然后双脚重重落地,而杆仍在。
后来才知,最后一场对着张古耳语的,正是张古的母亲。人在最无助之时,重要之人的一句鼓励,便是拉你上来的那只手。
嘀──”伴随着公交车的一声长鸣,车站的人立即挤成一团向公交车奔去,我伴着人群朝公交车挤去,抢先一步找到了座位。我坐在座位上舒服的吹着风,看窗外的景色,绿色的树木向我招手致意,粉红的小花伴着轻柔的风撩弄婀娜多姿的身段,绵绵的细雨滋润着我的心灵……
“嘀──”公交车停了下来,又是一波人流,“怎么这么多人啊!“我有些不满,加上停车的缘故,心中顿时感到不快。忽然,我看见一位年纪和我相仿的男生上了车,他径直朝我走来,最后选定了一个位置,站在了我的前面。公交车开始发动了,也许是男孩还没站稳的缘故吧,男孩一个踉跄被绊了一下,身体往后仰,要不是由于后面有一块板挡住了男孩,不然肯定摔得很重。经过一路的颠簸,疲惫的我很快就睡着了,醒来后发现男孩还是站在我的前面,不一会儿,坐在我右手边的中年男子下车了,男孩抓住时机,终于”抢“到了座位。这时,一位衣衫褴褛的老人迈着蹒跚的步伐上了车,伴着公交车的发动,老人的步伐有些不稳,瘦小的身躯也随之颤抖,我正犹豫着要不要给他让座,没想到那个男孩却站了起来,把他辛辛苦苦抢来的座位让给了一位素不相识的老人。我突然觉得这个男孩竟如此高大,他的身影一直在我脑中挥之不去,或许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尽在细微之处,每一份责任都在你我的心中传递着。
雨停了,窗外一片明媚,老人与男孩的身影渐渐在我的视线中模糊,伴着那公交车的长鸣刻在了我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