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乡村景色的优秀作文(扩展
虽然乡村比城市少了一分繁华,多了一份朴素,但景色确比城市美丽;虽然乡村比城市少了一些水泥路,少了些排放废气的汽车,却多了丰收的农田,多了……
乡村农民总会养些牲畜,有鸡、鹅、猪等。公鸡、公鸭、公鹅走路的时候,就像一位打了胜仗的将军,仰着头,耸着尾巴,大踏步地在院子里走来走去。母鸭、母鹅伸长脖颈,姿态如同一位贵妇人,领着一群小鸭、小鹅在觅食。
乡村人家有些会在门前种几株花,还有一些人在屋后种一些果树。每到丰收的季节,他们都会说“我种的水果是最最好吃的。”孩子们有时爬到树上,一边摘着水果,一边吃的不亦乐乎,他们的笑声传得很远很远。
孩子们一到放学,匆匆地做完作业,一起放风筝,一起钓鱼,一起爬树等等。他们来到草坪上玩抓人,摔跤了也不怕。因为草坪很柔软,比运动场上的垫子强了不知道多少倍。
乡村的景色,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季节都是一道迷人的风景。
夕阳西下,太阳像喝了很多酒似的,一脸醉样。余晖从天空不断地跌落下来,一头撞在了半山腰上。
余晖映照着田野,麦子是金黄色的,花也是金黄色的,就连草也成了金灿灿的,夕阳把田间老汉的胡子也映黄了,跟在他身后的大狗是金黄的,世间万物都是金黄金黄的。
乡下人家的生活是忙碌的,“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即便是傍晚他们也没闲着,鹅、鸭、鸡要费很大的心思,才能赶进屋里,并让它们安静。傍晚,动物们也没闲着,小鸟和蚂蚁们都陆续归巢休息了,而蝙蝠、田鼠之类的夜间动物就要出来觅食了。
傍晚的昙花也没闲着,昙花开了的话才叫美丽,华丽却不失素雅,花瓣饱满又鲜嫩,还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其它的花都睡了,而它刚睁开眼睛准备向黑夜诉说满腹的心事。
夜晚月明星稀,乡道上一片沉寂,安静至极。乡下人家准备休息睡觉了,动物们也进入了梦乡。只有天空还在做画,它画了蓝得发黑的夜空,零零碎碎的星星点点,还有利剑似得月亮,尖得仿佛能扎穿这夜幕。
这就是让我魂牵梦绕的乡景,如果你有时间,欢迎来亲身体验。
乡下山村,虽然没有大都市花红酒绿、车水马龙,但是,在山村的农院旁都有一块块田,或种大米,或种小麦,让它们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到了丰收的季节,稻谷茎上的花儿都谢了,茎上就会长出一颗颗丰满的稻谷,向稻田望去,一片金黄色的海洋,当傍晚的微风吹向这金黄色的“海洋”时,一片片的“海洋”就在微风中泛起一道道波浪,美丽极了。
在屋前有一口井,井水既清澈又甘甜。早晨,喝口井水,再用井水洗脸,一天的好运气就从这里开始了。
有些人家在屋后耕一片菜地,在菜地里种辣椒、种西瓜、种豆角……如果你很运气好的话,就会看到一些刚长出来的蔬菜、水果。在菜地旁你会看见一只母鸡带着一群小鸡在菜地里捉虫子;或一只跟士兵一样的公鸡走来走去。
在山村有一条小河,小河的河水很浅,只有十厘米深,所以河里只有银色的小鱼和蓝色的小虾。那里的孩子们一放学就到小河中抓鱼捉虾,这些游戏比城市的游戏好玩多了!
这个既美丽又好玩的乡村就是我的老家—韶关。
乡村是美丽的,是寂静的,是值得我们去欣赏的,我喜欢乡村的景色。
春天的乡村非常美丽,柳树也换上了绿色的新装,几只活泼机灵的小燕子停在柳枝上,唱着春天的歌。绿油油的稻田布满了整个田野,远远望去,就像一望无际的绿色海洋,一只只小青蛙在田野里捉害虫,就像这绿色海洋的卫士。春天的早晨更是美丽,空中云雾迷蒙,远处农家的屋顶上飘着淡淡的炊烟,草地上羊儿在悠闲的吃草。初升的太阳金光耀眼,大地笼罩在一片金色光芒之中。如果这时在田野里散步,呼吸着乡村清新凉爽的空气,仿佛感到自己置身于仙境中。
夏天的乡村也非常的美丽,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倒映着绿油油的稻田,云一时一个样,一会儿变个白狗狗,一会儿变个小白兔,一会儿又变成了一个白白的软软的大棉花糖,好像在逗田野里的高粱孩子玩呢,大树爷爷也被逗得乐呵呵的,可开心了。早晨漫步在乡间的小路上,一股股清新的空气迎面而来,眼前是一片碧绿的田野,小鸟也从沉睡中醒来,在路旁的大树上唱着欢快的歌曲。田野里的麦苗上挂着一颗颗晶莹的露珠,在阳光下散发着水晶般的光彩。
乡村的秋天更是美丽多姿,红红的柿子像一盏盏大红灯笼,挂在枝头好像在给迷路的人指示方向,高粱熟了,红彤彤的一大片。黄澄澄的稻子沉甸甸的随风摇摆,荡起一层层金色的波浪。秋高气爽,空气清新,一阵清风吹过,飘来了缕缕清香,使人心旷神怡。秋天的黄昏是美丽的,太阳徐徐的落下山,晚霞罩满了整个天空,大地笼罩在一片霞光之中,就连干了一天农活的人们也被晚霞照的红彤彤的,脸上劳累的面容也渐渐消失了。
没有污染,没有吵闹,乡村有着城市所没有的寂静,有着城市所没有的风景,我喜欢乡村的景色。
我喜欢乡村,尤其喜欢乡间那迷人的四季景色。
春天,万物复苏,瞧,桃花忍不住憋红了脸,终于露出了那漂亮的脸蛋儿;迎春花这个季节预报员也露出了灿烂的笑脸,来迎接春姑娘夏日,无情的太阳特别张扬,天天举着火把,不停地甩来甩去,好像要把大地烘干似的,人们热的汗流浃背。
看,池塘里的荷花开了,有的还是花骨朵儿,饱胀得马上就要破裂了;有的荷花只绽开了两三片花瓣,似乎在考虑到底要不要出来和周围的同伴打招呼;有的荷花已经全然绽放,露出了中间那黄黄的莲蓬露珠在荷叶上滚动,即使是在炎热的夏天,水中的鱼儿可不心急,它们都躲在荷叶下乘凉、嬉戏呢!
到了秋季,田野里的水稻成熟了,微风一吹,稻谷摇曳着沉甸甸的身子,沙沙作响,奏成了一首交响曲。桂花三个一群,五个一伙,散发出浓郁的清香。
瞧,远处的枫树像是着了火,枫叶落到了地上、车上、屋顶上几场秋雨过后,隆冬的雪花像小天使般悄悄地来到人间。不一会儿,村民们的房子和周围的大树就穿上了洁白的衣裳,显得无比纯洁美丽。
啊,乡村的美景真漂亮啊,一年四季都有着不同的景色,多么令人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