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乡村景色的优秀作文(扩展
去年暑假妈妈带我到乡下奶奶家玩。
我第一次来到福建的乡村。这空气新鲜极了!
首先我们来到田野。田地中有几块桃园,桃子大大的,水灵灵的。还有几块菜地,菜地里有青菜、大白菜、卷心菜、西红柿……青菜绿油油的;西红柿红红的,看着就流口水。
田中有条清澈见底的小溪,缓缓流动,像一条玉带,亮闪闪的,在阳光照耀下,轻轻地摇摆,煞是好看。小溪里有许多如玉般的鹅卵石,挨挨挤挤的。好一群白色的鱼挨在一起,好像在商量着远游计划。
围着奶奶家有一道篱笆墙,篱笆上有许多花花草草,看到我们来了,都弯下腰,像是在给我们敬礼,欢迎我们的到来。
“啊!你们到了,快进屋……快进屋……”原来奶奶迎接我们了。于是我们跟着奶奶进屋了。
啊!这美丽的乡村,简直就像一幅宁静的田园画,宛如一首世外桃源歌。
渐渐地,我远离了城市的高楼大厦,来到乡村,走在乡间阴凉的小路上。
青草的香味,弥漫在清新的空气中,迎面扑来,舒服极了。看,树上那翠绿的颜色直逼你的眼睛,仿佛每片叶子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抖。一棵棵大树手拉着手,肩并着肩站在一起,形成一张张巨伞,树下的地图,露出斑斑点点的细碎日影。大树掩映着村庄,农家的烟囱上飘着缕缕炊烟。
村里的小狗冲向我们,并且一个劲儿地舔着我的手,没想到,这么多年没见,它还认得我。
傍晚,几户人家把桌椅饭菜都拿到院子里房子前,有说有笑一边吃着饭,一边聊家常;几个顽皮的小伙伴还借着微光打牌呢!
这时,枝头归巢的鸟儿也来凑热闹,它们在人们头上,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蝉鸣声与纺织姑娘的织机声汇成了一首动听的歌,一个唱完,另一个紧接着,毫不示弱,有的声音温柔似春风,有的高亢似锣鼓。晚风**,我走在小路上,仔细地听着这首“交响曲”。
晚上漆黑的夜空里偶尔听到几声蛙鸣,如同把一切都罩在魔法师的长袍里,让辛苦了一天的人们在安静的环境里好好休息,准备迎接明天的太阳。
这是一幅自然之景,也是一幅乡村风光之画。乡村景色,妙不可言!
乡村是美丽的,是寂静的,是值得我们去欣赏的,我喜欢乡村的景色。
春天的乡村非常美丽,柳树也换上了绿色的新装,几只活泼机灵的小燕子停在柳枝上,唱着春天的歌。绿油油的稻田布满了整个田野,远远望去,就像一望无际的绿色海洋,一只只小青蛙在田野里捉害虫,就像这绿色海洋的卫士。春天的早晨更是美丽,空中云雾迷蒙,远处农家的屋顶上飘着淡淡的炊烟,草地上羊儿在悠闲的吃草。初升的太阳金光耀眼,大地笼罩在一片金色光芒之中。如果这时在田野里散步,呼吸着乡村清新凉爽的空气,仿佛感到自己置身于仙境中。
夏天的乡村也非常的美丽,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倒映着绿油油的稻田,云一时一个样,一会儿变个白狗狗,一会儿变个小白兔,一会儿又变成了一个白白的软软的大棉花糖,好像在逗田野里的高粱孩子玩呢,大树爷爷也被逗得乐呵呵的,可开心了。早晨漫步在乡间的小路上,一股股清新的空气迎面而来,眼前是一片碧绿的田野,小鸟也从沉睡中醒来,在路旁的大树上唱着欢快的歌曲。田野里的麦苗上挂着一颗颗晶莹的露珠,在阳光下散发着水晶般的光彩
乡村的秋天更是美丽多姿,红红的柿子像一盏盏大红灯笼,挂在枝头好像在给迷路的人指示方向,高粱熟了,红彤彤的一大片。黄澄澄的稻子沉甸甸的随风摇摆,荡起一层层金色的波浪。秋高气爽,空气清新,一阵清风吹过,飘来了缕缕清香,使人心旷神怡。秋天的黄昏是美丽的,太阳徐徐的落下山,晚霞罩满了整个天空,大地笼罩在一片霞光之中,就连干了一天农活的人们也被晚霞照的红彤彤的,脸上劳累的面容也渐渐消失了。
没有污染,没有吵闹,乡村有着城市所没有的寂静,有着城市所没有的风景,我喜欢乡村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