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湖南湘乡,它紧邻韶山,革命人材辈出。在这里,有一个美丽的小村庄——横洲村。
横洲村是一个小村庄。那里空气清新、鸟语花香。大山里有翠绿的树林和墨玉般的竹林。竹林旁边有一条清澈的小溪,清得可以看见溪底各种彩色的鹅卵石和小鱼小虾。小溪旁有几棵苍翠挺拔的杨柳。
春天,小溪旁的杨柳发芽了。又细又长的柳枝就像春姑娘青翠欲滴的长辫子。溪面上,蔚蓝的溪水犹如一条天蓝色的新丝巾一样美丽。在溪底,有五彩的鹅卵石,它们的颜色不一,形状千奇百怪。成群的小鱼小虾在溪底嬉戏追逐……而溪边的草地上,我们在杨柳下看书、做游戏。
夏天,小溪边的杨柳~小草都长得更绿了。溪边的杜鹃~向日葵,还有许多我们连名字都不知道的小野花,全都盛开了。有火红的、雪白的、淡紫的、杏黄的……一簇簇,一丛丛,美丽极了!我们在柳树阴下玩捉迷藏,老鹰抓小鸡。玩得可开心啦!
秋天,柳树的叶子变黄了,松柏显得更加苍翠挺拔了。小溪更加清澈了,溪面上飘着几片被风吹下的杏黄叶子,更加显得秋意浓浓。
冬天,片片洁白的雪花在空中飞舞。小溪的溪面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我们穿上棉衣,戴上帽子,围上围巾,飞一般冲出家门,堆雪人、打雪仗……
我喜欢这个小村庄,喜欢这条小溪,不是因为它很美丽,而是因为它带给了我们童年的欢乐!
外婆家门口有一条小溪,美丽极了!
春天,生机勃勃,春意盎然。冰雪融化了,清澈见底、晶莹碧透的小溪叮叮咚咚地向前跑去,像一条飘动的丝带。
秋天,溪边的树叶黄了,飘落到小溪里。黄黄的落叶像一艘艘小船在河面上行驶着,小鱼把它当成雨伞。小蚂蚁把它当“会流动的操场,”正在上面嬉戏呢!
冬天,河面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小鸭子、小鸟正在光滑的河面上溜冰呢!鸭子用那笨重的身体溜冰,它不一会儿就摔跤了,而小鸟那灵活的身体在河面上自由自在地溜着冰。想不到冬天的河面给小鸟、小鸭带来了这么多的乐趣。
我最喜欢夏天的小溪,因为我们都爱到小溪边抓小鱼、螃蟹了。小溪边的笑声一浪高过一浪,变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下雨天,倾盆大雨哗哗地从天上倒下来,落到小溪里,发出“咚咚”的声音,风雨交织成一片,好像在开歌唱会呢!
家乡的小溪,虽没有漓江那么秀,也没有西湖那么美,但她有自己独特的丰姿,独特的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