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美丽、绿树成荫的锦园小区的正中央有一条美丽的小溪。小溪并不孤单,因为他身边有两个朋友——小树和蝌蚪。
春天,小溪里一群群蝌蚪宝宝正在寻找妈妈。小溪里长满了一片片青苔,似乎化了妆正准备演出呢!小溪里几条自由自在的小鱼,这边一群,那边一堆,好像在议论什么重要的问题。
夏天,赤日炎炎,小树在小溪边照镜子,看!小溪里倒影出一棵棵绿油油的小树。小溪里那一条条小鱼正躲在石头底下,好象撑着“石头伞”避暑呢!
秋天,果实累累,金秋时节,小溪边的小树时金黄金黄的,但在那金黄金黄的树叶丛中点缀着几片嫩绿色的叶子。小溪里的小蝌蚪不见了,只有几只小青蛙用嘴碰了一下掉在水里的落叶,飞快地“噔”地一声跃出水面,规规矩矩地站在落叶上,好像在欣赏那秋的舞曲。
冬天,雪花纷飞,白雪融融。小溪边的小树也被园艺工人穿上了几件厚厚的棉衣,小溪也结了厚厚的冰。在冰层下的小鱼,冷得瑟瑟发抖,挤在一起动也不动。
这就是有小蝌蚪、小树陪伴的美丽的小溪。
小溪是硬的,像一块无暇的翡翠,闪烁着美丽的光泽。小溪是静的,宛如明镜一般,清晰地映出绿的树、红的花、蓝的天、白的云。小溪是软的,微风**,波纹条条,伴着跳跃的阳光,伴着我的心在追逐、在嬉戏,小学五年级作文《作文 美丽的小溪》。小溪是活的,每天欢快地唱着歌,弹着琴……
看着清澈见底的溪水清澈见底,我把手伸进水里,捧了一捧水,大口大口地喝了下去,啊,真甜呀!我感到全身凉爽起来。
我迫不及待的脱了凉鞋在水里玩起来。不要担心我会沉下去,因为水刚没过我的大腿。不知什么时候,游来了几条小鱼,机灵地从我的脚上一直游到腿上。在小鱼的后面,跟来了几只小虾,他们用自己的钳子在我的脚上夹着,把我弄得怪痒痒。
溪底躺着无数的大溪石,有的像一只憨厚老实的大黑熊,有的像一只凶猛的狮子正张牙舞爪地向小白兔逼*……还有一些彩色的鹅卵石,散落在溪石之间。我捡了几块鹅卵石,在手中玩起来。要不是妈妈叫我,我才不会上岸哩!我在穿凉鞋的时候,偶然发现绿油油的草地上长着许多小花,有红的,白的,紫的……给美丽的小溪姑娘穿上了一件美丽的衣裳。
我回到家后,把鹅卵石放在瓶子里,准备给小伙伴们看看,告诉他们小溪有多美。
啊!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小溪!
春天,生机勃勃,春意盎然。冰雪融化了,清澈见底、晶莹碧透的小溪叮叮咚咚地向前跑去,像一条飘动的丝带。
秋天,溪边的树叶黄了,飘落到小溪里。黄黄的落叶像一艘艘小船在河面上行驶着,小鱼把它当成雨伞。小蚂蚁把它当“会流动的操场,”正在上面嬉戏呢!
冬天,河面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小鸭子、小鸟正在光滑的河面上溜冰呢!鸭子用那笨重的身体溜冰,它不一会儿就摔跤了,而小鸟那灵活的身体在河面上自由自在地溜着冰。想不到冬天的河面给小鸟、小鸭带来了这么多的乐趣。
我最喜欢夏天的小溪,因为我们都爱到小溪边抓小鱼、螃蟹了。小溪边的笑声一浪高过一浪,变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下雨天,倾盆大雨哗哗地从天上倒下来,落到小溪里,发出“咚咚”的声音,风雨交织成一片,好像在开歌唱会呢!
家乡的小溪,虽没有漓江那么秀,也没有西湖那么美,但她有自己独特的丰姿,独特的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