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生机的春,热情的夏,丰收的秋,但我更爱这被大雪覆盖而美丽的冬。
“呼呼”,北风呼啸,“哗哗”,雪花飘扬,不管多么寒冷,也阻挡不住孩子的热情。打雪仗,堆雪人……成了孩子们每天必修的“课程”,大人们也在孩子们的带动下走进了雪地。
虽寒冷,但那一张张通红的小脸上,也会露出灿烂的笑容,那是多么的可贵……大多数孩子白天一般都在玩雪,可还有一小部分的孩子被锁在家里看书,常常盯着窗外发呆,他们是多么向往与其他孩子一起玩啊!走出家门,那是孩子们的天堂啊!
黄豆大的雪花,飘落下来,它们是冬天的象征,冬天的标志。地上常常会有一尺厚的积雪,所以你不用害怕跌倒了会痛。房顶上,树上,汽车上,草地上……到处都是雪。如果冬天没有雪,那就像猫没有胡子,兔子没有耳朵——总觉得缺少什么。
春夏秋冬让我选,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冬”,虽然它没有春的生机,夏的热情,秋的丰收,但它有自己的特点,独特的美丽……靠着墙角,闭上双眼,聆听冬天的声音,你会明白真正的冬天,真正的美丽!
美丽的雪姑娘终于伴随着一个清冷的早晨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中。
孩子们从温暖的被窝里兴奋地一跃而起,扑向被潮气打湿的玻璃窗,一张张通红的小脸蛋犹如绽开的花儿,挥舞着小手,大声叫嚷:“妈妈,下雪了!”
雪姑娘用纯净的目光俯视着这一年里又长大了许多的孩于们,把又一个凛冽而鲜活的冬天呈献给了热爱大自然的孩子们。她用柔软的手指轻轻地敲打着窗户,用“沙沙沙”那富有节奏感的脚步把还在懒睡中的孩子们唤醒:“快快起床,快快出门,去锻炼身体!”
寂静而一尘不染的雪地里突然有了蓬勃朝气的生命力,笑语、嬉戏、打闹组成一曲新春的交响乐。孩子们无畏于严寒,把冰、雪、朔风看作是自己的好伙伴,是磨练意志的好时机。
热爱冬天,就是热爱生命!
冬天的雪儿能杀死尘间的无数细菌。而孩子们用晶莹透亮的冰雪对照自己的心灵,能照出身上还存在的缺点,用一身的轻松去迎接樱花盛开的春天!
冬天是每一个孩子所期待的。
冬天是每一个孩子所难以忘怀的。
冬天将永远和孩子们在一起!
秋姑娘落叶,冬爷爷来值班,带来了大雪,厚厚的棉袄,玻璃般的冰。
董爷爷去过很多地方,田野,村庄,公园……每到一个地方,就成了妆和玉的世界。田里的小麦盖着厚厚的“被子”,农夫的叔叔高兴地说:“冬天的时候,小麦盖着三层被子,来年的时候,他就睡馒头。”村里的房子都盖着白色的“帽子”,人们躲在房子里,公园里的草和花都换上了新衣服。董爷爷来到小树面前,对小树说:“你冷吗?我给你盖个白被子!”说着,他把“白色被子”盖好。小舒高兴地说:“谢谢你,我现在不怕冷了。”董爷爷来到马路上,看到一个头上戴着黑帽子,脖子上围着白围巾,上身穿着红色棉袄,下身穿着蓝色牛仔裤,脚上穿着厚厚的棉鞋的男人,脸却冻得发紫,瑟瑟发抖。然后它猛烈地吹向天空,所有的云都散开了,露出红色的太阳。当太阳照在这个人身上时,他突然感到温暖。董爷爷来到河边,看到小鱼都冻僵了。他轻轻一挥,河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小鱼扎进了河的深处,正忙着准备精彩的冬舞。董爷爷来找我,我感觉到了刺骨的寒风,就穿上羽绒服和朋友打雪仗。
你喜欢冬爷爷吗?我喜欢它,因为它给我带来了快乐的童年。
春风来了,春天到了。我知道,又该像冬天来说声道别的再见了。
虽然,说实话,和人见人爱的春天相比,似乎真的有些不大喜欢冬天。因为它的冷,让人们必须穿的厚厚的,失去了可以展示原本苗条身材的机会。因为它的冷,人们失去了出门旅游的机会,只能安安静静的待在家里过冬。因为它的冷,失去了很多人的喜爱。
可是,若静下心来仔细想想,寒冷的冬天,它也曾给我们展现过一段别样的风景。它也曾让我们体会到了生活的不同。
冬天,当天空下过一场雪,便会给整个世界换上一层银装,让人们爱上了白色。冬天下过雪,孩子们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站,滑冰…各种冬天的活动,会给孩子们的童年增加许多的乐趣。无论自己长多大,走多远。无论什么时候想起有雪的冬天,都会感觉到冬的美妙。
更重要的是,因为有了冬天的寒冷,当春天再次到来的时候,那些经历过冬的动物和植物,才会变得更加的坚强。就像一首歌里唱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历冬的寒冷,又怎么迎来春的希望。
所以,无论怎样,当冬天渐渐离我们远去,都应该跟它郑重的道别,说声,冬天,再见!
相信,明年,我们又会是一个更好的遇见!
穿上棉衣、棉裤,戴上手套、帽子,一切准备完毕,我要去寻找冬天了。
我来到西湖边。我看到湖边游人不再悠哉游哉,总是急急忙忙,总想快点回到温暖的家中。西湖的水面也失去了波澜,原来都已经结冰了。我小心翼翼地用脚轻轻踩了踩冰面,竟然纹丝不动。看来,冰得还挺结实的呢!种在西湖边的树也失去了往日的风采,要么就是光秃秃的,要么就剩几片黄叶在风中凌乱,即便是四季常绿的冬青也没有了精气神。
我来到了学校。我看到蚂蚁们常居的花坛,已经没有了那些黑色小精灵的身影。想来秋日忙碌的蚂蚁们已经把过冬的食物储存满了,都不愿意出来感受这冬天的寒意。看来哪里都没有自己温暖的小窝舒服呀!
我也回到自己的家里。家里看到冬天穿的羽绒服、棉袄堆满了沙发。家里的空调都已经努力上岗,在呼呼地吹出暖气。床上被子都换成了最厚的,被子下面还垫了褥子,妈妈怕还不够暖和,还用上了电热毯。电热毯在我睡觉前开半小时,等我睡进去,里面暖洋洋的,让我忘记了,这是寒冷的冬天。
冬天,如此寒冷,不用费心找,我们就能处处看到冬天的样子,我还是希望它能快点过去,让温暖的季节早点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