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一句令人深思的格言》一句令人深思的格言
前几天,我们学了许多令人深思的格言,其中我最欣赏的是“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这句格言。
记得有一次,我做作业,闲着没事,突然看见了墙角的自行车,“对了,我可以练练自行车啊!”我来到哥哥房间,把乞求的目光投向哥哥,伤心地说:“哥哥,你就教教我吧,我可是你妹妹啊!”“好吧,我教你”我高兴的坐在车上,两手扶着方向把,左右摇晃着,心里非常害怕。哥哥说:“你扶好方向把,我在后面推着。”“好的。”我颤抖地答应了。我已经练的差不多了,哥哥说:“我放手了。”“不行啊!”我焦急地说。刚说完,我我摔到了,好痛啊,“没关系,拍拍土重来。”哥哥鼓励我说。“好吧,我继续练。”我勉强地答应了。我又骑上车,当我骑着有点会了的时候,前面有一堆水,哥哥正好放手了,我又摔倒了。我的裤子湿了,手也擦破了,“不练了,不练了,怎么练都练不好。”我生气地说。“你遇到困难就放弃永远也就是失败者,你就只有这点本领。”听了哥哥的话,我想到了我的座右铭,“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我下决心,一定要练好。我再次骑上自行车,辛苦的学着。流了很多汗,摔了好多次,腿上是五颜六色的包,痛极了!最后我坚持住了,终于学会了。我高兴极了,骑着车子到处玩。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做什么都会遇到困难,不要向困难低头,坚持不懈,就一定能成功。《一句令人深思的格言》
我们班有个女孩叫汪文娟,她长得很可爱,浓浓的眉毛下,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红扑扑的小脸,她很喜欢体育,每天早上都会在街上跑步。很自然地,我们成了好朋友。
我觉得汪文娟人很好,但是,不知怎么的,班里大部分同学都很讨厌她,特别是小羽。她们有的说汪文娟对人不好,玩一会就和你不欢而散有的说汪文娟只顾自己的朋友,别人理都不理,如上次我、小羽和小倩去借书,她看见了我们便跑过来,对我说话,把小羽和小倩当作隐形人一样,为这事,我和小羽还吵了了架呢!还有的说她是母老虎,不能惹……唉,同学对她的评论真是滔滔不绝啊!
但是我是一个很重视友谊的人,经过小羽的那件事后,我懂得了许多,友谊很容易破灭。不管关于汪文娟的传言是不是真有其事,我相信她一定是个好女孩!一个值得信任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