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人深思的事
湖北省宜城市城关中学七(12)班
龚若菡
如果说人生是一张白纸,那么人生经历的事就是那一笔笔漂亮的画;如果说人生是一块草坪,那么人生道路上的事就是那一朵朵灿烂的花。人生有了故事才会多彩,人生有了阅历才更加成熟,那次的事,让我体会到了人世冷淡。
我走在大街上,天气真好!我的心情也很欢畅,前面一处景象吸引了我,一位残疾人坐在一个带着4个轮子的板车上,他衣衫褴褛,脸色蜡黄,显然营养不良,家境一定很窘困。我于心不忍了,掏出所有的零花钱放进他面前的碗里。
当我准备走时,一个惊奇的现象让我停下了脚步。宽阔的马路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竟然没有一个人肯停下脚步向这位被命运作弄的人伸出援助之手。瞧!豪华的轿车开过去了;漂亮的面包车开过去了;一位骑自行车的妇女过去了,留下一个厌恶和轻蔑的眼神。残疾人叹了口气,脸上写尽了无助与失望。
回家的路上,我不禁陷入了沉思:同是中国人,同在一个社会,人与人之间为何如此冷漠?冷得让人不寒而栗。热心助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何在祖国急速发展,人人走上小康之路的今天,全部不复存在了呢?“56个民族,56朵花,56个兄弟姐妹是一家……”这首歌还时常被人们唱起,歌中所表达的意思又有几个人懂呢?
回到家,我带着满腹疑问写下了这篇文章。聪明的,你告诉我,人与人之间为什么会如此冷漠呢?
一件令我深思的事
十月三日那天,我去世纪公园看了日本烟花,不禁让我深思起来
如果我是那夺目的烟花,我愿让你快乐,让你满足,让你享受。我会在小小的烟花礼盒中积蓄着力量,等待你点燃我,我会在引线燃烧的时候奋力冲到天空的最高点,绽放我的生命之花,展现出我最美的一面。用那声巨响告诉人们我是今夜最美最绚丽的烟花。
我愿意,用短暂的生命给你带来短暂的快乐;我愿意,用短暂的生命作出伟大的贡献;我愿意,让短暂的生命充满意义……
这让我想到了宇航员翟志刚一样,他不顾生命危险,经历了无数的艰苦,困难和磨难,终于实现了他一生的愿望和许多中国人的愿望。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但在他心中意义不凡,在所有中国人心中意义不凡。为了这短暂的三天,他们付出了多少的努力,多少的心血,多少的汗泪。在登上月球的那一刻,他不就是宇宙中最光彩夺目的“烟花”。
虽然我不是夺目的烟花,也不可能变成烟花,但我会变成生活中的“烟花”为社会作出贡献。虽然现在我还不是,但我会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下飞,让风吹干流过的泪和汗,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