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人深思的事作文(扩展
在这一个世界上有这许多令人深思的问题,比如,为什么鸟会飞,为什么地球的大气层不可以像土星一样有光环?为什么地球上会有地心引力……一系列的问题在我的脑子里出现。
有一次放学回家的路上,一个中年男子在我和同学们面前,一边吃东西一边玩手机,还一边走路,走着走着,走到了马路边上,我和几个同学一起站在原地等着红绿灯,在红绿灯还有三秒钟的情况下,他居然走了过去,一个转弯的司机一看不妙,猛的一个急刹车,把车子停了下来,差一点就撞到了那位男子,男子被吓得手中的汉堡包一下掉在了地上,我们在一旁看了不禁也吓得背上直冒冷汗,心想:还好刚才没有跑过去,抢那三秒钟。男子恼羞成怒地对着司机大叫,一边叫着还一边挽起袖子摆出的打架姿势,司机也火冒三丈下车和男子互相骂了起来,旁边围了许多的人,可是谁也没上去劝一下他们,都用冷淡的眼神看着这两个互相骂得面红耳赤的人。
经过了那件事之后我一直都在深思的一个个的问题:为什么这个中年男子要抢这短短的三秒钟呢?为什么男子要在过马路的时候看手机呢?为什么手机能吸引男子的眼球呢?为什么本该是男子自己的错误,他还要骂司机呢?一系列的问题在我的脑海中浮现出来。手机可以给我们带来快乐,但也非常有可能成为我们生活中的大危害。
深思了着些问题后,我终于明白了:这一切在事情其实不在与手机,而是中年男子自己没有看着前方,请大家不要当低头族,抬起我们的头!
“咕噜咕噜”我的肚子又开始给我发信号了,它饿了!这时调皮的弟弟跑过来,指着我圆圆的肚子说:“你这个胖姐姐,又想吃东西了!”我恼羞成怒,想追过去教训他,他眼看不妙,转身就跑,我只觉得肚子鼓鼓,不想追赶。于是我下定决心,要开始减肥。
我立刻给自己制订了一套运动计划:每天早上跳绳300个,拉伸100个,踢腿20个,*板撑2次。
第二天我就开始落实我的计划。可是我跳绳时,跳了两分钟,想休息一分钟;拉伸时,经常大腿疼的膝盖是弯着的;踢腿时,一只腿不仅踢不高,另外一只腿更无法站直,最初做完这些运动,会累的想直接躺下。可是身体仿佛在说:“多跳几下吧,我很需要锻炼!多踢几下吧,我非常需要锻炼!”
但每次做运动都会想:哎呀!运动怎么就这么累呀?有时还会不想完成每天的运动任务,可又转念一想,我既然想减肥,如果不坚持不懈,怎么才能成功呢?
我咬牙坚持了一周,每天早上跳绳,拉伸,踢腿,虽然累的气喘吁吁,但是却在给我的身体健康助一臂之力,我要是不运动,不仅会长胖,还会危害健康。每天做一些简单的运动,其实在给我的身体带来健康强壮,带走危害疾病。
这件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小事却告诉我了,要坚持不懈的道理。
一天晚上,我在看新闻联播,其中有这样一幅画面:一辆撞坏了的电动车,旁边有一位老人坐在马路上,他的脚在流血。原来事情是这样的,一个老人杵着拐杖在一个十字路口过马路,突然,一辆摩托车如闪电般驶来,毫不留情地撞上了老人家。摩托车主人爬起来,看都没去看被自己撞倒在地的老人就扬长而逃。周围走过的路人也形同陌路一般,老人就这么躺在地上无人问津,直到警察赶到,叫来了救护车把老人送去了医院。
看完这则新闻,我很惊讶也万分生气,惊讶的是那人撞倒了人什么都不管就逃跑了?生气的是之后竟然没有一个路人去把老人扶起来?而且都形同陌路,无人问津?难道现在的人连一点责任都承担不了?撞了人就跑,连起码的良知都没有了吗?一个接一个的问题萦绕在我脑海,越想越让我愤怒。
接着新闻里又播报了另一则新闻,一个年轻人看到一位老人摔倒在马路对面,他毫不犹豫地赶紧奔过去扶起老人,并叫来了120把老人送去了医院,结果等老人家人赶来医院的时候说是年轻人撞倒了老人,要他承担所有的医药费,年轻人跟他们解释半天都没有用,关键老人也迷迷糊糊地说不清楚,这可是秀才遇上兵,有理说不清啊!
尊老爱幼,助人为乐是我们大家都知道的传统美德,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做了好事却要被人误解呢?人应该要勇于承认错误,承担责任,这是我们做人最起码的良知,可为什么那些犯了错的人却要逃避责任?一点担当都没有?难道他们小时候就没有受到父母和老师们的良好教育吗?这两件事看起来很简单的事,却令我陷入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