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都知道,我们是一个是有着五千年光辉历史、灿烂文明的伟大民族,自古以来就流传着鹿乳奉亲、孔融让梨等尊老爱幼,礼仪文明的动人故事,熏陶着着我们这些新时代的小公民。头悬梁、锥刺股,凿壁偷光、囊萤映雪,也激励着我们小学生为中华之崛起而勤奋学*;现在,就让我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履行自己的誓言,做一个文明的小公民。
讲文明就是讲卫生。所以我们每天要勤洗手,勤剪指甲,爱护周围的一草一木。如果看见纸屑、果皮、塑料袋,就要责无旁贷的把它统统扔进垃圾桶。我们要爱护动物,保护环境,努力营造一个清新绿色的生活环境。
讲文明就是爱劳动。抽时间帮助爸爸妈妈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自己的衣服一定自己洗,自己的房间一定自己整理,让爸爸妈妈少操心,多休息。
讲文明就是懂礼貌。对待爷爷奶奶要尊敬,要关心。要有一个颗善良的心,遇到需要帮助的人,要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他。
让我们一切行动起来吧!努力做一个讲卫生、爱劳动、懂礼貌的文明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