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爸爸妈妈:
您们好!
父爱与母爱是世间上最真诚最珍贵的爱情,是一味付出,不求报偿,是绝不带一点点私心的两种爱。而那两种爱,我拥有了,是你们给予的。我感激你们。
自从我呱呱坠地,最先得到便是妈妈你的哄逗,温柔的抚摸给家长的一封信——这些都来自你的爱,是你用阳光般温暖的怀抱为我编织一个爱的襁褓;是你用水一样柔情的臂弯为我构造一个避风的港弯。这么多年来,你就像把珍珠放在手心里不敢用力地握住,又不敢放松,适当地让我快乐的成长。
妈妈你给了我慈祥的母爱,还有爸爸你那深沉的父爱。你的爱爱的粗犷,爱的实在,就像大山哺育了小树,一边把自己的生命化作涓涓爱流输送给成长中的小树,一边盼着树越长越茁壮,越长越挺拔。你教育我,无论干什么,绝不能懒懒散散,马马虎虎。你就是这样,以沉稳的步子带着我从今天走向明天。你的性格造就了我的性格。
多少年来,我做女儿的,*惯了等待你们的爱和关怀而不知回报:当你们对我迫不及待要做的事连声说“不”时,我会立刻举出例子告诉你们:“瞧,别的孩子不都这样做吗?”有时侯,我甚至会觉得你们是世界上最无话可说和最小气的父母。现在,我明白了,正因为你们深爱着我,才不惜以我对你们的爱作为牺牲的代价。也许吧,你们对我抚养的辛苦,成长的牵挂,是我一生都难以偿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