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写四季美景作文 田野即景(扩展
春天,春风送暖。草地上,百花齐放。小花好象在争奇斗艳,总想在春天妈妈的面前展示它最美丽的一面。小草也毫不示弱,偷偷从春天的怀抱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大地好象被铺上了一层绿色的大地毯。春姑娘的步伐多么轻盈啊!悄悄的,山绿了,水绿了,树啊草啊全绿了。几回春雨洗涤,那满坡满坎的春苗更是绿得醉人。阳春三月,下过几阵蒙蒙细雨,泥土湿润润的,不时散发出阵阵芳香。甜丝丝的蜜味,招来了一群群小蜜蜂围着花儿打转转。 夏天,骄阳似火,肆无忌惮地照耀大地。人们大汗淋漓,在西瓜地里辛勤耕耘。小鸟飞到树林里乘凉,而树木也好象中暑了似的,枝条在打卷,无精打采的。周围的空气像火一样热,让人透不过气来。一切生物都躲在家里,不敢踏出家门一步。世界变得寂静了许多。 秋天,大地好象披上了一件金黄色的外衣。树叶像一只只展翅高飞的美丽的蝴蝶,轻飘飘地落入水中。在这秋收的黄金季节,天特别高,特别蓝。金黄色的麦苗,积满了丰收的喜讯,大雁和小鸟准备飞到南方过冬去了。 冬天,是一个白皑皑的世界。顽强的梅花冒着严寒绽放出它那迷人的身姿。雪花从天空中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给庄稼盖上了雪被子。小朋友们在雪地上尽情玩耍,快乐的笑声传遍了山村……
我爱这如诗如画的四季美景!
我的家乡有一处独特的风景------田野。我家乡的田野一年四季都非常美,如果不信,那我们就一起走进田野去看看吧!
春天,田野里许多花儿都开放了,你看,那里有许多花儿都在争奇斗艳的开放。那些鲜红的玫瑰花和白色的百合花还有金黄的油菜花成群结队的拥在一起比美。啊,那些农民伯伯在不辞辛苦的播撒种子!来到河边,你看,那一根根芦苇直立着,像小船上的桅杆。
夏天的田野是绿色的,骄阳炙烤着大地,人们纷纷来到树下纳凉但此时农民伯伯仍旧坚持利用早晚时间下地除草,希望在秋天能有一个好的收成。树上的知了在不停的鸣叫:“知了知了......”唉,真不知道该夸它呢还是该骂它两句呢?因为它在不停的鸣叫呀!
秋天,在这个美丽的田野里,农民伯伯正在享受丰收的喜悦。一阵微风吹来,稻子起起伏伏,犹如大海里的波浪一样。田野里的果树一个个都开花结果了,一个个饱满的果实压弯了枝头。你瞧!那些石榴正咧开嘴,朝我们微笑呢!
冬天,北风呼啸而来,不一会儿,田野、房屋、树木......眨眼间都白了,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时不时还可以看到一群孩子们在一起在捉迷藏、堆雪人玩呢!
怎么样,我家乡的田野美丽吗?
当我外出踏青时,春姑娘来了。她撒下细细的雨丝,唤醒了大地、蓝天。梨花摇动着娇嫩的身子,小草也伸出了碧绿的脑袋。柳树用春风梳理着她那细长的发丝。小动物们也从冬眠中醒来,蚂蚁开始搬食物,蜜蜂开始采蜜……一切的一切把春天变成了一幅美丽的田园画。
当我换上T恤时,夏哥哥来了。他撒下了金色的阳光,让一切都显得生机勃勃。大树象一位慈祥的母亲,为路人留下了休息的树阴。花儿如同美丽的仙女,为马路留下了不可缺少的色彩,在烈日的照耀下,夏天成了五彩的图画。
当我在做树叶画时,秋奶奶来了。她撒下了金色的粉末,把大地染成了一片金黄。火红的枫叶把满山装点成了红色的海洋。多姿多彩的菊花向人们报告着深秋的景象。家家户户的大门上都贴满了“丰”字,麦田里农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收割着麦子。
当我在堆雪人时,冬爷爷来了。他撒下洁白的雪花,为大地穿上了一件白色的婚纱。树爷爷脱下了旧衣,换上了白大衣。小草钻钻进了地下,准备着来年再钻出来,享受大自然的礼物。动物们结束了一年的工作回到了自己的家。
一年有四季,季季有美景!
要说一年四季我最喜欢那个季节,那就要属冬季了。冬季没有春的娇秀,没有夏的焦躁,也没有秋的萧瑟。她就像一位历经世事沧桑的老人在静静的回忆缅怀她所历经的一切。
在外多年,每到冬季就会想起故乡的冬来。总觉得她更纯,更有味。有时候闭上眼,眼前就会浮现出那一幕幕久违的景象:一棵棵立在寒风中的百年老梨树依然虬枝壮健高指天空;那白雪覆盖下的万顷梨园依旧是那么的静谧安详;在雪地里觅食的野兔仍旧是那么的悠闲可爱;那睁开双眼自己又不仅淡然一笑轻叹一声:这都是儿时的景象了!
雪和雾并不怎么稀奇。但因为我故乡那万顷梨园,雪和雾便在这鸭梨之乡多了几份特有的情趣。
故乡的雪来的轻,来的静,来的突然。她总是在一夜之间将这片土地变成雪的世界,让你有点不知所措。雪对于大人们,她承载着他们来年的希望。看着空中飘飞的雪花他们在心里默念:瑞雪兆丰年啊!他们在冬季里休养生息,等待来年的春天规划他们下一年的生计。雪对于孩子们便是一个童话般的梦。每当下雪孩子们就会成群结对地到梨园里大雪杖去。他们在雪地里跑着,爬着,滚着,好像这个世界只属于他们。下雪天可是逮野兔的好时机,这时候野兔出来出来觅食会在雪地上留下脚印。你循着脚印找去,运气好的话没准会碰见一窝小野兔呢!多么让人向往的景象啊!可惜我现在都无福消受了。不过每年过年我都会回去,都会独自到梨园里走走看看。看着那一棵棵老梨树,依旧是那样的熟悉。他们年复一年坚强地进行这他们的生命旅程不曾停息,而我呢?抬头看着那老梨树,猛然间发现枝头已结满了一朵朵的梨芽。天寒地冻之间,那一个个小小的梨芽里都包着一个春天梦。
雾,冬季在我的故乡是常见的。有雾的天气整个天地好像被一层白纱给遮了起来,让人透不过气来。所以我是不怎么喜欢雾的。之所以提到雾,是因为有雾的早晨必有树挂。树挂我是十分喜爱的。冬季有雾的早晨随着气温的下降,雾中的水汽就会结晶成一片片的小雪花黏在树的枝条上。毛绒绒的漂亮极了!你若走进了细看就能看见那一篇篇六瓣的小雪花。榆树,柳树的枝条细,所以这样的树挂十分好看。那一条条白色的枝条就想白色水晶一样的帘子。再加上迷迷蒙蒙的雾,隐约之间更显她是那样的美丽。特别是路边那一米多高的小榆树整个都是雪白色的,像个梦幻般的精灵。真想把她移植到屋里养起来。但那终究是不可能的。天地间许多美好的事物都是短暂的。‘好在每年都会有冬季,每个冬季都可以看到树挂’,我曾这样安慰自己。
我与故乡的冬永远也分不开了。每到冬天我就会想起故乡的冬来。我就会盼望着下雪,盼望着能在一个下雪的冬日会到我那美丽的故乡,盼望着能看一看那熟悉的老梨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