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滴答!一阵清脆而久违的滴答声把我叫醒了。伸起懒散的身体,睁开惺松的双眼,向窗户看去,外面下着小雨。春雨,就是迈着这样的步子来的吗?我打开一朵红花伞,推门出来,去寻找春天。
雨,细细的,柔柔的。细如毫毛,让人不能轻易感觉。柔软的,还夹杂着一点暖意。春天,就好像在春雨中酝酿出来一般。噫?是什么东西透过细雨进入我的视野。哦,原来是柳树。它那长长的柳条,已经出现了绿苞。绿苞就好想镶在上面的翡翠。远远一看,柳树好像绿色的雾。走进柳树林,柳树林里的草坪好像也被柳树的点点新绿感染了一样。上面一层是枯草,下面已有了针尖般的绿。绿草顽强地从黄土地里一针一针地探出头来。不信,你自己看噢!枯草与腐叶再来挡不住春天的到来了!“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从枯到荣,从冬到春,就是这样悄然而至的吗?
春天就是这样来的,先是一点绿,后是一片绿,然后全都是绿,全都是新。
春天就是这样来的。先开的是迎春花,接下来是玉兰花,再后来是桃花。先是含苞一点,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的绽开,像着了火一样。这些花,在小雨的浇灌下不显憔悴,更显鲜嫩了!还有怒放的雏菊,花瓣黄橙的,像镀了一层黄金,雏菊的花心像是镀了一层银粉!
这时,雨停了,太阳出来了。春天的小河边。青蛙在唱歌,龙虾、螃蟹在伴奏,小鱼在伴舞。真是可爱!
春天里的空气是暖洋洋的,春天里的太阳是湿润润的,人们脱下了厚厚的冬装。小孩子在操场上嬉戏。年轻人在草坪上看书。老年人在亭子里聊天。
啊!春天无处不在!春天还在我打开的小花伞里!
我们再来看第三篇,题目也是《春天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