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那些事 1
白驹过隙的那一瞬,我抬起头,感受到岁月正随风吹散,不禁掩面叹息,内心漾起的是一丝欣喜与怀恋。好快!富有激情的初中生活已经过去了一半。恍如昨天我才在小学毕业礼堂中谢幕。回首往事,才发现原来在我生命的长河中,确实有些事被我忽略了。
而往往忽略的,才是最珍贵的。
那个被风吹过的夏天,同学们正兴致勃勃地做各具风采的面具,教室流淌着的热光,也被我们的热情所带动,泛起了圈圈涟漪。老师就靠在栏台上,微笑着看着我们。我们组做的面具是巫婆,我负责裁纸,当时时间有限,同学不顾一切地热火朝天开始了制作,我正在细心地挑选着纸颜色时,随口说了句:“谁有剪刀?”随即,小K递给我一把剪刀,我怔住了,他握着的是剪刀的刀口,让我接住的是刀柄……
这被我忽略的瞬间,到现在回想起来,我真的很幸福。
又是那个冬天,因为要迎接初一的第一次期末考试,我每天早早地到学校,放学的时候还缠着老师讲题,回到家也总是寂寞的,偌大的房子,只有我一个人。妈妈因为工作忙,很少有时间陪我复*,我也理解她。但是那天傍晚,当我再一次疲惫地打开家门时,看见门上有张字条,定睛一看,上面是妈妈缭乱的字体:“锅内有热汤,快趁热吃,写作业之前,别忘了做眼保健操。”就这几行字,把积蓄在我心里的苦闷一时间全倾泄了出来。我定定地站在门外,即使冷风“嗖嗖”地穿梭在我身边,我也不怕,因为我知道妈妈那深沉的爱已融进我体内流淌着的热血,抵抗着外界。
眼泪还是不自主地流了下来,但它顷刻间在空气中蒸发,化作几缕热气,就让它替我把这份思念放进母亲的心中。
我一直相信忽略的,是美好的。而生活中也正因为有它的存在,才会变得越来越精彩!
虔诚的我,轻轻地雕琢我的云翳,天边那片彩云呵!你何时搭乘我心中美丽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