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初中作文600字 10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杜牧
又是一年清明节,外面还是那样,不过,天空中却多了一些雨点,好像是亲人能缅怀逝者的泪水。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一切都显得那样格外的庄严,肃穆,好像万物都在诉说它们的痛苦。
坐上了车,我和爸爸妈妈回望台区给爷爷扫墓。到了奶奶家,收拾一下便问坟的方向走去,一路上,每个人都极少说话,不时研究还啜着泪水,我当时也不清楚,那到底是泪水,还三雨水……扫墓时,奶奶一边小声啜泣着,一边说着她过去和我爷爷的生活,和有趣的事,爸爸也说了话,一边烧纸,一边说:“爸,今年我们一家都来看你了,天凉了,要照顾好自己啊!”听到这,我的心微微一颤,我头一次听到爸爸用这种温柔的语气说话!父爱是伟大的,庄严的,也许爷爷曾经真的给过爸爸很大的震撼呢。奶奶和爸爸一边烧纸,我一边看着天空,雨似乎下的更大了。爸爸叫我披上外衣,我穿上后,发现,两人的脸已经全湿了。最初,我从为那是雨水,后来听到了几声啜泣后,才知道,泪,早已将两人的打湿,原来爷爷对他们俩是那么的重要。爷爷在我两岁的时候就逝世了,我也没有得到太多的疼爱,可今天,我在奶奶和爸爸的身上找 到了这份爱。大雨还在下,可我早已不抬头望了,因为这是我们全家人都哭了。在哭声中,我找到了思念关心。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